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那些有趣的小事|動腦的益智遊戲數獨

2022/02/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非常熱門的一個網頁小遊戲,就是猜英文單字。前一陣子,看到好多人在臉書上分享灰色格子、土黃色格子跟綠色格子,一直很好奇到底是什麼。後來一查,原來是一個叫做Wordle的小遊戲,聽說是一個工程師製作給喜愛玩填字遊戲女友的遊戲。今年的農曆年假,台北瘋狂的下雨,想說來玩玩看,不玩還好,一玩就上癮了,現在我每天都在努力猜出到底五個字的英文單字是什麼!這幾天連假有時候比較快猜到單字,但剛燃起來動腦勝負欲還無法平息,於是我重拾了很久以前流行的數獨遊戲!
記得大概是學生時期,超級流行玩數獨的,我也跟上這一波的風潮。當年手機都還不太能上網(年齡洩漏...),都會跑到金石堂書店去買一整本的數獨書。小孩時期,明明就不喜歡讀書,但卻超喜歡這種燒腦的益智遊戲。如果成功破解,就會覺得自己的智商好像增加了(並沒有好嗎...)。這一次趁連假又重拾了數獨,發現網頁版本的超棒。當你填錯數字時,會直接顯示,以前用手寫,常常都沒發現自己已經寫錯很多格了。為了要增進自己的功力,特定去查了數獨的資料,發現數獨其實有著非常長遠的歷史。
根據維基百科的介紹,數獨最早可以回到四千年前的中國,是古代中國所流傳下來的圖案。到了北周時還和八卦聯繫成為了九宮圖,直到宋朝時開始形成格字數字遊戲的起源。不過,以上的都太複雜了,我們玩的現代數獨,是到二十世紀後期,由美國人Howard Garns所發明的遊戲。後來,這個遊戲被日本發揚光大,並正式被命名為「數獨」。2005年(沒錯就是我的青春學生時期)被引入台灣的,並且造成很大的迴響。
小時候玩跟長大後玩不太一樣,我發現自己更加的進步了。以前可能只會單純地比較看少哪個數字,會的技巧大概只有兩到三種。不過,最近在玩時,發現其實可以用五六種不同的方法混搭推論出最合適的字,而且在填之前還會先推論個五到六步,看來自己還是有變聰明啦!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人也是數獨迷,快來喊聲!以下附上一題網頁上分享的數獨題目,歡迎大家一起來燒燒腦!
數獨網站推推:https://sudoku.com/
喜歡這個主題的朋友歡迎追蹤我們,封面插畫都是我繪製的唷!歡迎追蹤我的I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3會員
125內容數
由於本身經營品牌及接案,原訂希望每個月能發文的期望,改成在討論區玩耍。 隨時拋出一些idea跟近期好玩的事情分享,大家輕鬆互動吧!! 近期活動: 3/16 政大金旋獎 (華山) 3/23-24 台中誠品480開幕活動邀請似顏繪 4/3-4/7插畫博覽會(花博爭豔館) 4/18-4/21 國際禮品展(世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