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歐日記|明天我要去巴塞隆納

2022/12/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尚未開始環歐之旅前,就已經決定不管怎麼樣,都一定要去到巴塞隆納,看看那經歷百年仍未完成的聖家堂。
抵達這個城市後,明顯感受到與歐洲其他城市不同的氛圍,車水馬龍的街道、隨處可見的摩托車,熱鬧的程度和台灣有幾分相似,於是放完行李,我們等不及前往當地的市場一探究竟。

室友C先前和我們分享過,這裡的市場和台灣市場很雷同,不只有販售新鮮果汁還有海鮮炸物、蔬食等等的東西。那時聽他描述,讓我和學妹對於這個市場相當期待。
前往市場的路上,途經許多街巷小徑,陽光透過縫隙穿越進巷弄裡,讓這些窄小的路走起來格外有情調,好似宮崎駿動畫中會出現的場景,好喜歡就這樣迷路在巷弄裡,偶爾還會遇上幾間吸睛的小店。
這次,我們的目光被一間甜甜圈店給吸住了。
「我們待會來吃吧!」這次和學妹決定待會一定要來吃,否則錯過了就如同在巴黎錯過的香水一樣,下次再來,已不知道是多少年後了。也的確,在我打下這些文字的當下,這場全球性的疫情尚未緩解,出國旅行四個字,像是距離幾千光年外的奢侈想法。
去到了市場,如同室友C形容的,映入眼簾的盡是炸海鮮、一杯1.5歐元的現榨果汁和火腿販售店,市場裡充斥著各式面孔的遊客,在裡頭走路有些擁擠但還能接受。逛完一圈最後決定也買杯果汁和炸海鮮來嘗嘗,這杯1.5歐的便宜果汁竟意外的好喝!但炸海鮮就真的頗為普通了。

結束覓食行程,我們又接續前往不遠的海邊享受陽光和海味,呆坐一會後,才又開始走呀走的,漫步到魔幻噴泉,不過明知這個景點適合晚上才來,但我們還是在光天白日之下走到了這,這一趟所有行程真的都太過隨意了,現在回想起來既荒謬卻又覺得挺有趣的,若所有一切都過於完美,豈不是就讓我少了個能夠重訪的理由嗎?
「聽說他們都會吃churros當早餐耶!」
隔日一早,我們到專賣churros的店家點了一份分著吃,網路上的部落客各有推薦的名店,也忘了我們究竟是去到哪家,總之,挺不錯吃的!雖然份量不算太多,但卻能夠讓人飽至打嗝。
西班雅油條
這天,已經預定入內參觀聖家堂的我與學妹在教堂外頭暫時分別,她去尋覓知名的可頌,而我則是進到聖家堂參觀。

戴上導覽機按下播放鍵後,耳邊開始訴說著關於這座教堂各個刻面的每個故事,即使非基督徒的我,也深深被這些故事感動,光是誕生立面就足以讓我停留超過二十分鐘,而我始終記得耳邊播放的這段話。
「每個人都能在這神殿中找到自己的答案,農夫們看到雞、科學家看到黃道12宮、理論學家看到耶穌系譜,但這些詮釋、原因,唯獨有能力的人才能看到自己心中的答案且不會將此庸俗化」
無論你來自何方,在這座神殿裡都歡迎你的到來。
這些在耳邊訴說的字字句句和眼前這座百年教堂像是有著魔力般,讓人深受感動而落下眼淚,那是一種無以言喻的感動。如同高第所說,每個人都能在這裡找到自己的答案,我想我找到的,就是「愛」這麼一個字。
走進教堂後,看到裡頭的光影、建築的型式、仿造自然的工法,所有的一切都讓人感到不可思議,在那個科技還不先進的年代裡,高第卻能夠設計出這樣繁瑣的建築,怪不得被世人稱為上帝的建築師。
後來,我走進禱告區坐了好一陣子,除了用眼睛感受四面八方的光影變化,耳邊也傳來整點鐘聲和管風琴樂曲,隔壁坐了一對中國情侶,女人說上帝肯定會很感動的,人們為了他花費了百年建造了這麼一座教堂,還有許多人因為祂而來到這個地方……
男子凝望著教堂內部的天花板細節
最後,到了受難立面,這面刻畫的是耶穌受難的過程,看著這些故事,我仍是充滿困惑,
神,真的存在嗎?
我只知道,也許那些都只是某種形式上愛的表徵。
後來與學妹會合後的記憶,只剩下去到一間挺不錯的咖啡店和尋找他想購買的護手霜,其他的在經歷9個月後,也已經淡忘了。
對了,這晚是第三個過夜的機場,比起其他的機場,好睡多了。
2020.09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7會員
74內容數
這裡分享的內容主要會以三個面向為主,以交換學生和旅行為主的內容在「旅居女子」、紀錄打工度假種種的內容在「澳洲打工度假」、以生活為中心發展出的經驗心得感想放在「人生時驗室」,歡迎大家的加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