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住在慾望城市 E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以下是給沒看過、只看過一點點、對慾望城市知識比我少還有無聊打發時間的人看的文章。

上次我們說到了慾望城市四位女主的個性,以及除了兩性關係以外的關係是整部劇的推動要素,今天我們要來聊到的是有關表劇情後面的意識型態。
其實慾望城市也是早期的30+女性作品,就是在三十而已之前,西方國家確實是走的比較前面,所以以紐約這個發展迅速且「資源」豐富的大蘋果作為出發點,到底在現代化又發展迅速的世界,城市愛情的模樣會怎麼發生呢?
從第一次看慾望城市的時候,常常會聽到身邊的姐姐們會說:「這四個女生看起來好老,還在那邊交男朋友談戀愛。」在那個大家都只看偶像劇,韓劇也剛開始在台灣流行的年代,慾望城市確實有點老成。但現在以上帝視角來看,慾望城市根本是現代伊索寓言,出社會到現在,無論是自己遇到還是朋友遇到,你都可以看到影集裡面的內容在生活中發生。
例如:S2E2 Susan Sharon是一位Cashmere 高級服飾的代理商有一個從事金融業暴躁的老公,常常跟Carrie抱怨老公是個混蛋,她想要離婚但是又會試圖的順從她丈夫,然後通過告訴朋友來確認自己的選擇是對的,ok! 這故事有沒有很熟悉,是不是很像你的好朋友Amy 發生的事情。
想離開一段不愉快的關係但內心猶豫又不安,只能靠第三者來給自己勇氣,但結果不盡人意時,卻還是想怪罪一下別人,就像Samantha說的:「不要插手別人的感情事。」我也是長大後才了解這個真理。
還有S3E18 大人物因為要去巴黎做生意,所以他要離開紐約七個月到一年,然後他是出差前才跟Carrie 講這件事,當時Carrie覺得自己被背叛了,完全沒有被重視的感覺,而她這個有承諾恐懼的男朋友,去巴黎六個月後跟一個26歲在Ralph Lauren當總監的小女友結婚了,這根本就是我同事Jamie的故事,常言道:「他不是不想結婚,他只是不想跟你結婚。」所以Carrie當時看到紐約時報上刊登大人物與Natasha的婚訊時說出:「她年輕漂亮,又有一份體面的工作,穿著白衣服吃東西都不會沾到衣服,而我的專欄還是刊登在入珠廣告旁邊。」
我不能理解卻也諒解了,在我少女時期的時候,我浮浮沈沈的在模特兒圈找出路,然後我確實也沒什麼出息,但我參加很多派對,也認識很多優質的「單身」男性,其實那時候單身男性應該只是沒有結婚,不表示他們沒有伴侶,然後我認識了一個極優的男生。
Mark.家裡是做什麼的我不太記得了,只知道他跟他姐姐都有管家裡的事業體,然後我們就留下聯絡方式,也約會幾次,後來他說覺得我們不適合,他和他姐姐聊過我,覺得我的工作不穩定,而且他家裡的人會希望他找一個門當戶對的,其實他這麼明白的說,我也很能理解,當時我們都很年輕他也才26歲。
那時候我很難過卻沒有領悟到事情的真諦,長大之後的我找了一份世俗看起來穩定的工作,有一份穩定的收入,過上了外人看起來比較體面的生活,才想到這段過去,是呀!當時的我朝不保夕,連大學都沒畢業,試問哪個有頭有臉的家庭會樂見自己兒子找一個這樣的女生拖累自己兒子。
相信也有很多人會反駁我這樣的說法,我不置可否,但事實上當時的窘境就是這樣,或許有人很幸運,以一個平凡普通的家世背景嫁到好人家,但我不在其中。
多年後我當上空服員,與Mark有幸再聯絡時,他跟一位珠寶設計師在交往,我就像Carrie 一樣:「她漂亮又有高尚的職業,我只是一個端茶送水的小妹。」
「婚姻本身就是一個交易市場。」
以下開放留言詢問Mark的故事細節😂
4會員
6內容數
「愛情」、「真愛?」、「城市」、「都市」、「我相信真愛,也不相信真愛」、「矛盾中求生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