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之後重遊!

2023/06/0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獨處時,一個人的感觸好像特別多....
但是兩個以上的群聚,我通常會忘了自己,太依別人為重心,我考慮到他人,
讓自己其實有時會得有點痛苦....,或忘了自己本身的需求....!
過了40再次與國中同學出遊,當然國中同學到了台北工作,
也許剛好藉由公司旅遊補助的理由,來台北排三天兩夜之旅....
當然過程有點小曲折,公司旅遊補助不能用,因為一些因素,
不過飯店已經訂了,那也只能行程照走....
又加上突然當天台中北上,其實台中往台北的路程中是大雨滂沱,
沒想到台北竟然是大晴天.....
沒參加到唐老師的活動,可惜啦!
坐著統聯的慢車到台北,坐捷運先到行天宮行禮,附近買個麻糬,
之後再到『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走馬看花...
看了許多展覽、動漫展及其它大學的畢業展,一些文創....
順便等朋友下班.....
沒想到她五點半下班,她騎錯路像鬼打牆一樣,
找不到我在華山大草原石椅區等...
終於等到她快六點半了....
濟南鮮湯包(總店)
這家店其實是我先查好,與住的飯店(松哖酒店)不遠,也離華山不遠,
因為我的朋友永遠都會說沒意見,因為我也沒吃過,就來吃吃看....
有人一起共享食物,真得很不錯,在星期五的晚上,不用趕不用急,
久違沒有碰到,聊聊天,敘敘舊,其實也是很難得的事.....
沒下雨,真得很感謝!....
至於飯店我完全沒有拍,也許從來沒有住過這麼低的樓層(2F), 加上我沒有睡好,
就不多介紹了....
臺灣文學基地
第二天其實是下雨,也是來這裡走馬看花,『臺灣文學基地』,
日本宿舍改建,做一些介紹講一些由來並結合一些文創....
其實是為了『放空廣場』而來,無法放照片....沒經過她同意無法放...
寶藏巖聚落
之後來到『寶藏巖聚落』,我朋友帶著我騎了youbike又轉捷運,
(排了中正區的景點),朋友不知怎麼帶的,騎到公館站,
帶我到公館店卻喝不到飲料,因為她推薦我的店還沒開.....,
我說可以改搭捷運了吧...因為外面下起雨來了
真是讓我永生難忘....,好險我平時有運動....
漸漸才知道,她真得很不喜歡到人多的地方之外,也不想要一直轉換線,
騎youbike避開人潮,又能運動.....
寶藏巖-幸運餅乾
我又是走馬看花....,繞完,是有一股感覺像去釜山-甘川洞小王子文化村的概念!
之後就繞去大同區『日月星鑄字行
日月星鑄字行
也許走進去後,有點小失望,不過算是發展另外一種觀光產業結合,也是不錯啦!
由於靠近迪化街及大稻埕,依然在附近晃晃
郭怡美書店
無意間走進來....傳統與現代結合....
大稻埕碼頭廣場
其實已經走累了,就在這裡放空....
也許這比較適合情人來的地方....(哈哈)
路上經過
好吃在地-維豐肉鬆 (肉鬆、肉干、肉脂)
順便買伴手禮,要去表姐家....,意外的好吃
也許沒有預先查哪裡特別吧,發現它真得傳統的美味.....
另外一家
呷二嘴 ,米苔目、粉粿,冰冰涼涼的,先吃在說,
連拍照都忘了,哈哈...
我只能說我永生難忘,
我從大同區的民權西路一直跟朋友走到民權東路二段...
我竟然沒有喊累...,其實有覺得累...
但也許邊聊天忘記那個累了....
在松江路分開
赤滝拉麵
為了等我表姊他們與小朋友回來,我發現我沒有吃晚餐,朋友也不覺得餓,
我晚上八點尷尬時間,而是去吃了一晚拉麵(赤滝拉麵),也許累了,什麼都覺得好吃!!
阜杭豆漿
朋友捨棄每個星期日都要去禮拜的日子,陪我排隊總是擦間而過的『阜杭豆漿....
雖然有感覺她不願,但還是謝謝她啦...
排了1個半小時有喔,吃到了『有滿足感』,但叫我再下次再排隊,
我也許也是謝謝再聯絡....
比較難忘的事,快到點餐時,我說我去找位置,麻煩她點餐...
結果她竟然忘記得帶錢包...,好險我已經先找到位置,衝去結帳.....
四四南村
吃飽喝足,來到四四南村,其實對我來講有點小失望,也許晚上來是否有市集呢?
也許我也沒有做功課啦,覺得這是一個點,就走馬看花了...
就去旁邊的信義區晃晃,朋友她對百貨,沒有什麼太大的樂趣,
我說原本就要爬象山,但因為看氣象一下要下雨一下有要出太陽,
我真得不知該怎麼排行程,
如果還有體力就走到象山煙火區就走回來了...
在走之前我先帶她來喝這杯% Arabica台灣店『拿鐵』...
% Arabica台灣店
喝飽體力在上,也是不錯啦...
象山煙火觀景台
爬山最後變成健行....哈哈..
也許這就是計畫趕不上變化.....
終於完成三天兩夜,朋友很難為之旅....
走完下來她為了忘記帶錢包這件事,用悠悠卡請我吃全家冰淇淋....
我說沒有關係啦......
就在象山捷運站分開,她回南港的家,我回台中....趕著隔天突然的加班日
沒想到隔天上班,接到她的訊息,她說她確診了...
這........
好險,我一切安好!
她還是撐過發燒及不舒服的日子,不過她還是有很毅力的去上班!
對她我總是覺得我只能佩服,她始終有她自己的堅持或想法....
身為她的朋友,那我就是支持與聆聽.....
40的我們....
她就像成熟的大人....
許多事不抱怨....,當她認清一些事,她就懂得轉念這些執行的過程....
也許我挺小孩子的氣....
她始終看不懂我,有時她也覺得不理解我,
常常覺得我們是屬於兩個世界的人...
現在我好像也漸漸明白,也許高度不同,看的視野不同....
終究也是謝謝的陪伴....
現在也漸漸了解,也許每次的見面也許都是最後一次......
我會把美好的記憶留在我的美好的回憶裡....
相聚真得是太難了,要好好橋時間,
不管跟誰都一樣...
每個階段大家把時間分配給不同人了
希望我能找回自己獨立自主的生活目標,
不要總是為了別人,卻忘了自己的重心....
願 歲月靜好,自己能為自己負重前行......
#旅行美食
    15會員
    2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