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劇看人生|慾望城市-華麗下半場,五十歲的人生也能活得像自己

2022/02/2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少了莎曼珊的慾望城市,不叫Sex and the City。
三個三十歲的女人搖身成為五十歲
又會如何經歷這世代的議題?
歲月會老但我們不老。
這季,我依舊喜歡。
《慾望城市:華麗下半場》And just like that
身為慾望城市的劇迷來說,這部劇陪伴我很多時刻,從單身少女,到結婚生子。
有趣的是,每個時期的我在看這部劇,都會有不同的感受。
少女看慾望城市,會幻想自己是凱莉,有一個夢幻工作,時尚又知性。
當我手抱著娃娃在半夜餵奶的時候,我看到了夏綠蒂,帶點神經質卻總是要求完美的媽媽。
當我想活著更獨立更像自己的時候,我想到米蘭達。
而莎曼珊永遠是慾望的代表。
四個女生其實就像我們每個人的某個部分或某個階段,所以不管是什麼時候的我,只要遙控器轉到,我一定都會在看一次,即使我已經看過無數次了。

這季加入了很多這世代的元素,Podcast、女權主義、無性別主義,當然依舊保有很多兩性關係探討。
以下跟大家分享,從《慾望城市:華麗下半場And just like that》我看到什麼吧!(會時不時暴雷,介意的話就先看到這邊了)

Podcast世代的崛起
兩年前就從姊姊口中聽到Podcast的產業,當時還沒那麼盛行,但去年就開始大爆發,劇中的凱莉也從作家斜槓成播客。反映現在社會,網紅也必須開始聲優化,人人好像都該開個節目。現在自媒體發展迅速,從部落格、Youtube、網紅到播客,如果想要沾上邊,就必須什麼都要嘗試,劇中的凱莉從作者身份來到現在世代,浪漫作家也必須要有點嗆辣,過程並非這麼順暢!而Podcast哪一天會不會跟Msn、無名小站一樣消失或者退流行,似乎沒人說得準。再說元宇宙世代如果真的來臨,會不會大家連筆都忘了怎麼拿了?

性別意識
從夏綠蒂的二女兒蘿絲凱莉的Podcast的老闆切羅,到最後出櫃的米蘭達,不論是無性別或者同性戀,肯定是不斷地告訴我們「嘿!這世代就是如此,或許有一天你的小孩也會這樣喔!」。這幾個主角的戲份是貫穿全劇的,分別表達出身為父母的立場所會經歷的過程,或是自我性別的探索,會發現這一季多了非常非常多。
我原本對這樣的議題就完全不排斥,也相信每個人都有感受自己情感的權利,如果你是父母,不太能理解的話,可以看看夏綠蒂是怎麼化解這個部分,好幾次我都笑了出來,太喜歡她有點神經質的部分!

開放式關係
米蘭達與史蒂夫、切羅之間的三角關係,我最喜歡的部分是史蒂夫他溫暖的接受另一半的選擇,即使他認為婚姻最後因該就是每天做著一樣事情的日常。切羅雖然是開放式關係的支持者,但他說到:「我不偷偷摸摸,也不出軌騙人,我做過很多事,但不破壞人家家庭。
不知道大家對開放式關係是否保持著困惑與疑慮,但開放式關係指的是雙方都同意“一個人不一定一輩子只能愛一個人這很令人困惑,但我覺得值得討論,雖然我並非開放式關係,但我認同的是“雙方都接受並且坦白”,劇中的切羅對於米蘭達她丈夫完全不知情感到生氣,並且無法接受,因為開放式關係不是為所欲為的跟很多人同時戀愛,而是跟一般關係裡一樣,是忠誠且坦白的。雖然我無法如此,但我認同在這樣關係裡的朋友,但希望不要有人用「我是開放式關係」來掩蓋出軌的事實,這是完全不一樣的!

與親人的告別
突然離開的愛人,要怎麼跟他/她道別?
大人物雖然在第一集就離開凱莉,但在最後一集的凱莉終於願意面對並且幫他選擇最適合的安葬地點,好好的跟他道別。
今年我也跟我親愛的家人與朋友告別,對於人生總有一天會離開有很多感觸。
我一直覺得人離開後,會化成一道光、一首歌或著一隻微小的昆蟲,而當你想起他的時候,嘴上會有一抹微笑,就代表他永遠在你的心中,不曾離開,其實思念一個人可以不用這麼悲傷。
《慾望城市:華麗下半場And just like that》
相隔十一年,《慾望城市:華麗下半場And just like that》又再度開播,原本覺得或許我不會像看《慾望城市Sex and the City》這麼熱衷,但是最後,我還是一集接著一集,滿足的追完了。
雖然戲外不如戲內一樣,但劇中的她們,永遠都會是伴著我生活的小糧食,喜歡這部一直陪伴我的很多時刻的劇,聽說可能還會有下一季,我依舊會像個小影迷一樣期待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艾比謝Albee Hsieh
艾比謝Albee Hsieh
如果你是一位作家,會寫出什麼樣的文章? 還好我不是,我只是一個喜歡用文字記錄生活。 寫作,可以讓我整理一套屬於自己的邏輯, 再藉由這些文字告訴你。 Podcast |艾比麻麻說故事:與兒子說故事的日常,不講求收音,提供給現在疫情在家的父母,可能有點吵鬧但又有點好笑,歡迎收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