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食】台北市:20231008台北二日自由行

2023/10/09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緣起

一開始我只是想要揪個家人去找住在遠方的家人探探看看而已,沒想到人際關係禮儀上有那麼多潛規則及眉眉角角,被長輩多方思考的推敲提醒之下,我們最後決定要全家一起到台北去二日自由行啦!也不管是北部的遠方家人或者是偏北部的遠方家人全部都在台北市會合一起來個台北二日遊吧!

幸好小犬颱風已經離開台灣本島,我提前規劃的台北行不至於受影響取消。事先在網路上訂高鐵票和定旅店都是我沒有常常在做的事情啦!更何況以前的家族旅遊都不是我策畫的,這一次我主揪的結果,就是出發前才在想雨天備案,傷透腦筋啦!最後事實證明,除了旅店有按照原定計畫之外,以下行程包括餐廳通通都不是我預先找的!既然家人們都如此強大,我出發前在傷腦筋雨天備案真是少白了好些頭髮。


Day 1


第一天的行程其實非常簡單,因為是上午十點的高鐵,抵達台北時,已經差不多要到了用餐時間啦!家人們一一會合之後,就開始尋找台北火車站的美食啦!本來是打算去吃吃京站的鬆餅屋的,但是我們一問之下,鬆餅屋表示已經客滿到前面還有十三組客人在等候哪!吃不成鬆餅屋,我們在京站裡面繞來繞去,終於找到一家不必排隊就可以大朵頤的餐廳!


一鷺Express日式燒物專門店

raw-image


每一次點餐都是一個新發現,每一次吃新的餐點也是一個新體驗!在京站的一鷺日式燒物專門店,我們還是規規矩矩的點了幾份定食,家人們有點炸雞飯也有點咖哩飯的,就我傻傻的點了自己沒吃過的咖哩湯麵,那滋味,真的讓我非常不適應,好想要吃免費續飯的油蔥拌飯啊…,不過狼吞虎嚥撈出烏龍麵吃掉後,我已經幾乎沒有那個胃再吃油蔥拌飯了啊,殘念!


台灣博物館


在強大的家人協助尋覓老少咸宜又交通方便還是室內可以遮風避雨的可遊之處之後,我們決定在「台灣博物館」和「袖珍博物館」之間選擇了前者。選擇原因其實挺可笑的,就是台灣博物館占地應該比較廣大,不像袖珍博物館只是一個地下室而已。

我們一行人就搭乘捷運轉走路走啊走啊走啊走到了台灣博物館,真的很容易抵達,就是捷運台大醫院站的對面而已,藏身在二二八和平公園之中。

raw-image


博物館可以自行購票或者使用萬用的悠遊卡刷入,非常方便。在一樓大廳可以看見東西展場的入口和東西長廊。我們就各自 (?) 開心的 (?) 開始了走馬看花的旅程。這時候的展場正展出的是關於候鳥的主題以及「重返霧台──臺博與當代魯凱的對話」,我很努力的拍攝了好多展示品的照片,想要回來寫遊記的時候鉅細靡遺的好好大書特書一番,但是現在檢視那些照片,還是把知識留在了博物館裡面了!只記得魯凱族的婦女善於織布刺繡,而且織布工具和織布工坊都是禁止男性碰觸和進入的!是女人的天下!

raw-image


而紀錄片當中,被採訪的魯凱族年邁婦女說到織布坊被日本政府拆除的神情,那種認命的無奈,以及無意間流露出來的傷悲,讓人有點不捨呢!

就像是許多珍貴的歷史記憶都存留在歷史倖存者的腦海中,而要採集或訪問那些倖存者們,就要他們口述歷史在彷彿不怎麼在意的表情之下,卻又不經意的流露出對記憶的儲存過程那些情感,我聽著採訪著不斷追問著魯凱族的婦女,希望能取得更詳細的口述歷史,竟然有種「這麼做有一點殘忍」的感覺。但就是因為重視魯凱文化,所以才策展,所以才詳加盤問,這也是必要之惡吧!


錦棧旅店

raw-image


位於林森北路的錦棧旅店是我一手查找並訂房的。我個人考量的只有三個要素:交通和價錢,以及,網路傳說的免費零食吧!訂了房之後才發現google評論中,有正評也有負評,負評說得挺恐怖的,害我有點擔心,不希望自己主揪旅程住的飯店讓家人不舒服,踩到雷。

萬幸,房間裡面該有的都有,甚至冰箱和保險箱也有呢!也沒有網路上說的可能有煙味之類的情況。工業風的乾淨,而且家人中的小朋友也住得挺開心的,這真是太好了啊!最重要的是,免費零食吧不是傳說,它是真實的!

raw-image



Day 2


早餐時光


由於前一天的晚上下起了雨,我們晚餐就近買了便利商店的食物和八方雲集的熟食回到旅店食用。沒有食用完的部分就放在房間裡面的冰箱,當作隔天的早餐。雖然錦棧旅店我在訂房的時候網站上是註明沒有附早餐,可是我們入住時,服務人員說早上七點到十點零食吧那邊會準備吐司包子饅頭燒賣,這是真的!我們早餐吃得飽飽飽。


台灣探索館

raw-image


吃完早餐我們決定準備退房前往台灣探索館,原來台灣探索館是在台北市政府的大樓裡面啊!家人找到台灣探索館是因為好像有互動的遊樂設施可以給小朋友玩兒。這陣子台灣探索館在展出的是警察特展,關於波麗士大人的一切,以輕鬆有趣的動畫展出,還設計了一些選擇題可以按鈕選擇,是個互動性和知識含量都合格的特展呢!


薩莉亞 信義ATT店

raw-image


出門在外要解決的就是食宿交通方面,樂趣或困擾就在一念之間啊!成敗就在乎找得好找得巧,強大的家人又發揮了為母則強的特性。小朋友說想要吃筆管麵,沒想到還真的給它成就了!我們用走的就可以抵達ATT 4 FUN商場,裡面有一家薩莉亞義大利麵店,以台北的物價來說,吃到這一間義大利麵店真是物美價廉啊!我點了青醬雞肉麵,雖然比不上家鄉的青醬義大利麵,但是飲料吧的咖啡我就灌了三杯提神,50元飲料喝到飽也是值回票價了!


發現劇場

raw-image


吃完中餐,我們又回到了台灣探索館要觀賞「發現劇場」,每半小時就會有一場,劇場當中椅子下面是轉動的圓盤式地板,前後左右都被螢幕所環繞,劇場開始不可攝影。我們觀賞的「台北夜生活」是由一個說美語的女性旅遊網紅視角,加上台灣在地一位男性視角,雙方交織出對台北夜生活的介紹和導覽。

老實說,拍的很美。但美則美矣,我卻心不在焉,總覺得繁華的背後一定有許多陰暗的面向沒有交代出來。因為是觀光局拍的嘛!總是要推廣觀光介紹台灣之美啊!我看著那些台北夜生活,多采多姿,卻無法打動我的心。


中山地下街


我們為了方便以及時間上的考量,決定提早抵達台北車站並且利用時間逛逛中山地下街。家中長輩對於台北的便利和不會淋到雨頗有好評。中山地下街一格又一格的商店,也滿足了我們逛街的慾望。我順利在一家「沒有標誌價格就是一律49元」的商店中買到了想要的化妝包,還有長輩幫我挑選的夾式櫻花造型的耳環,覺得划算。


平安賦歸


很遺憾自己的遊記以及食記寫得如此簡陋。但是最重要的是我們這一家完成了國慶連假的出遊行程啦!最後各歸各家平安賦歸!我很感謝這次雖然是我主揪,需要負擔住宿費用,但是食物的方面,遠方家人都自動自發幫忙分擔掉了!我就負責吃而已!非常感謝吶!雖然三杯咖啡和一杯珍珠奶茶讓我回到家整夜失眠,也是沒在怕的啦!


--

不論是知識性或娛樂性,但願這篇文章對你有益處!

維拉寫寫字需要你的按讚、愛心、追蹤、贊助(請我吃頓飯多活一天多寫一天)

維拉寫寫字:臉書粉專方格子追蹤起來!

66會員
359內容數
維拉寫寫字。不解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