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畫小品】春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春天的來臨,一直是我每年都會期待的一件事,我是春天出生的孩子,自然對這個季節有夢幻的想像。自己特別喜歡春天時吹來徐徐的風,還有大地染上多彩的顏色,三月的風鈴木與豆梨樹,接著是四月火紅的木棉,然後五月雪的桐樹和海芋與繡球…還有很多我沒提到的春天會露臉的花兒們。等到這些花兒讓我們大飽眼福後,夏季才會真正到來。
春天適合野餐
除了花以外,我居住的小島上在四月份有著金黃的麥田,一大片的麥田一眼望去就像金色的海,風吹來時麥子還會打招呼似地不停跳耀著。這兩天利用休假日去看看快收成的麥田,想要趁著還在家鄉的時候欣賞這裡獨一無二的風景。
搖曳的金黃麥田
疫情這陣子還是很嚴峻,但是仍然會有一些對疫情趨緩後旅遊的想像,日本、東南亞,一直都是台灣人喜歡的選擇,希望那一天也能儘快地到來。儘管那一天會晚一點到來,至少台灣的人民還是相當努力執行防疫。
既然無法旅遊,那麽美景就自己去尋找。我喜歡在黃昏時刻慢跑,喜歡看著黃昏至夜幕低垂時候的天空,特別是在看得到地平線的鄉下,如果搭配湖水、麥田,以及隨著暗度增加而漸強的路燈,那是更吸引人了。這種恬靜的美好不是輕易能擁有的,我珍惜目前我所擁有的這一切。
夜幕低垂時
雖然我的生日已經過了一陣子了,但是還是想要給自己一點期許,作為一些紀錄。希望我對於繪畫及寫作的動力能夠一直持續,每個月讀個兩三本書、為了身體健康而一週至少兩次的慢跑,看似不難但其實也不容易的習慣,希望我在二十六歲時都能夠繼續執行。
我是拾圓紅茶,希望你會喜歡我的文字和插畫。
    7會員
    1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拾圓紅茶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插畫】掌中芥-寄生--被奇特植物寄生的感覺並不好受。
    Thumbnail
    avatar
    步烏 Puu
    2024-06-18
    插畫練習Pinterest
    Thumbnail
    avatar
    2024-06-05
    【插畫&設計 創作市場學】畫師困惑許願樹這本《創作市場學》筆記是為瞭解決畫師、設計師和委託者之間溝通不良的困惑而生,內容涵蓋創作者篇和委託者篇,包括市場定位、合約基礎、溝通技巧和市集及展覽技巧等,並提供相關的連結。不定期更新,歡迎分享和許願。這份筆記希望能讓更多人瞭解如何與創作者溝通。
    Thumbnail
    avatar
    兔仔Mina Yimini
    2024-06-03
    【Marketing不懂的事情】插畫師忽略的市場細節在職場中,市場部通常不瞭解設計工作的細節,這導致設計師和市場部之間常常發生溝通問題。本文提供瞭解決這種溝通困難的方法和一份《設計·插畫報價須知》作為參考。如何有效的溝通和提供報價是職場上不可或缺的技能。
    Thumbnail
    avatar
    兔仔Mina Yimini
    2024-06-02
    插畫(安妮:奇蹟仙女)這次的Q版練習,花了比較多時間在配件上面 遊戲妮姬的角色之一,一位小天使。(看過劇情的就知道ww) 繪畫流程依然保持一致:)
    Thumbnail
    avatar
    清水
    2024-05-11
    插畫創作|心的100種樣貌#2#2-花心 花心 剛好過年前在練習畫花卉,所以有了畫這朵「花心」的靈感。 如果每一朵花都是一個千嬌百媚的女子,被貪心的男人恣意的採摘插在心上⋯⋯ ,無法想像一顆心裡多一個女人都嫌擁擠的空間裡,卻總還是會有些迷路的女人傻傻的走進自以為是樂園的死亡陷阱裡。
    Thumbnail
    avatar
    療 癒 情 畫| Faifary
    2020-02-13
    插畫創作|心的100種樣貌#1 在寂靜的夜空中,我們終究會留下生活的軌跡!也許你不知道當下的一小步就如同賈伯斯說過的一個小點,許多的點當下的我們並不能明白它存在的意義,只有在回頭看時才能知道那看似不相關的點連起來,成就了現在的自己! 你的選擇與生活結的軌跡呈現什麼樣貌呢?你對這個樣貌滿意嗎?如果不滿意,從現在開始慎重你的選擇吧!
    Thumbnail
    avatar
    療 癒 情 畫| Faifary
    2020-01-23
    【插畫】遲來的聖誕快樂~希望大家能開新愉快地邁入下一年~~
    Thumbnail
    avatar
    Ryanliu
    2019-12-26
    插畫創作No.2-聖誕史努比x角落生物No.2 駕著特斯拉雪橇前往角落生物遊樂園送禮物的聖誕史努比  Merry Christmas❤️Santa Snoopy drives "Tesla" sleigh to Sumikko Gurashi theme park
    Thumbnail
    avatar
    獅子先生
    2019-12-19
    插畫創作No.1-星空下的畫家史努比這幅插畫的要素結合了梵谷以及蒙德里安。充滿童趣的畫應該算是我的風格吧,總是對這世界有著美好的想像,逛街時總是被新奇可愛的事物吸引。 如果我的畫能夠讓你有會心一笑或是小小療癒的感覺,那就很值得了=)
    Thumbnail
    avatar
    獅子先生
    2019-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