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曼谷 二章 AVANI Riverside Bankok Hotel ​​

2018/04/29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這次單身出遊,長達五天,加上第三天與第四天下大雨,那種陰天下的心情,更是糟糕。導致我內心暗暗發誓,將來不再這樣單身出遊了,但我想這因該也是說說而已,工作久了感到無聊,我應該還是會再度出國遊玩的。
束了在歐陸飯店的兩天住宿,我把握最後在市區的一點時間跑去EOI按摩,在按摩專車來之前,還有點時間,我就在運站旁邊的百貨逛街,其實這樣一個人逛百貨真的超無聊的,所以我一樣是找個想吃的餐點點了吃吃就度過了這段時間,但意外的覺得這泰國的乾麵怎麼這麼好吃,酥脆的麵條團,澆上勾芡的湯汁,吃起來挺不錯的,但是這裡的消費超貴,這樣一盤也要一百多。
等按摩結束後,回到歐陸飯店取行李,走出飯店後,我想這個讓我停留兩夜的住所,此生因該很難再來一次了,每次出國要離開住所都會有種捨不得。
此時我第一次使用泰國很有名的叫車軟體"GRAB",這軟體跟大陸的DD打車一樣,都是私人兼差來當計程車,而且軟體還可以跟司機互動,當我輸入中文,軟體會自動翻譯成泰文。
當GRAB通知我有車要來後,我就在炎熱的曼谷路邊等車,也好奇等等會是什麼樣的人會來接我。
結果第一次使用GRAB的印象太好了,來了一台超大的貨卡車,而且司機挺客氣的。
當我抵達AVANI Riverside Bankok Hotel時,是由購物中心的大門進入,搭電梯到11樓的Lobby,電梯門一開,我發現這飯店的錢花得很值得,河景好寬闊,這曼谷的河景雖然沒有上海外灘那麼華麗,但看上去真的讓人很舒壓,來這飯店舒壓也是我此趟最想要的目的。
其實我也有時候很猶豫,最近幾年賺錢容易,2017年的台灣,閉著眼睛買股票都會賺錢。但這樣花錢會不會有失客家人的身份,後來想想,從小我就沒過過什麼好日子,四肢斷過三肢,成年後的20年裡,有15年體重超過100公斤。家人與女人,都一直讓我付出太多的金錢,我賺一百元大該有了70元都花在她們身上。此時隻身來曼谷的我,不把握時間花錢,要等到什麼時候?
而我當時線上訂房時,也不知道是在省什麼鬼,竟然選擇沒有早餐的房價,所以我Check in的時候特別問了一下,加購飯店早餐的費用,我現在有點基本的英文口說能力,出國方便多了。當需要英文交談的時候就可以問到挺多細節的。
此時飯店人員告知我,因為我是高級客戶樓房的住戶(俗稱VIP)所以可以提供我很優惠的早餐buffet,原價750,優惠後打九折。675不含稅。
當下我以為我聽錯了,我打從心裡就覺得早餐buffet因該只要200多,當下我血液中的客家血統又發作了,捨不得花這份錢,事後我挺後悔的,因為隔天下著大雨,其實待在飯店餐廳悠閒的吃早餐看景色,是挺不錯的活動。可惜。
這種飯店會有服務人員幫你提行李,本來我要給小費的,但我看行李員到我房間放下行李後,頭也不回的走出去,此時我舉在半空中,握著20元的紙鈔,這動作顯得有點白癡。但當我轉頭看到整片落地的窗,窗外是更高樓的河景,我心情大好啊,雖然這房間有點老派,但有JBL的藍牙音響,此時脫光衣服,洗個澡,換上浴袍,放著音樂,喝著白開水,心裡真是愉快到極點。
下圖這床頭的藍芽音響,真的讓我愛不釋手,音質雖然一般,但是實體質感很好,會顯示時間,旁邊還有USB插頭可以替手機充電。我在回國的機場上有看到3600元泰幣,但可惜電壓規格是不符合台灣規格,而回台後發現台灣賣五千多,這真的就讓我買不下手了。我不是一個多愛聽音樂的人,但是我覺得AVANI Riverside Bankok Hotel提供這音響真的是很優,下雨天的曼谷,在房間聽著音樂看著小說,很搭。
而這次出來,我帶著最喜歡的作者:侯文詠的新作,但我沒想到侯大大會寫這樣的小說,整本書看下來,細節與人物心情都寫得很細膩,但書中主角的人生,在整本書看下來後,並沒有讓我留下很深的感受。我原本打算每天慢慢的看,花四天來看完這本書。結果旅程中因為空閒時間有點多,竟然兩個下午就看完了。導致後面的行程,無聊時更無聊。
很快就到了晚餐時間,因為下雨所以我就懶得出門到夜市找東西吃,就近在飯店的一樓找了一家泰式餐廳。我覺得這棟樓的消費挺不便宜的,但是東西都挺不錯吃的,環境也挺優的,人工便宜的泰國,也已經用iPad來點餐了,這在台灣還不常見。
下圖中這樣三菜一啤酒一白飯,約泰幣600,是誰說曼谷東西都很便宜?
吃飽後,好不容易等到肚子消化,沒那麼漲,就去健身房運動,這麼多天吃下來,又沒運動,其實心情開始有點低落,AVANI Riverside Bankok Hotel的健身房在25樓,跑步機可以看到外面的景色,加上來度假的人因該不會上健身房,所以我一人獨佔。整整運動一小時後,舒服多了。可惜這飯店沒有三溫暖,不然就完美了。
晚上回到房間,窗外河的對岸,摩天輪亮起來,這夜景優啊。把房間裡的燈光關掉後,開著窗看著夜景睡覺,是我住飯店最愛的事情、2016年在新加坡的飯店裡,我也是這樣睡了14天,感覺有夜景的房間,睡得特別好,而AVANI Riverside Bankok Hotel的床跟枕頭比前兩天歐陸飯店的好太多了。這兩個晚上,雖然玩到有點心情孤單,但睡眠品質超優。
隔天早上,六點就起床的我,到飯店的一樓星巴克吃早餐,曼谷星巴克的價格跟台灣差不多,吃一份早餐大約泰幣兩百有找。
下圖中的星巴克袋子,大小與格式正合我意,太適合給我當便當袋了。毫不猶豫的買了下去。後來一拿回家,就消失很多天,直到我問我媽有沒有看到我新買的麻布袋,我媽才說,你那個麻布袋我很喜歡,所以我就收起來了。
來曼谷的第四天,是個大雷雨天,本來這樣下雨也好,因為我就想待在飯店,但是因為我的書看完了,導致我太無聊太孤單著看窗外,下面這張照片是一大早拍的,天黑得像什麼似的。
本來我帶著防曬乳液,就是要在這家飯店的泳池旁邊把皮膚曬黑的,結果今天到了泳池旁,飯店只提供“淋大雨”的活動。遺憾。
因為太無聊了,所以我用GRAB查看看去查圖查市集的車錢是多少?發現也不貴,就在大雨中到了傳說中曼谷最大的假日市集,這趟車,我遇到一個很喜歡台灣的司機,還會唱鄧麗君的歌曲,過程中跟我討教很多中文單字的發音。泰國男生一般都長得很兇惡,所以我每次上車都會覺得對方是壞人,但我這樣搭很多次的GRAB,得到了一個結論,就是泰國人很好客也很挺有禮貌的,雖然英文溝通不佳,但會很努力地跟你交談互通。
但是當我到了市集,司機放我在接近賣寵物的區域下車,結果我在寵物區逛超久,內心還在想這是什麼爛市集,為什麼這麼多遊客會推薦這裡。而且雨超大,地上積水超過腳踝,水看起來很髒。空氣中都是寵物的臭味。下圖是我經過一家賣金魚的店,地上擺了一堆塑膠袋,裡面都是金魚或是飼養魚種,看起來很沒賣相的銷售方式。
結果好不容易我走出寵物飼料區,過程中我一度迷路,尤其是經過一段賣雞的區域,而且路又小,又雜,我差點想買隻雞,好問問商家到底要怎麼走出這個家禽販售區。但還好最後我還是走到有賣吃的區域,吃了不錯吃的板條,冬陰湯,還有芒果糯米,外帶著烤肉串,我就離開了市集。
下圖中的湯,湯色完全看不出來,裡面有四大隻的泰國蝦,而且湯裡面的香料,有些像樹枝一樣,說不上好喝,但很有當地的香料風格。
回到飯店後,我又馬上洗澡,傍晚又去健身房運動消耗點熱量,終於等到天色漸暗(其實今天一整天都是暗的),此時我就搭車到對岸的Asiatiqu夜市碼頭,這夜市碼頭裡面吃喝玩樂都有,而我在房間看到的摩天輪也在這裡,這裡普遍都是觀光客,所以消費也特別貴。但是這裡的街道乾淨,貴也有它的價值。
而我晚餐一樣想吃泰國菜,因此我找了一家人不是很多,馬上就可以入坐著泰式快炒餐廳,點了兩菜一湯一啤酒,就開始吃喝起來,曼谷的最後一夜,不能不在醉意中度過。這餐的綠咖喱超好吃,不辣,湯汁可以直接喝。下此有機會來曼谷我一定會想再來吃一次。
今晚的甜點是泰國很有名的香蕉煎餅,其實我本來沒有打算要吃這個甜點,但是J很推薦,所以我才試試看,想不到又很多油煎的餅皮包上香蕉,味道吃起來挺搭的。意外意外。
酒足飯飽,帶著醉意,回程搭著飯店提供的渡船,在河上看著兩岸的夜景,本來遠遠的飯店建築越來越近。
在曼谷的最後一夜,其實我有點無聊到想家囉。最後一夜,雖然肚子很飽,我還是下樓買了點紅酒跟宵夜,配著大陸劇過了曼谷最後一夜。
曼谷最後一天,早上天氣變好了,我一樣很早就下樓,今天改去吃漢堡王。我覺得在房間的床前吃三餐看河景,真的挺不錯的,這讓我回台後都還很懷念。
也因為天氣變好一點點,我就立刻拿著裝備往游泳池去,當時陰暗的天空下,我還是拿出專門為曼谷行而準備的防曬乳液,硬是在這種陰天下,把手腳擦上防曬乳液。然後就開始看著
市景發呆。
最後終於到了要離開這個的2414防,這次出遊,飛機的位子,房間的號碼,都離不開“4”,也還好後來旅程都順順利利的。check out的時候,雖然最後幾個小時無聊到沒事可幹的想回家,但是真的要離開2414房的時候,還是有點不捨。
離開飯店前,我選擇在飯店壹樓的餐廳中挑一家泰式料理,我會不會是有泰國人的血統?對泰菜愛不完。
從飯店到機場的這段路,我一樣用GRAB來叫車,最後一趟車程,來了一個面相最兇惡的司機,我想他的生意因該不會太好,我看APP上,這位司機的照片還挺OK的,但本人看起來像個流氓。
但這段路也是挺令我感動的一段路,他是一個完全不會將外語的泰國人,而且上高速公路時,若我沒有主動拿過路費給他繳費,我覺得他應該自己先墊錢,後面再跟我索取。過程中他只跟我說過一句話:High way? 詢問我是否走高速公路。
而令我感動的是,當車子快到機場時,他說:Bankok thank you
這一段路下來,我知道他是個完全不會外語的人,兇惡的五官,但卻用很客氣很友善的肢體語言載著我去機場,大部分的司機都會多少跟乘客聊天,但不會說外語的他,硬是說了一句:曼谷謝謝你。
可能是我這幾天太寂寞太孤單了,他那句話真的打到我心坎了。本來444的車資(你看,連車錢都是這種不吉利的數字,而且有圖有證據,看上圖就知道),我本來想改拿五百元給他。但我身上也只剩下剛好的444泰幣(連我身上的錢都是這種不吉利的數字。
下車拿好行李,我伸出手要跟他握手,我可以感受到他的驚訝,看他遠走後,我立刻上線給了他五顆星的評價。
到了廊曼機場後,一入國際機場的1航廈,感覺這機場好舊且壅擠,滿滿都是中國遊客,當下我心情超差,但是離登機的時間還早,我就走到美食街,穿過美時間來到泰國國內航廈(2航廈),突然間明亮寬敞的航廈大廳,讓我又感到開心,而且美食街的餐廳裝潢很好,雖然我肚子很飽,但我還是硬吃了在泰國的最後一頓。
下圖是國際線1航廈,每次到機場看到這種人潮,我心情就很差,因為勢必要花很多時間排隊入關。但實際上排隊的狀態還好,因該是泰國的安檢並沒有很龜毛的緣故。
下圖是國內線2航廈,又明亮又乾淨,而且人也不多
廊曼機場的美食街與餐廳都很舒服。膽子小的我每次都提早很多時間到機場,在這機場呆的兩個多小時的時間裡面,機場內有吃飯與購物的商店齊全,在這了待著,不知不覺就要登機了。
就這樣三經半夜的才回到台灣回到家中,這趟五天曼谷遊,其實不像是個旅遊,像是自己去放空的活動,過程中沒有排很多行程,一天最多去三個地點,有時候一天才只去一的地方逛逛,但花費不便宜,每次都抱著下此不會再來的心態又吃又喝,所以來泰國消費很便宜的傳說,在我身上沒有得到驗證。
紀錄2021 交大碩士在職專班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