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攻略#6- “what”的釐清和確認

2022/02/11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曾經有一位讀者小姐來找我諮詢,她的願望是想和前男友復合。
我一邊和她聊一邊覺得好像有哪裡怪怪的,但我又說不上來是哪裡怪,於是就先擺著不管,繼續指導她如何構造想像畫面,以及如何live in the end。過沒幾天她真的獲得了前男友的解封鎖,兩個人重歸舊好,乾柴烈火繼續燒。但是燒了一個多月後,這位小姐又來找我了,她和男友又分手了。這次細聊之後我才找出之前是哪裡怪怪的── 原來是搞錯了"what"
簡單地說,這位小姐和男友長期以來有著溝通上的問題,每次吵架都是因為溝通不良,一言不合之後就是冷戰。而她本身又比較敏感,覺得冷戰就是分手,所以一直把願望種子種在「和前男友復合」上面,殊不知種子根本是被種錯了位置。
她真正的"what"不能放在「復合」,而是要放在「和男友之間溝通無礙」
她如果許願求復合,最根本的問題依舊不會得到解決,復合一百次也還是會因為溝通不良的原因分開一百次。
願望的種子種對了,才能正確聚焦live in the end


那麼,該怎麼確認自己的願望種子是哪顆,該如何釐清自己的"what"呢?

其實沒有什麼華麗的方法,用很簡單的方式就能確定,但是會需要我們花點時間去做和觀察──

A. 列清單比對

有一本教理財的書「小狗錢錢」,作者(Bodo Schäfer)在書裡分享了一個確認內心對於錢財渴望的方法:
假設我的願望是變得富有,那麼就在筆記本或白紙上列出我想要變得富有的十個原因,列出來之後再去做刪減,刪到只留下最重要的三個原因。這個步驟除了是在幫助釐清我們自己的"what",也是在幫助我們正確聚焦在內心真正的渴望
我擅自將這個方法稍微做些調整:
在筆記本或白紙上分出左右兩個區塊,先在左邊寫下「不想要發生的事情」,接著在右邊寫下和左邊相反的內容,也就是「內心渴望成真的事」。

以文章開頭那位小姐為例:
  • 左邊-「不想要跟男朋友為了溝通不良的問題吵架」;
    右邊-「跟男朋友無話不談,什麼心裡話都願意和彼此分享」

再舉個例子:
  • 左邊-「不想要先生為了賺錢養家而委屈自己做不喜歡的工作」;
    右邊-「先生每天上班都好開心,他在工作得到了好多成就感」

諸如此類。依照自己的需求去發揮,寫得越清楚越好,一定要把「不想要」跟「想要」都列出來才能做比對,也才能幫助我們正確聚焦
清單列出來之後,右邊那一區就是我們的"what",接下來就是把右邊那區的內容套用進想像畫面來做許願,或是改寫成文情並茂的句子用Scripting的方法許願。

B.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857 字、10 則留言,僅發佈於在前往宇宙的路上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8.6K會員
225內容數
成為自己的宇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