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圖分享】Line貼圖之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曉得大家有沒有一些想完成的人生待辦事項,對我來說,製作line貼圖就是我想完成的一件事情。從開始學習用平板繪圖後,我就開始構思角色人物,並一天天慢慢摸索繪圖軟體的功能,我使用的是procreate,在看過一些推薦影片後我花了三百塊買下它,它真的挺好用的。包含以下幾點:
  1. 畫直線時可以先用筆畫一條線,接著不要離開螢幕長按住,就能得到筆直的線,同樣圓弧形狀也是。
  2. 填色:只要有一個封閉的區域,將顏色移到裡面,就能得到大面積均勻的顏色。這是我覺得最方便的功能。
  3. 用兩指點螢幕一下就能返回舊的動作,按三指則是回到較新的動作。
畫直線功能
填色技巧
返回舊動作與至較新動作
透過這三個主要的功能,我便開始了我的製作貼圖之路。起初畫的時候線條還有些扭曲,也還沒找到好用的筆(因為procreate有很多種畫筆,只是我覺得真正好用的只有幾種而已),最終總算是完成我繪製的第一個人物。
接著我和我的夥伴搜尋了Line貼圖上架的步驟,以及一些要注意的事項。除了上傳圖片之外,還要辦PayPal 帳戶,填好該填的資料之後就可以送審了。非常幸運的是,我們送審當天就被核可了!沒想到現在貼圖審核可以這麼快,或者是因為我們是過年最後一天送審,沒有什麼人申請(?
貼圖上架需要幾種規格,包含主貼圖、傳送的貼圖(一般發送出去的貼圖),和放在對話框底下的分頁圖示。
一般貼圖需要製作八個貼圖以上,最多一組貼圖可以上架四十個貼圖,而我決定以二十四個當作目標。
主貼圖:240x240畫素 一張
分頁圖示:96x74畫素 一張
一般貼圖:370x320畫素 八至四十張
因為370x320畫素在製圖時太過模糊,所以一般會先開比較大的畫素,起初我是以procreate內建有的版:2048x2048之後再轉成370x320。但是最終上架之後,我發現我的貼圖有點模糊,跟我想像的有落差,原來是我不能用裁切功能將我的圖轉成低畫素,而是要開一個 370x320的版面,插入我原先畫好的高畫質圖像。就這樣的不同導致最終的成果相差很多,為此我爬了很多文章才知道原因。希望我下一組貼圖完成後能夠得到清楚漂亮的貼圖!
可以先用正方形畫,後來我是自創一個高畫素的版,比例跟後來要轉的一樣
仔細看上面的貼圖黑線很模糊
順便介紹一下我的貼圖,叫作:金寶寶—生活日常。起初創作的原因是我想要創造出讓人看了心情會變好的貼圖,而小貝比就是可愛得讓人心情好的角色,正好我目前使用的貼圖都還沒有這樣的角色。雖然還有很多可以修改的地方,但是創造出屬於自己的貼圖真的很棒呢!
圖片放到這裡又更模糊了哈哈
    7會員
    1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AI繪圖的作品分享 #9之前為了去背方便,我都用白色的背景,不過人物的部分,也練的差不多了,因此接下來要開始練習背景了。
    Thumbnail
    avatar
    有毒的K仔
    2024-03-24
    AI繪圖的作品分享 #8一開始,我先用「使用魔法的少女」的設定,讓AI產生構圖,並從中挑選。 挑選完構圖後,就開始弄初始草圖。這次的草圖,除了自己撇以外,還拿了之前作品的部分內容,來當作合成的素材:
    Thumbnail
    avatar
    有毒的K仔
    2024-03-15
    AI繪圖的作品分享 #7這次是一個老動畫作品的角色,秀逗魔導士裡的莉娜。
    Thumbnail
    avatar
    有毒的K仔
    2024-03-12
    AI繪圖的作品分享 #6前陣子都無腦的在畫爽圖,實在是沒有挑戰性,因此,這次的訓練目標是「指定造型的Q版人物」。
    Thumbnail
    avatar
    有毒的K仔
    2024-03-10
    AI繪圖的作品分享 #5這次的人物設計,一個是米腸精靈:米澄;另一個則是香腸精靈:嫣澄。 這兩個角色,是我剛接觸AI繪圖時,拿來當作練習的人物。雖然配件很麻煩,但做過不少的練習圖,所以這次的過程還算順利。 這篇會分享嫣澄的製作過程。
    Thumbnail
    avatar
    有毒的K仔
    2024-01-13
    上架了第二組Line貼圖!分享如何從0開始,打造獨一無二屬於自己的貼圖角色!!要如何創作屬於自己的角色呢?當中又會經歷哪些過程與挑戰呢?就讓芝麻貓將實戰經驗通通報給你知!!
    Thumbnail
    avatar
    芝麻貓
    2021-11-13
    上架了人生的第一組Line貼圖!!貼圖的製作、上架過程分享!用平板就能畫出可愛貼圖在LINE販售!?接觸平板繪圖兩星期,我畫出了人生第一組40張貼圖!!貼圖的繪製流程與小撇步心得分享!
    Thumbnail
    avatar
    芝麻貓
    2021-11-01
    三分鐘讓你學會做line貼圖!電腦版各位已經將帳號都準備好了嗎?那就開始製作貼圖囉! 登入【LINE Creators Market】後進入【個人頁面】,隨後可在左上角看見大大的綠色按鈕【新增】,便可選擇你要做的類型。
    Thumbnail
    avatar
    安橙
    2021-09-23
    弘光科大學生會迎新生 設計LINE貼圖20系各有特色弘光科大學生會迎新生,設計LINE貼圖,集結20系特色,貼圖還可設計環保袋。記者游振昇/攝影 大學新學期開始,弘光科技大學開學第一、二周採遠距教學,學生會在社群臉書張貼防疫資訊提醒大家注意事項,為讓即將入學的新生更認識自己選讀的系,20個系學生各自用系上的特色設計LINE貼圖,每個系2款總共40款,
    Thumbnail
    avatar
    huangui
    2021-09-13
    小娜樂園的line貼圖系列來囉!這些是小娜樂園的貼圖,希望大家會喜歡。
    Thumbnail
    avatar
    繪本作家Kisana
    2021-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