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 vocus Premium 賺錢 6:同時上了全站 Premium 文第 1 與第 4 名 ,簡單回顧系列文

2022/02/1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在方格子有寫公開文、vocus Premium(以下簡稱 P)文以及訂閱專屬文等三種,2/14 上午發現有兩篇 P 文上了方格子全站第 1 與第 4 名,這是流量的排名,與 P 的分潤金額有關。
這篇只分享兩件事:
  1. 公開這兩篇的瀏覽人次以及檢討
  2. 回顧本系列文過去提到的方法
註:2022Q1 分潤預計四月中旬公布,我 2021Q4 分潤是 3,084 元,兩倍就是 6,168 元。
靠 vocus Premium 賺錢 6:同時上了全站 Premium 文第 1 與第 4 名 ,簡單回顧系列文

公開這兩篇的瀏覽人次以及檢討


第 1 名文章

靠 vocus Premium 賺錢 6:同時上了全站 Premium 文第 1 與第 4 名 ,簡單回顧系列文

第 2 名文章

靠 vocus Premium 賺錢 6:同時上了全站 Premium 文第 1 與第 4 名 ,簡單回顧系列文

兩篇流量差異大的主因

我認為是第 1 名那篇有 po 到臉書推廣而另一篇沒有。那為何另一篇沒有比照辦理呢?因為那篇不適合,從標題名稱就能知道。假如硬把那篇也 po 到臉書效果會不會一樣好呢?或許會,或許不會。
至於兩篇都獲得不錯流量的原因,主要是「跟風」了。此外,第 1 名那篇一天一千人瀏覽是因為另外使用了兩個絕招,對跟風及絕招有興趣者,歡迎參考這篇這篇。我預計未來一個月會繼續跟風並且使用絕招,穩定擷取流量並且導流回來方格子,有興趣的朋友歡迎追蹤我確認後效。
關於善用臉書等自媒體快速增加自己文章流量,請另外參考《高效經營自媒體》系列文(不定期解鎖)。打鐵要趁熱,如果你也想嘗試靠自媒體賺流量一定要趕緊,自媒體變化速度快,晚了挑戰更大。

回顧本系列文過去提到的方法


這段的用意主要是分享寫文章的方方面面技巧,尤其是在方格子 Premium 創作的朋友,因為我認為掌握這些技巧能增加分潤,也就是收入。我過去一年四個季度的分潤呈現「季季高」,分別是 1,084、1,586、1,755 與 3,084 元,即將挑戰 1 萬元。檢討及未來分潤公開在這裡這裡。以下是回顧。
靠 vocus Premium 賺錢 6:同時上了全站 Premium 文第 1 與第 4 名 ,簡單回顧系列文

靠 vocus Premium 賺錢 1:簡述分潤標準與四大對策〔公開文〕

顧名思義這篇是簡單敘述本系列文的四個對策,先介紹「分潤標準」,然後據以訂出「文章管理篇」、「技術篇」、「社交篇」以及「看文章學習篇」四大對策。這四個對策目前只剩「看文章學習篇」還沒生出來,因為不好寫XD。

靠 vocus Premium 賺錢 2:【社交篇】讓方格子好友助攻我們分潤的四個具體做法〔1元付費文〕

  1. 關於結交好友的三件事。
  2. 讓方格子好友助攻我們 Premium 分潤的四個具體做法。

靠 vocus Premium 賺錢 3【技術篇】增加文章瀏覽量與停留時間的方法(含實例)〔公開文〕

  1. 宣傳 vocus Premium 文「未遮蔽部分」的重點。
  2. 圖文並茂 + 善用排版。
  3. 實例說明。
  4. 怎麼設定付費牆?

靠 vocus Premium 賺錢 4【技術篇】增加讀者閱讀時間的五個小技巧|你每次都在用,何不用到極致呢?〔1元付費文〕

這五個技巧難度在於必須細緻,各自的注意事項在內文。
  1. 第一個技巧:插入圖(照)片。
  2. 第二個技巧:插入表格
  3. 第三個技巧:插入影片
  4. 第四個技巧:插入自己過去的文章。
  5. 第五個技巧:引用別人的文章。

靠 vocus Premium 賺錢 5【文章管理篇】為什麼不能狂丟文章到 Premium?因為還有更重要的兩件事〔公開文〕

  1. 不要因小失大|從素人到大神之路。
  2. 不同等級事情的優先順序不一樣。
  3. 你在哪一個等級呢?

結語


  1. 本系列文大約一半是公開分享,另一半都是 P 文,想閱讀 P 文只要訂閱 P 首月 1 元就能閱讀,而且還能看到我《訂閱制經營學》、《高效經營自媒體》、《金字塔寫作實戰》等系列文,以及 300+ 作者文章。
  2. 如果喜歡我文章,直接訂閱《承熙的文字創作|實戰指引》半年 150 元、一年 200 元很便宜,文章爆量中;如果你對投資台股有興趣,也歡迎參觀《承熙的個股觀察SOP》。
  3. 本系列文從去年 12/17 寫到今天將近兩個月,我漸漸看到分潤變多的曙光,我希望這曙光也能灑落在你身上。如果你不是 P 創作者,我也希望文章對你有幫助,謝謝大家長期以來的支持。


  • 愛心就是按讚,這會讓我開心。
  • 拍拍手被你點 5 下是給我錢,雖然少我會更有分享動力。
  • 留言是你跟承熙最好的互動,期待你留言。
  • 【收藏】是你還想要細細品味文章,我的榮幸。
  • 贊助追蹤訂閱是給我的最大鼓勵,我將持續分享寫作的簡單與美好 + 行有餘力作公益。
👉訂閱【承熙的文字創作|實戰指引承熙的個股觀察SOP承熙的享樂人生
👉承熙其他地盤【FacebookMatters股市爆料同學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K會員
956內容數
這裡是個集「股票投資」、「文字創作」和「享樂人生」的天地,希望承熙我自己的心得能帶給你幸福,當然包括有收入的幸福。2021/8 轉為全職投資寫作後的我,可望把相關心得統統給你知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