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泰國 Avani riverside hotel - 微微的感受一下有錢人的FU。

2019/02/24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近期我寫的文章都是以旅遊居多,但實際上旅遊不一定都是開心的。旅遊會受天氣或是其他不可抗拒的因素,而產生不愉快。
就好比我這次農曆年搭華航去泰國,過程中一直聽到華航罷工的事情,但是回程時候,我的班機竟然沒有被延誤?導致我必須回台灣好好上班工作? 這真的是每個月初一去拜土地公保佑啊?
上面這段文,寫的我也感受不出來是感恩還是抱怨?
那我這次去泰國,就遇到一件很衰的事情,室友很喜歡大象,所以安排了一個kkday的北碧府一日遊,如下圖:
其實到泰國參加兩個一日遊行程,真的不是一個自由行的人會幹的事情,我們這種旅人,就是要脫離群眾,去走自己的路而,這樣來曼谷五天有兩天是參加一日遊,那還不如一開始就跟團算了?
但畢竟室友很少來泰國,不像我這種對東南亞國家很熟悉的人,我熟悉到什麼程度?說出來你們可能不相信,我連家裡洗衣服都用東南亞人常用的洗衣精,若不是我白皙的膚色,經過我身邊的人,聞到我的味,因該會覺得我是個外勞。下圖就是我剛買到的洗衣精,這可是當年我在菲律賓生活時,洗衣服的阿姨專用的牌子。
講回到旅遊,反正我就是參加了北碧府一日遊,打算去幫大象洗澡,當我參加這個行程時,我就在幻想,現在泰國大象多可憐啊,他們的老一代,在戰爭中搬重物,現在的大象更慘,要出賣自己的肉體讓人撫摸與調戲,才能換到好吃的香蕉與水果?
參加這種團,是要一大早就從曼谷出發,而我們在天都還沒亮之前,就離開飯店。
搭著機車從飯店到集合點。光是一想到這麼摸黑的起床,搭機車約30分鐘,而且還要花快兩千元台幣,只為了趕著去幫大象洗澡?
我就覺得,對拜拜這件事,我應該更虔誠一點,才不會發生這種要去洗大象的事情。
後來我們也順利找到集合點,也順利上了遊覽車,然後途中發生遊覽車故障。
就這樣我們在途中換了一台遊覽車,然後大約又過了一小時不到,遊覽車停到一個學校門口,司機說車子故障要檢修,我的天啊,我們換的第二部遊覽車也是壞的?
本來以為短時間就可以修好了,想不到最後大家都下車,到附近的店家買東西吃吃喝喝,我在想,這種情況在持續僵持下去,車上有近40位遊客,可能會吸引更多的攤販來這台遊覽車旁擺攤做生意。
過程中我可以感受到泰國人與台灣人的差別,台灣人是希望馬上有對應的方案,來應對,而泰國人是覺得,車壞了,是佛組保幼,讓我們晚點到達,避掉不好的事情。
但結果就是車子修太久,時間也拖太久,有3/4的人退出這個行程,我本來就不想參加的人,自然爭取拿回現金,回到文明的曼谷,不用去幫大象洗澡。
就這樣我們浪費了大半天在搭遊覽車,而結果又回到了曼谷,負責人是挺內疚地拿著紅包給我們,想不到我農曆年第一筆收入是外匯的泰幣200元,
而我們就在集合點附近有名的百貨公司裡面吃午餐。這餐吃得開心的,飲料好喝,環境精緻。可惜就是有道菜點錯了,實在太辣了。
以上就是旅遊不順利的地方,其實我本來就有預感,當旅遊發生不順利的時候,往往後面會出現一件好事,就像當年我去紐約搭計程車被騙了九千元後,回台灣喝春酒馬上中抽獎的頭獎。
這次我們入住Avain riverside hotel時,可能是我獨特的氣質吸引到飯店的高階服務主管,他主動靠近我們,問我們怎麼會來這裡入住,我告知這位仁兄,這已經是我第二次來你們家飯店入住,此時這位怪怪的飯店主管,希望我們可以參加他們的酒會活動。甚至主動提出是否有需要延後退房的需要,當下我們當然說願意啊,就這樣我們可以延後兩小時退房。
第二次來到這裡看到窗外的景色,那種驚訝感沒了,但還是很喜歡這裡的View。
房間裡面的設施就不在重覆介紹,之前的文章就有寫過,我真的很愛這裡的房間,深夜時,關掉室內的燈光,可以很舒服地看著對岸的燈火。
因為我們願意參加飯店的活動,所以飯店贈送我們五千元的卷,可以在飯店裡面使用餐點與SPA服務,當下我是不太相信,但是飯店人員在三地強調後,我也半信半疑的使用,還好客家人的我們,訂房也是沒訂有早餐的方案,就這樣我們拿飯店禮卷去吃早餐。
Avain riverside hotel據說是五星級的飯店,他的早餐無論是環境還是服務人員都是很有水準,餐點也是近年來我吃的飯店早餐前三名的優秀。
挑高的用餐環境,座椅也很舒服,窗外依舊是河岸高樓上的景色,環境超優
餐點種類很多,還可以看到廚師的作業環境。
桌上有單子可以點想吃的蛋,蛋與咖啡都是服務人員親自送上。
免費使用夢幻的飯店早餐後,我們依約到了飯店的九樓貴賓室,進去後我都沒有拍過照片,過程我簡單敘述一下,其實Avain riverside hotel是一個不知道什麼鬼的集團底下的一家飯店,而要我們到貴賓室的原因就是希望我們可以加入她們集團的俱樂部,而加入俱樂部最便宜的方案,好像是台幣40萬吧,詳細的價格我忘了,因為我根本就不會花四十萬加入會員。
首先我覺得飯店的業務有點看錯對象,若是我不考慮太多將來的人生規劃的話,我應該是會花這筆錢加入會員。
畢竟每年我也是定期出國玩,這樣入會可以享受到的福利很多,但說回來,旅遊不是我人生最大的樂趣。
我人生最大的樂趣還是週日早上去跳ZOE老師的舞蹈課,不是花錢來參加這種俱樂部,不是嗎?
雖然我們置身於這很夢幻且挺豪華的貴賓室裡面,被對面這個自信滿滿的業務員努力的介紹他們集團在全球各地的俱樂部下,心動之餘,我也是沒有貿然的花40萬來加入會員。
但我還是很開心有這種機會了解,真的財力豐富的人,是怎麼去規劃旅遊休閒。
就這樣我們拒絕了加入俱樂部會員的邀約後,我們依然有購買了這集團的優待卷,可以用很低價的金額去住她們集團於很多海島的度假村。
你看,當我們在旅遊時候發生不順利的時候,是不是老天爺馬上就補償我了?
就這樣我們在走出貴賓室時,服務人員親手把五千元的使用卷給我們後,我們就開始大膽的去泳池喝酒了。
通常我只有去很落後的國家,因為當地的物價低。才會在飯店裡面點酒類飲料,但是我們離Checkout還有不到半天的時間,要把五千元花完,這時候不點酒,怎麼花得完?
這飯店的泳池在頂樓,所以泳池的view超好,而我最近變太胖了,實在不敢脫衣服下水,就在泳池旁拍拍照喝喝酒。
後來室友也玩好水後,我們就在頂樓的Lounge點中餐來吃,這樣點餐加飲料,大約台幣要兩千吧,但我們卻不用付錢啊,神奇。
吃完後,也已經是下午兩點,急急忙忙的退房後,我們又到飯店的下午茶餐廳繼續喝飲料吃蛋糕,而且還一樣是免費的,你說煩不煩啊?
到最後,我們還為了把五千元花完,硬是在這個下午茶餐廳買巧克力後,才辛苦的花掉那些錢,這五千元泰幣真的是超好用,付了我們的飯店早餐,泳池飲料,lounge中餐,還有下午茶餐廳的蛋糕跟咖啡。
就連我們要離開飯店,搭的車還是很高級的廂型轎車,司機還穿著西裝帶著禮帽來接我們
Avaini Riverside Hotel這次入住真的讓我感到太意外了,下次有到曼谷,我一定會再來住。
紀錄2021 交大碩士在職專班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