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活女子守則|誰說一個人就不好玩?

2023/01/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才發現這部日劇,才知道人家根本出了第二季,我還在看第一季的第一集。
可能被Ai感應到推播了一篇介紹文,也讓我一看到文章當晚就立刻找來觀賞。
才看了兩集,就完全勾起自己的回憶,原來那時候的自己正就在經歷獨活的樂趣啊!
這篇文章不是影評,不是要探討這部影片的內容,而是喚起自己的獨活生活,如果想看影評,快搜尋別人的文章吧!
獨自一個去喜歡的地方、做喜歡的事,享受獨處的時間,這就叫做『獨活』
大學剛畢業短暫進入飯店工作後,有一天突然被姊姊找回家開早餐店,變成名副其實的『總監』-總是我在煎。很幸運的早餐店的營運穩定,生意還不錯。隨著姊姊結婚,搬去了新竹,早餐店就正式由我一個人接手了。
那時候應該就是我開始獨活的日子了。
通常身邊的朋友都在上班,自己一個人說走就走,不用配合別人,導致後來有時候要配合別人的時候,反而開始會覺得綁手綁腳。
很喜歡搭火車的我,最常就是搭著火車去旅行。
喜歡拜訪各種小站,跟自己對話,享受吃到的美食。
在旅行的過程中,雖然都是自己一個,但很容易跟陌生人對談起來,所以看到五月女惠(江口德子 飾)在劇中的樣子,就完全想到當時的自己。對所有的疑惑,都開口來問,就會得到很多『原來如此啊~~』的OS。
不用問別人『接下來要去哪裡?』『你要吃什麼?』『那我們約什麼時候?』
提起行囊就出發的生活,真的是一種享受。
我自己一個人看電影吃飯,一個人搭火車環島旅行,甚至自己一個人去迪士尼樂園玩(當時是爸爸公司的旅遊招待,我媽叫我自己去所以我就真的跟團去了),但當時的我,真的完全不覺得孤獨,還排隊跟好多人偶拍照。
常常身邊的朋友都說『你自己一個人?不會很怪嗎?』『我真的沒有辦法自己一個人去xxx,好像很可憐』。但是,早在那時候的我就享受獨自一個人的樂趣了。【別人笑我太瘋癲,我笑他人看不穿】大概就是那時候的心情吧!
真正享受一個人,才是獨活最重要的本質。
現在有家庭孩子,能夠獨活的時間不多,但總是抓緊機會,就算一個人去吃一間好吃的餐館喝一杯咖啡,也能備感幸福。
人生的樣子不論是一個人、兩個人或是很多人,沒有絕對的好或壞。多人有多人好玩的地方,獨活有獨活的樂趣,只要好好享受當下,體驗人生才是最重要的喔!
本劇改編自作家朝井麻由美的《最高!極品1人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艾比謝Albee Hsieh
艾比謝Albee Hsieh
如果你是一位作家,會寫出什麼樣的文章? 還好我不是,我只是一個喜歡用文字記錄生活。 寫作,可以讓我整理一套屬於自己的邏輯, 再藉由這些文字告訴你。 Podcast |艾比麻麻說故事:與兒子說故事的日常,不講求收音,提供給現在疫情在家的父母,可能有點吵鬧但又有點好笑,歡迎收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