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羅河謀殺案》6/10「比起在尼羅河上探究兇手是誰,我更想在河上睡上一覺」

2022/02/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圖片來源:IMDb
經過多次的延檔,由二十世紀影業發行的《尼羅河謀殺案》終於順利上映,一如既往與上部作品《東方快車謀殺案》一樣,本次的卡司也是在上映前就吸引觀眾的目光,不過在等待許久後,電影內容是否令人感到為之一亮,我想對我而言是沒有的,《尼羅河謀殺案》就屬一部安全平穩的推理電影,該有的元素都有加入其中,不過真的要將他與其他更具記憶點的推理作品相比,《尼羅河謀殺案》真的淪為一看就忘的處境。
《尼羅河謀殺案》不只是講述偵破一場謀殺案的過程,其中更對於人性有著更多的探討,電影將主軸聚焦於「愛」之上,人們為了「愛」可以付出多少,甚至越過那條不該跨越的界線,不過在探討的方式上就並非使人那麼滿意,電影多是透過對白來講述愛到底讓人做了什麼,而非用演出的方式使人更有感,畢竟口說無憑,這點也大大削弱觀眾對於這個核心探討的共鳴性,最終反而可能變成觀眾只想看破案,你卻一直給我講愛的窘境。
圖片來源:yahoo電影
而本次的卡司雖然吸引人,但看完電影我只能說除了艾瑪麥基以外其他人完全沒記憶點,一部分也能追究於劇本對於每個角色並未太深入的介紹,甚至大多是給予觀眾角色可能的動機罷了,觀眾真的很難去認識到每位角色,因此角色記憶點多為薄弱,但論演技表現也大概只有艾瑪麥基成功撐起氣場,她所呈現的氣場甚至比蓋爾加朵還強(演得也比較好),論演員來說艾瑪麥基真的是一個看點。
電影在節奏上也並沒有那麼的順暢,基本上可將電影分為上下半場,上半場大多都是聚焦於鋪陳線索及介紹角色,而下半場才真真的進入熟知的快節奏推理之中,這也導致電影的節奏呈現極大的差異,外加上肯尼斯布萊納在此系列的導演風格,一定要將台詞塞得滿滿,導致整體看似很飽滿節奏卻忽快忽慢,觀影下來並非那麼的舒服。
圖片來源:yahoo電影
對於結尾我個人是喜歡這樣的安排,但也只是敬佩這個概念而非執行的結果,結尾有扣住本片的核心,但就如前面所言,本片在塑造核心及探討核心上,做的可說是超級糟糕且出戲,那也應對到即使看得出結尾淒美的收尾背後的哀傷,也難以為這個哀傷落下幾滴淚水。
總結來說,《尼羅河謀殺案》片長雖兩個多小時,但整體卻給人歹戲拖棚的感覺,雖然知道是為了讓案情更撲朔迷離,引發觀眾不斷去猜測後續發展,但在劇情不斷原地踏步的情況下,觀眾感受到的或許更多是煩躁,且期待劇情加快的那一刻,也導致中間有段過渡期真的是毫無重點,像是硬要放慢而放慢的感覺,如果是期待看到燒腦推理的觀眾,《尼羅河謀殺案》並沒有想像的複雜,因此在此點或許會感受到失望感,那如果是期待看到令人印象深刻的推理電影,我想失望感會更加龐大吧。
《尼羅河謀殺案》2/11全台上映
20世紀影業發行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JerichoChatMovies/?ref=pages_you_manage
任何合作或邀請都歡迎直接私訊我的Email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ericho
Jericho
一個熱愛影視娛樂的大學生。第一次接觸電影是2005年,後續陸陸續續開始看更多電影,從好萊塢娛樂大片到奧斯卡獎季作品。 任何合作邀請都歡迎來信:[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