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泰國之旅(Thailand)

2022/06/20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此趟泰國之旅時間為2月2日(AirAsia亞洲航空,台北-曼谷)至2月14日(KLM荷蘭航空,曼谷-台北),期間2月5日至2月11日在普吉島度假。

曼谷(Bangkok)

抵達泰國曼谷機場時天色已晚,我和Balazs很幸運在機場遇到一位會講基礎泰文的台灣人,他說我們可以搭乘他的計程車一起進去市區,那位熱心的台灣人還直接將我們送到Balazs預訂的旅館,節省掉我們的交通時間,理所當然我們就請他吃一頓簡單的晚餐。回到旅館後,我們洗完澡就倒頭大睡。
隔天下午Balazs的媽媽與妹妹亦抵達住宿的旅館,初見面時我僅是禮貌性地問候,著實不知道要跟她們聊什麼?畢竟種族文化有所差異,而且我也從未去過布達佩斯,幾乎找不到話題可聊,反正一切都聽從Balazs的安排。我很佩服Balazs的聰明才智與方向感,他沒有攜帶任何旅遊資料和地圖,僅靠著街道上的大型地圖看板,就可以帶著我們搭船過河去參觀臥佛寺(Wat Pho),此處有守護曼谷最古老寺院的金身涅盤臥佛,亦即是釋迦大臥佛,臥躺的姿勢代表達到頓悟境地之意,倘若要拜佛則必須按照順序,從頭到腳再到背面,聽說若是捐點香油錢可讓祈求的願望實現;由於我們是晚上參觀臥佛寺,反倒可以見到點亮燈光的「四王塔」,此為用來供奉拉瑪一世至四世,皆以碎陶瓷裝飾。
參觀完臥佛寺後,我們在街道上找尋可以坐下來好好吃頓飯的餐廳,最後Balazs選定一家中國餐廳,他說每個人挑選一道菜,我就想說讓他們三個人先點,我再從所點的菜色中去作搭配(中華料理是採合菜共餐的方式,我設想他們應該知道),結果他們各自點了糖醋魚、油雞、黑胡椒牛肉,我就想說點個豆腐煲可以吃到不同的菜色,當第一道糖醋魚送到餐桌時,Balazs的媽媽就直接拿過去吃,原來他們不清楚中華料理是採共餐方式,那我豈不是要一個人吃完整鍋豆腐煲…超傻眼!偏偏我又剛認識他們,不好意思說出口「共餐」這個提議。
第三天我們去參觀了曼谷最著名的景點「皇宮和玉佛寺」(Grand Palace and Wat Phrakeo),此為曼谷必參觀的景點,皇宮是現任國王拉瑪九世的第1代祖先拉瑪一世,以大城王朝的莊嚴建築為樣本所建造的,是曼谷的中樞地帶,城牆圍繞著皇宮範圍廣達20萬平方公尺,從拉瑪一世建朝開始,曼谷王朝歷代的國王們累積建造出集泰國精髓大成之宮殿群,還有代代守護曼谷王朝的菩提寺、玉佛寺等。皇宮內的玉佛寺於1780年完工,無論是泰國歷史抑或宗教意涵都是重要的史蹟,亦充分表現出泰國文化的魅力所在。另外,可參觀的建築物包括:Amarindra Vinichai宮殿、Chakri Mahaprasat宮殿、Dusit宮殿、皇家萬神殿、藏經閣、金塔、迴廊、玉佛寺博物館、武器博物館、錢幣博物館、皇家徽章展示廳等等。
泰國的佛教寺院受到印度很深遠的影響,從寺院外觀看起來就與我們台灣有很大的不同,我仔細地觀察這些泰國佛教神明,諸如:Vishnu(佛陀)、Garuda(伽樓羅)、Sheen(獅子)、Naga(蛇神)、Yak(夜叉)、Hanuman(猴神),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表情豐富的半人半鳥神,有機會到泰國曼谷旅行時,一定要到此觀賞這些守護玉佛寺的神明。
今天晚上的行程很特別,我完全沒料想到Balazs竟然會帶我們去「Dream Boy」看表演,重點是有人妖及fucking show,由於我們入場的時間較晚,工作人員只好搬了四張折疊椅讓我們坐在舞台正前面,位置很顯眼正好是燈光會打到的地方,加以與Balazs的媽媽妹妹一起看fucking show更是讓我覺得尷尬!反倒是她們能夠以平常心去觀賞,東西方的文化觀念和保守程度還是有差異,看著舞台上的那些go go boy賣力演出,佩服他們的勇氣與精神。當表演結束要散場離去前,坐在後方的一位西方男子突然走過來,用著英文跟我說:「我覺得你是今晚在這裡最好看的男生。」Balazs笑笑地對我說:「他可能認為你也是go go boy.」我終於能夠理解在曼谷這幾天,因為都是和匈牙利家庭走在一起,可能被誤認為是花錢請來作地陪的。
明天就要出發前往度假島嶼普吉島,雖然我對島嶼旅遊一直不感興趣,但此次為了配合匈牙利家庭的行程,也算是人生中一次很特別的旅遊經驗。
(接續:普吉Phuket)
------------------------------------------------------------------------------
回台灣我選擇搭乘KLM(荷蘭皇家航空),一直很喜歡荷航的顏色,主要也是未搭乘過該航空,歐美籍的航空公司比較採取free style,兩位空服員可以邊送餐點邊大聲開心地聊天,幾個小時後飛機著陸在桃園機場,這天適逢是農曆大年初一。

普吉(Phuket)

2月5日退房後,我們搭著計程車前往曼谷機場,準備搭乘亞洲航空到普吉機場(Phuket International Airport),由於我都沒去過問泰國的任何行程安排,放寬心地將自己交給匈牙利家庭。原來,我們僅會在普吉本島待一個晚上,隔天上午要再搭乘船隻去一個私人度假島嶼,真是完全出乎我的意料,畢竟我覺得普吉島的海灘還滿吸引我的。
普吉島住宿的旅館是Balazs媽媽預訂的NAI YANG Beach Resort,我們住宿的房間開門就面對著游泳池,晚上我和Balazs邊游泳邊欣賞著月光灑滿在泳池裡,我很感恩可以認識Balazs這個外國朋友、感恩可以跟他的家人到泰國旅行,畢竟這個世界上有幾十億的人口,我可以結交到一個匈牙利好友實屬難得。
因為到過很多國家旅行,有時睡醒睜開眼睛的那片刻,我都會想:「現在究竟身在何處?」今天早上醒過來時,我看到的第一個景物是Balazs的臉,梳洗整裝完畢後,接駁車已經停在外面等候我們,準備接送我們到港口搭乘船隻,那是一艘電動馬達的小船隻,搖搖晃晃地行進在海洋中感覺還滿危險的,我想會暈車暈船的人肯定無法忍受,約莫3.5個小時後,船隻停靠在一個小島嶼旁,我們還必須下船自己涉水走到岸邊,原來,我們度假的地方是一個美國人所擁有(經營)的私人島嶼Golden Buddha Beach Resort,位處於印度洋上。
因為是私人島嶼之故,鮮少能見到旅客蹤跡、更不會有商店街存在,Villa就設置在叢林中,最多只能服務25個家庭,而且每間Villa有一定的距離,更增加其隱私性;某位工作人員說這裡主要是服務歐美人士為主,鮮少會有亞洲人願意到這樣的島嶼度假,因為沒有夜生活、沒有購物的地方,而我是第一個到這裡度假的台灣人、亦是第二個亞洲人(曾經有位日本人到過這裡)。
我們會在這個島嶼度過6天5夜,過著簡單安靜、不會受到外界干擾的生活,有著一種與世隔絕的氛圍,每天就是穿梭在叢林、看著沙灘海洋和夕陽,我們也會在夜晚抬頭看著天空的星星,因屋內只有昏暗的小燈泡作為照明,每晚約20至21時就會上床就寢;由於這裡是熱帶的島嶼,每張床上都會附有蚊帳供遊客使用,猶記得我和Balazs合力將蚊帳放下後,我便將床邊的蚊帳塞進床墊裡,避免蚊子從縫隙飛進來干擾睡眠,結果Balazs竟然傻眼地問我:「How can we get inside?」我只好親自示範讓他看。
對我而言,能夠到這種私人島嶼度假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但如同工作人員所言,亞洲人的確不會想到這裡,即使我有所選擇的話,依舊會想要到有商店街的度假島嶼,在這個島嶼所有的餐點都是由他們提供,就連想要喝個飲料都只能向櫃檯購買,生活在物質條件便利的台北,僅能將這樣的度假經驗當作人生的美麗插曲,要我長期待在這類的島嶼或山區生活,恐怕我會…大暴走。
最後一天要離開這個島嶼時我的心情很好,因為終於不用再忍受飢餓(處於飢餓狀態的我容易情緒不好),3.5個小時後船隻停泊在原港口,接駁車輛直接就將我們送到普吉機場,匈牙利友人家庭接著還有下一個行程,就是到柬埔寨的暹粒(Siem Reap)去參觀吳哥窟,在海關處與他們擁抱道別後,我就搭乘飛機返回曼谷,一個人繼續探索著這個城市,如果你要問我曼谷這個城市有什麼特別的景點?我還真無法完整詳細地告訴你,畢竟主要的景點都是Balazs規劃安排,我連曼谷市區的地理位置都搞不清楚,若非此次匈牙利家庭要到泰國度假,我恐怕對於曼谷興致缺缺。
※住宿:
NAI YANG Beach Resort (65/23-24, Nai Yang Beach Road, Sakhu, Thalang Phuket 83120 Thailand)
※住宿:
Golden Buddha Beach Resort (131 Moo 2, Insel Phra Thong, Amphoe Khura Buri, Chang Wat Phang-nga 82150 Thailan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9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