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方格子廣告收入開始變有錢了,我做了什麼 ?

2023/08/2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從 4 月份起,我加入方格子廣告分潤計畫,非常期待我的文字能變成錢。

非常期待每月的收入結算,非常 …

5 月 ー $1

6 月 ー $44

7 月 ー $56

想說對廣告收入也不用太期待了,沒想到 8 月份竟然收入大爆發 (跟原本的比) !

到底有多少,看到後面我會完整告訴你 !

raw-image

我的文章在寫什麼 ?


我的文字內容大多是閱讀個人成長類書籍之後的心得體會,偶爾看到一些觸動我思考的網路文章或是影片,我會做摘要整理,然後用自己的文字重新表達。

寫了一陣子之後,有一些朋友對我的產出速度感到好奇,會詢問一些閱讀方法與技巧的問題,所以我的文章也有部分在回答網友們的提問。


但大家好像不喜歡我的文章


從文章瀏覽量就看得出來了。

7 月份以前的廣告收入,我還是滿失望的。

我太高估自己的能力,也對文字變現的想法抱有太樂觀的期待。

雖然如此,我還是「盡量」維持日更。

我還是願意相信「長期」的力量,我相信堆積起文字的數量就可以帶來文字的質的轉變,我也相信守住微小的習慣就能帶來「複利成長」。


8 月,有點不一樣,但我不知道為什麼


8 月初,讀完《整理想法的技術》之後,覺得讀書時「用提問來引發思考」這個觀念很重要,就寫了這篇書讀完就忘了,一點心得都講不出來 …,然後竟成了我的最高瀏覽量的一篇「小爆文」,至今約有 4.4k 的瀏覽量。

raw-image


也不知道為什麼,整體的瀏覽量從 8 月份就開始整個連帶提升了。

統計我從今年 1 月開始發文章到目前為止,瀏覽破千的 10 篇文章中,有 5 篇產出自 8 月份。

raw-image


追踨人數也從 8 月份開始明顯成長。

raw-image


8 月份廣告收入有多少


終於要來公佈我的廣告收入到底是爆發了多少 !

到目前為止,8 月份單月收入是 $177,4 ~ 8 月份總收入是 $281

raw-image


一個月一百多,實在很難讓我說出「我很滿意」…

不過,如果從趨勢來看的話,與上個月相比,這個月的廣告收入可是成長了有 3 倍之多。

如果我繼續寫下去呢 ?

不知道,可以期待。

或許,就是這種不確定性才趨使著人們不斷地追求目標。

我身上釋放的多巴胺讓我對寫作保持興奮。

然而,想要成長,就一定要找到表面現象背後的關鍵環節,然後針對性的檢討或加強。

那麼,我在 8 月份做了什麼不一樣的事,能讓我的廣告收入大幅成長呢 ?


我的寫作方法有什麼改變


我希望方格子的流量數據統計能再深入一點,現在的功能實在難以看出流量是在站內擴散的,還是 google 搜尋而來的。

雖然流量來源不確定,但我還是可以試著從文章內容及寫作的心態等面向來自我剖析一番,看看我到底做對了什麼,還有哪些不足。


1 . 我開始檢討自己的不足

我發現,就是在 7 月底到 8 月初這段期間,當我徹底對寫作陷入迷茫狀態時,我開始檢討自己,並發表了幾篇文章。

7/28 的這篇日更計畫失敗的原因,我問自己,為什麼做好了計畫,還是會失敗 ?

7/29 的這篇為什麼我寫的東西沒人看,我問自己,明明我的內容不比別人差,為什麼沒人愛看 ?

8/3 的這篇堅持的關鍵在長期的、正確的努力,不是耗時間,我問自己,為什麼我明明想要堅持做好一件事,卻做不到 ?

然後在 8/4 ,這篇小爆文書讀完就忘了,一點心得都講不出來 …就出現了。


是巧合嗎,我不確定。

我能確定的是,做不好,不需要害怕。自我檢討的過程,不是在貶損自己,而是啟發自己一條新的道路。


2 . 我不停的寫,持續輸出

很多時候,計畫沒能實現,不是因為看錯了方向,而是太早退出。

我曾經只要一天中斷發文,就對自己很失望,然後進入半放棄狀態,連想要再次恢復更新的勇氣都沒有了。

一直到我遇到「生存至上」這個觀念,想法才開始有了改變。

我不需要爆發力,而是持久力。

我也了解到一個道理,長期主義的「長期」,並不是指埋頭苦幹,不斷地耗費時間,而是要長期做對一件事,持續地產出。

隨著產出增加,投入的時間和精力會慢慢減少,但很神奇的是,帶來的成長反而會慢慢增加。


3 . 讓讀者有收獲感

最近,我開始收到一些朋友的留言,有鼓勵的,但更多是看不懂的。

  • 我看完了,那要如何選書、如何讀書 ?
  • 你講的很清楚,但我還是不知道怎麼應用
  • 一家之言,我不認同
  • 內容太膚淺,不實際


我才發現,我都在講道理,不講解決方法。

我發現我寫東西是想要說服你們每一個人。

「這裡有好東西,快來按讚 + 分享 !」

但是,說服很難。

因為你只會相信自己親身經歷的,勝過相信我說的。

也因為有了這樣的自我發現,我的文章才有機會開始做一些改變 :

  • 學到什麼道理還是要講,但是生活化一點
  • 不是想要你配合我,是想辦法讓你有共鳴
  • 不是想要說服你,是要你自己有想法


--

好了。

一個月的廣告收入一百多,不怎麼樣,還是要上班。

雖然口袋空空的,但心裡滿滿的。

每一次發文、每一個瀏覽、每一位新的追蹤者,都像是在我的能量條上注入了動力與希望,讓我充滿正能量。

微小的成就,有它的意義。

叫我不要自滿,讓我學會等待,教我生存至上,要我照顧讀者。

那麼,下個月能漲多少工資呢 ? 🙂

--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點個愛心,並在下面按「+」追踨哈利哥。

也可以在 FB 和 IG 追蹤我 ~

FB : https://www.facebook.com/read.by.harry/
IG : https://www.instagram.com/read.by.harry/


閱讀的價值在於形塑自己的觀點,打造知識框架,擁有不同角度思考的能力,這樣才能減少盲點與認知偏誤,讓我們能更精確地理解問題,面對這個真實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