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錫糖】with you / Destiny.(11-20)

閱讀時間約 24 分鐘
鄭號錫,不想再次見到病患的醫生;
閔玧其,總會來診所報到、一笑就讓鄭號錫莫名心疼的病患。
這系列未來完結後,希望大家再回來看看前面的部分😌

11

  我還以為我再也醒不來了。

  他們說是一位診所醫生救了我……我想是那個吧,受那個社區居民喜愛的好醫生。
  他的笑有種魔力,即使只是看著那雙眼睛,就好像溫煦的陽光輕輕打在你臉上,同時微風輕拂,很舒服、不會熱得受不了,所有的煩惱和病痛都能一掃而空。你會因此放鬆,情不自禁信任起這個人,即使他都沒特別做什麼,你也會覺得這世界仍有希望存在。

  『希望診所』……真是很貼切的名字。

  診所給人的感覺很乾淨、溫馨,在一些物品的擺設上又簡潔整齊得一絲不苟……鄭號錫這個人好像總是那麼表裡如一。
  他是這樣一個讓人很難不喜歡的人,我也不例外。而且……我想無論發生了什麼、即便是下輩子,我想我都會喜歡上這樣一個人。

  但是不行。
  希望診所的病患,從不會因同個病因回診超過三次。

  他是好醫生,很多人按照醫囑很快就能康復,如果是沒辦法就這樣好起來的病患,他會當機立斷轉診到更適合的醫院。
  我不喜歡醫院。即使是在宛如重生的這一個月裡,我都很乖,拼命努力地想快點出院。
  但我很想見號錫醫生,尤其是在那樣見過一次之後,很想很想。
  我知道我很奇怪。他不認識我,我只是一個碰巧受他幫助的病患,就和其他人一樣。
  當我拿著花和點心去向他道謝的時候,他看著我的表情像是鬆了口氣,好像還有點心疼、有點擔心。
  我偷偷地猜想,那是不是表示他對我的關心?不只是素昧平生的病人……而是對我這個人,閔玧其,有來自鄭號錫而非醫生的私心?
  ……呀閔玧其,別這樣想了。
  他告訴我,要是受傷生病,千萬不要忍、一定要看醫生,希望診所也會永遠歡迎。

  然後,幸運地,我的手被劃傷了──是的,我竟然感到幸運。
  他仔細看我的傷口的時候、一邊在電腦輸入處方的時候、向我解說怎麼照顧傷口的時候……我一直看著他,偶爾在他看向我之前看看其他地方──我的嘴角從沒有降下來過。
  我很乖,他開給我的藥幾天就讓我的傷口好得差不多了。
  ……你怎麼這麼厲害呀。我在心裡這麼對號錫醫生說。

  謝謝你,但是,又好討厭你。如果我好起來的話,是不是就沒有理由去見你?

12

  我想見他。但我不想一直麻煩他、打擾他。
  就算是再小的傷、或只要喉嚨有任何一點怪怪的,我就會去找他。
  不知道他會不會討厭我呢?原本我很擔心,但他還是那麼好……再小的傷口或病痛,他都會露出擔心又嚴肅的表情。不可以這樣呀……總是認真地為我著想、好像還看出我怕麻煩他的心情,一個笑容、幾句話,就能讓我放鬆地跟著笑了起來。號錫醫生,這該怎麼辦啊。我怕我繼續喜歡你,也怕我越來越喜歡你。

  我幾乎不怎麼回診,因為他總是讓我在幾天內就好了。
  這個身體以前有很多病痛,雖然現在相安無事,但只要它情況變糟大概就得往醫院跑,那樣的話我就見不到他了。還記得吧?我說過的。我討厭醫院,只想見號錫醫生……所以,我絕不會讓那種事發生。

  見不到他的時候,我都在想他的樣子。
  我想像他為其他人看診的樣子,想像他累的時候揉揉眼睛、喝杯咖啡提振精神,想像他閱讀醫學期刊,想像他下班之後會不會培養了其他興趣……例如網球,或跳舞之類的?
  好想見你。但是不可以。太頻繁的話,你會不會把我送去醫院呢?好討厭,討厭你,可是想你,好想見你。
  如果十天或一個禮拜見一次的話,算不算太過份呢?
  最後,我還是行動了。
  要是他知道真相的話……應該會討厭我的。但我還是做了。

  第一次,我『不小心』切傷了自己的手指。
  第二次,我絆到門檻,結果膝蓋磕出了瘀青。
  第三次,因為沒吹頭髮,頭痛了兩天之後才跑去看診。
  ……某次,我跑去廢棄工地,破裂的鐵絲網劃傷我的腿;另一次,我用工地撿回來的舊釘子,往手臂上挖出一個小坑。

  其實疼痛對我來說,真不是那麼大的事。
  我數算著日子,有時候會提前弄傷自己或讓自己生病。如果狀況稍稍嚴重一點點,好像就能獲得更多關心。有時輕微、有時可能還得回診第二次,這樣,他才不會起疑。
  事實上,他從沒懷疑過我。而明知道這樣做是不對的,要是他知道病患為了見自己選擇自.殘,肯定會受到打擊……這些都讓我有罪惡感,但我還是這麼做了。
  因為我沒別的理由見你。

13

  他的桌上有個糖罐,那是給孩子吃的。怕苦、不喜歡看醫生的孩子如果乖乖地熬到看診結束,就可以獲得一顆糖作為獎勵。如果有孩子哭鬧不休,糖果也是最好的安撫工具。
  大概是因為我很乖,某天,我要離開時他忽地叫住我,問我要不要吃糖。
  我看著他手裡的糖,他的手指好好看,真的很好看。我點點頭接了過來,撕開粉紅色的包裝紙,是草莓牛奶味的。
  好甜。暖暖的、幸福的感覺在胸口流淌。我笑著跟他揮手道別,他也笑了。比之前都還要放鬆、好看地笑了。

  之後,每次看完診我都會看著那個罐子,他發現之後總會了然地哼哼笑著,眼尾彎成了最調皮的形狀,一邊哼唱著『今天要被玧其吃掉的,究竟是誰呀~』然後挑顆糖給我吃,每次都不一樣──奶味的、薄荷味的、橘子味的、巧克力味、紅酒、焦糖奶茶……看著我吃得開心,他好像也很開心。後來他告訴我,想吃就直接拿,要多拿幾顆帶回去也沒關係,這個糖罐其實比看上去還來得寂寞,一直在等人來找他呢!
  我會在看診時先挑顆糖吃,回去時再把一兩顆放進口袋裡。
  他問我是不是喜歡甜的,我點點頭。然後他發現我會盯著他拿咖啡紙杯的手,問我是不是也喜歡喝。雖然跟我想要的不太一樣……但能跟他一起喝同樣的東西,就值得高興了。
  我喜歡他給我的糖,喜歡他為我泡或買的咖啡,喜歡在感冒的時候他執意幫我把咖啡換成蜂蜜牛奶,喜歡他叮囑我要常常刷牙否則牙疼他不能治……或者問我吃飯了沒、禁止我空腹喝咖啡,卻在我露出沮喪的表情後,說著『只能一口喔,我會當作不知道的哦』,然後偷偷給我喝。
  總是把我當孩子哄的號錫醫生,更像個孩子呢。
  從希望診所帶回來的糖,兩顆三顆,越來越多了。見不到號錫醫生的時候,也就是見不到你的時候,我會想著你,然後將它們放進嘴巴裡。

  『玧其真的很喜歡甜食呢。』

  是啊。
  但是號錫,號錫醫生,你不知道我之所以喜歡甜食,不是因為它們讓我覺得甜甜的。
  而是你讓我覺得甜甜的。

14

  10月24日,這天也是下雨的日子。
  忍耐著、思念著,還是決定去找你了。

  討厭你。討厭你讓我這麼小心翼翼,明明想靠近卻只能克制自己,怕結局令人失望,怕我再也見不到你。
  我問過自己為什麼可以這麼喜歡你,問的同時我就已經知道答案了。
  因為只有你總是對我這麼好。
  只有你。
  ……只有你。

  你也有可能對其他人一樣好,甚至更好,我知道的。
  所以我才會下定決心,不想離你太遠,也不可以靠你太近。
  不想那麼依賴你,不想打擾和麻煩你,因為身體不好,我希望這只是我單向的珍惜──卻又偷偷地渴望,能一直擁有你。
  然而我只是個被你拯救的人,不斷受你照顧的病患。

  停在這裡就好了,閔玧其。不要再去擾亂他的生活了。
  猶豫好久、終於踏入診所的時候,嚇了一跳。
  好多不理性的猜測一下子湧入腦海。
  想出去尋找,又怕尋找的時候就這麼錯過。
  會不會遇到什麼危險、會不會怎麼樣……我不敢再想下去,只能握緊拳頭站在原地,什麼都做不了,沒用死了。這是懲罰嗎?懲罰我這麼久都不來找你?
  但是,我又有什麼資格找你?
  然後你出現了。
  渾身溼透、看起來快哭的樣子,就像被雨淋濕的小狗。

  「……你終於回來了。撇著像家一樣的地方跑去哪裡啊?」

  垂頭喪氣的你愣住了,不敢置信地緩緩抬頭。
  你衝過來抱住我的時候,時間靜止,『現在』彷彿不是『現在』,既像是未來,同時過去就此填滿。
  ……要不敢置信的,是我吧。
  我輕輕伸手,拍拍你溼透的背。吸飽了雨水的袍子變得厚重,觸感不太舒服……袍子底下是有彈性的肌肉,但整個人抱起來的感覺,意外地比看上去還要瘦。
  總是幫助人恢復元氣,卻連自己的內心都顧得亂七八糟的大傻瓜。
  明明心痛,卻又感到幸福。

  原來不是只有我需要你,你也需要我。即使只是像這樣,一下下也好。

15

  他好柔軟。
  最終我暫時拋棄罪惡感,將他緊緊擁入懷中、吻遍身上的每一吋,就連腳趾都讓我眷戀不捨。
  好幸福,好心疼,好難受。我只能閉上眼睛,想像他的肌膚純淨得沒有任何傷疤,純淨宛如天使。
  如果你就是上天派給我的天使,那我情願什麼也不問。

  我捨不得問你的過去,捨不得問那些世間最難解的題,那些也都不重要了。
  你是驚嘆號,意外地出現在我的生命;
  你是刪節號,你的笑略去太多痛苦的記憶;
  你是逗號,那些平凡的日子會因你而相連在一起,
  在句子結束之前就這麼持續下去;
  你是句號,有你在身邊,才是我想要的結局。
  你是問號,很多事情沒有答案也沒關係,問號的形狀彷彿張開的臂膀,無論你對我拋出什麼問句,我都會像那樣、將你緊緊擁入懷裡。
  你享受著,你輕吐誘人的氣息,你用手環住我的頸背,時而用軟而無力的拳頭推拒著我的胸膛,哭著、小小聲地說好喜歡你。

  我也喜歡你,閔玧其。
  無法解釋,就是喜歡你。
  可能是我太過唐突,閔玧其好像很不放心。
  他好像紅了眼眶──

  你確定你喜歡我嗎?
  你會把我丟掉嗎?
  我看著他的眼睛,吸吸鼻子,再次將他用力抱緊。
  沒事,我愛你。
  你再也不會受那麼嚴重的傷了,即使這些疤痕永遠都在,我也永遠愛你。
  我愛你,玧其。
  好愛你。可能比我以為的、也比你以為的,還要愛你……

16

  閔玧其跟鄭號錫住在一起。
  玧其沒提他的過去,也不曾問號錫問題,但號錫從不覺得他對自己的事不感興趣,相反地他總能從他看著他的眼神裡,找到滿滿的光。
  偶爾他會在他身邊晃晃,乖乖地、安靜地看他做事。鄭號錫猜這就是閔玧其表達好奇的方式──像是之前,他會看著診所的小盆栽,看著看著總會伸出食指輕撓嫩綠的芽,像貓咪一樣。
  有號錫陪著的玧其,不再像以前那樣常受傷。
  他告訴號錫自己擅長等待。鄭號錫家本來就乾淨整潔,但閔玧其把它維持得很好。
  鄭號錫揉揉他的髮絲,說有這份心他很高興,但把自己累壞或弄傷了就不好了;閔玧其則搖搖頭,拉著他的手說讓他做,這些事情他以前都沒機會做的。
  於是,鄭號錫默允。白天的時候,閔玧其在家把地板拖得乾乾淨淨,幫窗台那些新買的盆栽澆澆水,洗晾衣服、看著下午播放的烹飪節目做筆記、時間差不多了就準備晚餐,鄭號錫回家的時候,他就會穿著小圍裙,噠噠噠地跑到玄關親親他。
  家裡總是香香的,柔軟精的舒服香氣、茶几上閔玧其擺的花、房裡鄭號錫買的香氛水氧機打出來的霧氣、洗完澡後香噴噴地蹭進他懷裡的閔玧其……
  鄭號錫想到了『靈魂伴侶』這個詞。怎麼可以一切的一切、都這麼剛好討他歡心。
  閔玧其原先的人生彷彿就這麼被拋棄了一樣,他沒見過他聯絡他以外的任何人,彷彿過去沒有任何一丁點成份值得留戀。
  但想想,鄭號錫自己也是。倒不是什麼特別的原因,他這人就是順其自然型的,舊識各自有自己的生活圈、大學同窗和前同事大都忙著……不聯絡不代表沒有感情,也無須矯情,因為偶然看到對方的一則動態寒暄起近況,大多的人際關係還是落在恬靜的生活裡。

17

  「號錫,不喜歡拍照嗎?」

  一天下午,閔玧其問了他來到這裡的、第一個關於他私人的問題。

  「怎麼了?」
  鄭號錫走過去環住他的腰,側過頭親他一口。
  「我好像都沒在客廳、房間、家裡的任何地方,看過任何照片。」

  閔玧其站在房內窗邊,指著靠窗、空蕩蕩的的櫃子上面,彷彿那裡理所當然本該擺著照片。
  「哦……只是不習慣。」鄭號錫偏頭想想,「不過……你這麼一說,這裡好像很適合擺些照片?」他笑著捧起自家寶貝的臉端詳,「你拍照起來一定很可愛,我們的確該多拍點照片。」

  閔玧其打掉他的手。

  「不好啦。」
  「咦——為什麼啊?……你不愛我?」
  「才才才不是!我……我害羞。」
  「噗……哎一古~」他把他抱進懷裡用腦袋使勁地蹭,閔玧其一邊做效用不大的抵抗一邊喊「啊啊鄭號錫你放開我——」最後兩人扭成一團滾到床上,用親親互相攻擊報仇好一會才分開喘氣,互看一眼又笑了起來。

  啪嚓。
  輕巧的音效聲響起,閔玧其轉頭看他,『啪嚓』,又被偷拍了一張。

  「啊……!你!」

  閔玧其伸手要搶手機、卻被鄭號錫笑嘻嘻地閃過。閔玧其又撲上去,張牙舞爪嚷著把手機給他,否則今晚就睡客廳、不跟鄭號錫睡,鄭號錫才投降。

  「你看,雖然有點糊了,明明那麼可愛——」
  鄭號錫點開照片拿給對方看,閔玧其眼疾手快,立刻按下刪除鍵。
  「!??!其其你怎麼刪了!」
  「……太醜了!」
  「什麼?怎麼會明明就很可愛……那不然你自拍一張給我,我要放在皮夾裡。」
  「哼!不拍。……只要你不再偷拍我,哪天心情好再拍給你。」

  鄭號錫抱著他,故意撒嬌逗他,逗得他好像都要心軟了,閔玧其還是沒有答應。
  後來,鄭號錫拍了幾張照片——有自拍、診所裡或家裡的那些小盆栽、他買給閔玧其的小松鼠玩偶,還有一張從玄關角度拍的客廳一景,那個時候的閔玧其正縮在沙發裡睡覺,整個人都裹在毯子裡,不知道的人還會以為就只是一坨毯子堆在那裡。
  他把這些照片裝進相框,一張張地擺在窗邊的櫃子上。還多擺了兩個空相框。
  閔玧其看著客廳那張,不自覺抱緊手臂、隔著袖子摩娑那些被掩蓋的舊疤。
  「……我不喜歡拍照,號錫。」他低頭嘟囔。「不要拍。拍的話我就不理你了。」
  「不要生氣啦~」他從後方抱住努嘴的玧其,微笑指著空相框:「喏。這個是要給你的、這一個,是留給我們的。」

  他讓自己的鼻尖蹭進玧其的髮絲裡,閉眼嗅著髮香,把人抱得緊緊。

  「……最近,我發現我挺喜歡拍照的……以前好像沒特別想過,用拍照紀錄喜歡的東西。」
  「所以,我也想紀錄你,紀錄我們在一起的每個時刻。」
  「這些相框、這個家,還有我鄭號錫……少了你、少了我們,那就不完整。」
  「無論多久都可以,玧其。」
  「我等你。」

18

  有時候,閔玧其會到希望診所陪鄭號錫。
  他總在病歷室趴著睡著,鄭號錫會幫他蓋條毯子。
  後來,鄭號錫耐不住閔玧其清醒時貓一般好奇的眼光,問他要不要當他的小助理,有薪水的。

  「你都說要養我了怎麼可以再跟你要薪水。」
  「不行,希望診所可不會壓榨員工——再說了,你食量那麼小,跟我一起住、跟我一起睡、一起洗澡、煮東西給我吃……這叫做養你?」他伸指刮了下閔玧其的鼻子,笑道:「比起來,用最兇的應該是潤——」
  「呀!你……!」閔玧其趕忙摀上他的嘴,緊張地回頭看向診間和櫃檯間的小門。鄭號錫的笑聲被關在他的掌心,他忿忿地轉頭捏了下他的腰,低聲罵道:「鄭號錫!」

  鄭號錫又拿糖哄他,他氣鼓鼓的,最後一邊噘嘴撕開糖果紙,一邊碎唸『那個溫暖善良的號錫醫生哪裡去了,不要臉的臭詐欺』,然後把汽水糖放進嘴裡。
  來希望診所的病人都知道,這裡多了一個小助理。
  他安靜乖巧,感覺得出來是個新手。醫生偶爾會請他幫忙拿東西,他和醫生配合得很好,被稱讚時還會低下頭抿緊唇,很害羞的樣子。
  閔玧其在旁邊靜靜看著號錫細心地檢查病患的喉嚨與鼻子,他會體貼地預告接下來的行動,如果對方還是很害怕,就會巧妙地轉移注意力、最後再把對方逗笑。他總是溫柔的笑著,有一副能安撫人心的雙手與嗓音,從眼神可以看出他的感同身受與認真,有時又像個大孩子——他的診間是溫馨、平實而歡樂的,學生和上班族會跟他聊天、也受老人家信任,曾經來過的孩子一進來就會乖乖坐好、或雀躍地跳上椅子,安份地讓號錫聽診。
  為什麼會這麼細心體貼、又擅長安撫害怕的人呢?
  「——那是因為,沒有比害怕更讓我熟悉的東西了。」鄭號錫溫柔地笑著。
  和玧其一樣,有的病人一聽到要轉診,就會顯露滿滿不捨。
  「醫生,診所也該買些設備了……雖然大幸地都是些小病小傷,我們家老是受您照顧,不是您的話怎麼放心呢?」
  ——鄭號錫笑著送走一位奶奶,掛上休息牌轉身,就看到閔玧其自診間探頭,直直盯著。
  櫃台姐姐去吃飯了,鄭號錫確定診所外的街道沒有人,拉下口罩露出大大的微笑,對閔玧其張開臂膀。
  閔玧其見狀,笑出牙齦,噠噠噠地跑過去緊緊抱著蹭了蹭。

  「我們玧其好愛撒嬌哦。」他揉揉對方的頭髮,在對方抬頭看他時,親暱地用鼻頭蹭了蹭人的。
  「還不是因為你喜歡我才做的……」
  他低頭、腦袋頂著蹭著號錫的下顎,手指在他的腰際輕輕收緊。
  「是是~因為我喜歡,你才做的;因為我喜歡你所以才做的;也因為——」他捧起對方的臉,眼尾笑出最好看的月牙,「因為你喜歡我,才情不自禁奔向我。對不對?」

  閔玧其的臉以肉眼可見的速度脹紅。
  然後,他在一番狡辯般的嘟囔中,被鄭號錫打橫抱起,走回診間。
希望診所
𝐇𝐎𝐏𝐄 𝐂𝐥𝐢𝐧𝐢𝐜
✴ 𝐶𝐿𝑂𝑆𝐸𝐷 ✴
13:00 - 16:00

19

  鄭號錫覺得,閔玧其應該要有一條貓尾巴。

  比如說,他趴跪在床上雙手托著下顎,一邊哼著<帥氣的小番茄(멋쟁이 토마토)>,一邊用鄭號錫的手機看綜藝節目的藝人們搶墊子——小巧的屁股微微撅著,鄭號錫彷彿可以看到有根貓尾巴在那左右晃著。
  又比如閔玧其起不來的早晨,鄭號錫梳洗完出門前會親親他跟他道別,他依舊蜷在攢著棉被,眼皮抬也不抬……鄭號錫想,若是他有貓尾巴貓耳朵就好了,起碼還會動一動,讓他知道他聽到了。
  再比如他生氣的時候。
  「錫錫我要生氣了!」

  糖糖——號錫給他取的暱稱之一——雙手扠腰,氣鼓鼓地站在書房門口。

  「對不起對不起,再等我一下,糖糖你先去換衣服。」
  「已經換好了!鄭號錫你根本就沒看我!」閔玧其看那個人還盯著螢幕忙得難以分心、只是敷衍了幾句,努努嘴:「……十分鐘。……最多二十分鐘!我去客廳等你,再不來我就不理你了。」

  等鄭號錫終於走向沙發,已經是半小時後了。
  閔玧其坐在沙發上抱著自己,垂著腦袋撇嘴悶悶不樂,明知道他來了故意不看他,鄭號錫彷彿看到耷拉的貓耳,閔玧其身後彷彿還有條尾巴正大力地左右晃著。

  「……對不起糖糖,生氣了?」鄭號錫雙手捧起他的臉輕捏,對方臉都被擠成包子了,堅持抿嘴不看人。「因為答應朋友了,明天就要給那些學生上課,得盡快把案例整理給他才行,別生氣了。」
  「那也不能昨晚才拜託你嘛,一直待在大醫院的醫生案例不夠多嗎?昨晚還因為這樣兩點才睡……明明,明明說好了今天一定要去的……」

  這天是音樂節的最後一天,閔玧其早早就預約了號錫醫生這天要跟他一起去的,本來還說好了這一整天行程要怎麼安排,現在半數都泡湯了。
  如果鄭號錫是為了工作把他擺最後,他能體諒;但男朋友為了別人的不情之請將彼此的約定無條件往後挪,不得不說他的胸腔就像塞了一大桶檸檬,連吸鼻子都覺得酸酸的。

  「——你去跟朋友在一起好了!」
  「哦吼~小貓咪這是吃醋了?」
  「吃什麼醋!!本來……本來就是我先預約的!」

  炸毛。
  鄭號錫雖然覺得可愛,畢竟錯了,還是識相地抱了下他認錯。

  「對不起啊玧其,我現在就準備出門。」
  「不可以!你現在要去餐桌那裡,把熱好的雜菜吃掉。不准吃太快!」

  天知道他這半小時賭氣歸賭氣,怕早餐午餐都沒吃的鄭號錫餓著傷身,還是噠噠跑去餐桌那裡幾次,確認食物是不是涼了……都不知道他的用心良苦,為了別人對他食言還把他晾著,好生氣。

  「???莫嘰?這樣到那裡的話剩下的時間會更少的。」

  「來,跟我唸一遍。」閔玧其伸出手指比一,「第一!要正常作息!」
  「內,要正常作息。」

  「第二,要按時吃飯吃藥!」
  「嗯按時吃飯吃藥。」

  「第三!不准給自己找額外的壓力!」
  「不給自己找額外的壓力……」

  「四!再也不惹其其生氣!」
  「是!再也不惹其其生氣!」

  「你答應了喔!約好了不可以反悔。前三點違反了我就會生氣,違背諾言我就再也不理你!」
  鄭號錫看著閔玧其,寬大的毛衣讓他的手顯得小小的、身體也短短的可愛可愛,搭上斜背包簡直就像是要去遠足的小孩子……這會一手扠著腰一手可可愛愛地指著他,昂著下顎噘著唇義正嚴詞,儘管渾身散發一種不好惹的氣焰,在這副外表下還是讓鄭號錫噗哧一聲咯咯笑了起來。
  ……唉啊,要是能拍起來就好了。
  要是跟社群網站上那些貓咪有關的hashtags照片擺一起,他養的貓,肯定是全世界最可愛的。

20

  閔玧其趴在餐桌旁,嘟著嘴絮絮叨叨。

  「……內內,我們糖糖對男朋友最好了~都會關心男朋友的身體。」

  鄭號錫也不惱,不知道是不是熱戀期,小男友跟老媽子似地唸一串他都覺得可愛。

  「誰誰叫你身為醫生工作起來就不會照顧自己,有壓力腸胃就會出毛病……所以我才要監督你有沒有讓自己放鬆休息,自己說要照顧我的人怎麼可以先生病!」他氣嘟嘟地把碗推向他,「吃飯!以後再忙都要留時間給自己!」
  「怎麼不說留時間給你?」
  「反正你肯定會留給我的嘛……所以更要記得留時間給自己。」
  鄭號錫想吐槽他哪來的自信,卻只是笑著伸手捏了下對方噘起的嘴唇——他才發現喜歡一個人有時候會讓人的詞庫變得匱乏,除了可愛和好可愛,他大概就沒有別的詞。
  鄭號錫知道內心感受會影響味覺,這次感受卻特別深,好像內心甜甜的幸福感全都融入了冬粉裡。

  挾起又被稱做雨絲的冬粉,鄭號錫想起剛跟閔玧其確定關係,他就因為淋雨整個人燒了兩天。儘管他說只要吃藥喝水休息就沒事,閔玧其看他躺在床上連說話都有點虛,急得快哭了。
  他要他跟他保持距離以免傳染,閔玧其不聽。他最大讓步是從身後抱著他,抱得好緊好緊……每當鄭號錫感覺背後的睡衣被浸濕了幾個小點,便會笑著摸摸環住腰際的那雙手安慰人。
  結果,閔玧其全心全意地把鄭號錫顧到好後,自己就掛著兩團黑眼圈感冒了。幸虧鄭號錫已經完全康復,否則兩個病號湊一塊,不知什麼時候才好。
  音樂節的最後一簇煙火打在名為天空的畫布,在他們的嘴角綻出了花朵。
  後來鄭號錫還被街頭舞者吸引了去,他在喧囂聲中努力告訴閔玧其,如果沒有從醫,他很有可能也在這裡。
  明明是閔玧其約的,鄭號錫卻比約的本人還要盡興,甚至可惜道閔玧其說得對,應該要早點來的。

  「——但沒關係,我已經很滿足了。尤其有你在我身邊,謝謝你。」
  他們沿著河堤漫步,鄭號錫停下來面向他,神情真摯地捏捏閔玧其的手心。
  「不過……其其,你是不是……其實不喜歡人群?」

  雖然開心,但他還是有注意到閔玧其大部分時候好像都不太能放鬆,似乎很想緊緊依偎著鄭號錫,卻又礙於周遭人的眼光不敢靠近。只有在他轉頭與他對視時,才會露出開心的笑。

  「嗯~~~其實我不喜歡人多的地方,但只要有你在就沒關係。」
  「難怪……你可以說的。我不希望你勉強自己。」

  鄭號錫心疼地摸摸他,閔玧其卻只是搖搖頭,「因為……因為我想要創造跟你一起的回憶,總……總不能只有醫院和家裡。」

  因為太想留下各種各樣與彼此有關的記憶,太想讓總是繁忙的愛人能用不同的方式放鬆身心,太想獲得像現在這樣你興奮和幸福的表情——
  為此,即便要忍耐,也不算勉強自己。
  我愛你。只要你快樂,就算要暫時忍耐那點害怕也沒關係。
<待續>

🕊 感謝支持

如果你喜歡我的作品,歡迎追蹤、分享、「贊助」、「拍手」,
若希望可以搶先閱讀最新文章,歡迎訂閱享受搶先看
另外,如果你願意留言互動、關注我的SNS、給予心得回饋感想,
我也會很高興的!謝謝你的到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9會員
152內容數
【含許多免費公開文章,部分文章/新文章按下訂閱即可搶先觀看】 此為 BTS-真人RPS同人小說 作品專欄, #SOPE #錫糖 #糖錫 #All糖 #其他防彈CP,清水/甜虐/R18皆有。 如果你喜歡我的作品,歡迎追蹤、分享、「贊助」、「訂閱」、按下「拍手」, 在此或至SNS留言互動,謝謝你的到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