2022 台北 天才達利展

2022/02/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和常人的差別是我是瘋子,而我和瘋子的差別是我沒有瘋。-Salvador Dali
不知道是否因為受到去年疫情影響,今年年初令人期待的展覽特別多:小王子70週年特展、莫內印象派光影展、會動的文藝復興等等…。
大年初二就跑來看了天才達利展。說到達利你們會想到什麼呢?西班牙影集中提到的他?招牌翹鬍子?怪誕的藝術家?融化的時鐘?神曲?
對於我,最直覺聯想到的便是融化的時鐘,其實我都叫他扭曲的時鐘,我是個總是無限忙碌或是無限耍廢的孩子,無論是哪種狀態的我時常都感受不到時光的流逝。工作狂如我,總是工作到忘記吃飯,忘記下班;就連不上班的時候,我也總是想做的事情總是做不完,一天總是啪的一下就結束了。我總是像陀螺一樣忙得團團轉,時間在我身上是扭曲的。
可惜天才達利展沒有展出這張。圖片取自達利展官方Facebook,若有侵權請告知。
我不清楚達利作畫時實際想表達的涵義,但作為觀賞者的我,他的這副作品完美的描繪出了時間在我自身上的狀態。我們辦公室文化也是各各工作狂,所以常常彼此調侃:欸!不要再達利的時鐘囉,哈哈。
我想很多厭世工作者,應該很難以理解我們吧? 我們應該是群老闆最愛的工作狂員工吧。
門口拍的照片📷

不好意思,我廢話很多,讓我回到正題。
觀展的過程中,我感受到達利是位非常勇於表達自我,追求創新創造,不畏任何嘗試的藝術家,同時可能也是因為很愛賺錢(笑),不論是一般的畫作,還是舞台場景設計,甚至卡通,大型裝置藝術都少不了他參一腳。
展覽光是超過百幅真跡必看,高度推薦參加真人導覽或租借語音導覽,雖說真人導覽會有許多額外的解說,但沒參加到也不用覺得可惜,因為語音導覽的男聲,是極度迷人的高質感男聲:樊光耀老師,聽完導覽直接被圈粉了,且言之有物,令人如癡如醉,讓視覺、聽覺、心靈都得到了最高的享受。
剩下的心得,我想等參加完達利的系列講座在補上來,請敬請期待(有人會期待嗎?)
Peggy Yu
Peggy Yu
自由寫出腦袋中的一切,是與自己對話的一種方式。 啟發創作的動機始於愛的藝術一書,盼藉此降低分離焦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