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圖分享】尋找適合的畫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去年開始自學畫畫之後,受惠於軟體「Procreate」內的各式筆刷,我漸漸完成了許多自己從未能畫出來的風格,然而也還有很多筆刷值得我好好嘗試。這陣子我則是在思考自己適合什麼樣的風格、是否能夠發展出屬於自己的一個畫風,於是我開始找尋不同的素材來畫。
這次嘗試的「夜晚」、「燈光」元素,便是我想練習的主題,因為在小時候,「小夜燈」陪伴著我無數個睡不著的夜晚。放在門旁小小的一個燈火,發散著柔和的光線,讓擔小的我不會感到害怕。
夜晚海上的燈塔
說到燈光,便想到了海上的燈光——燈塔,我想那是漁船們很重要的一盞明燈,指引它們方向。儘管是一般人看到,也給人一種溫暖的感覺。
這幅燈塔作品,嘗試了一個我從未用過的筆刷——「雜訊」,這個筆刷的效果像是無數個小點,用在對的地方可以讓圖像看起來更有變化。既像有時噴墨影印印出到紙上的感覺,又像物品本身會有的一些細節。
夜晚床邊的夜燈
我在畫夜燈時則是試著讓顏色之間比較沒有斷層,畢竟在燈光的照射下顏色會有它自己的漸層。使用了在procreate上一個像手指的功能,那個功能的實際名稱我不太清楚,不過就像小時候用蠟筆,把它畫開來之後的效果,可以讓兩色之間相互混合。
如果你也和我樣有時候兩種顏色之間交界差距太大,也可以試試看這個神秘手指的功能xD我在畫天空時也會使用,看起來就能有漸層的感覺。
夜燈後面的床頭和櫃子也使用了內建的筆刷,讓它有木質感。所以,真的有許多筆刷值得讓我好好嘗試呢!
你也喜歡我的這兩幅作品嗎?在夜晚中守護著人們的燈光,成為畫之後是不是也讓人感到舒服呢?
預告:下一次我會分享自己用不同顏色色調畫出來的作品唷!——正在尋找自己畫風的路上
我是拾圓紅茶,希望你會喜歡我的文字和插畫。
    7會員
    1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拾圓紅茶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AI繪圖的作品分享 #9之前為了去背方便,我都用白色的背景,不過人物的部分,也練的差不多了,因此接下來要開始練習背景了。
    Thumbnail
    avatar
    有毒的K仔
    2024-03-24
    AI繪圖的作品分享 #8一開始,我先用「使用魔法的少女」的設定,讓AI產生構圖,並從中挑選。 挑選完構圖後,就開始弄初始草圖。這次的草圖,除了自己撇以外,還拿了之前作品的部分內容,來當作合成的素材:
    Thumbnail
    avatar
    有毒的K仔
    2024-03-15
    AI繪圖的作品分享 #7這次是一個老動畫作品的角色,秀逗魔導士裡的莉娜。
    Thumbnail
    avatar
    有毒的K仔
    2024-03-12
    112年尋找感動地圖實踐計畫成果徵選暨分享會豆比手語隊榮獲【112年尋找感動地圖實踐計畫 金獎】! 聾人與聽人的首度合作,在旅程中互相理解、加深羈絆,短時間內產出臺灣聾人聽障美食地圖,並引用群眾外包概念,邀請眾人合作編輯,期許一個聽人與聾人沒有落差的未來。
    Thumbnail
    avatar
    小猴
    2023-12-04
    【112年青年壯遊臺灣】尋找感動地圖實踐計畫成果徵選暨分享會得獎感言2023/11/25 凌晨4:00左右,豆比又想起昨日發生的事情,感動到難以再次入眠,擁抱願景的我再次被湧面而來的、五味雜陳的情緒弄得睡不著覺。 🟣 #因使命感而起的計畫 今年感動地圖計畫,234隊入圍120隊,又入圍37隊,最後來到這場決選,結果沒想到「豆比手語」會得金獎...
    Thumbnail
    avatar
    豆比手語
    2023-11-27
    還在尋找自己的路上-心情分享人生總是會遇到大大小小事,以及需要做改變和害怕改變!我現在就是處於一個矛盾、害怕、模糊徬徨的狀態!其實也就是自己在舒適圈裡待久了,害怕面對未知不熟悉的領域! 在疫情未發生時,我就是個專櫃銷售員,領著尚可的薪水,每天開開心心的。頂多也就煩惱著想買的東西但錢不夠啊😫
    Thumbnail
    avatar
    呂蛋蛋
    2022-08-26
    黃金基金可以買嗎?2022年最適合投資的管道分享!如今在金融市場上,黃金已並非從前單純的實物交易,而是可通過電子盤,在網上便捷地進行買賣。而其中,黃金基金便是其中一種線上交易模式,那黃金基金可以買嗎?有哪些管道適合投資?
    Thumbnail
    avatar
    Gold指南
    2022-01-29
    書籍分享|尋找你的同時 我也找到我自己 《請你找到我》每個人都有故事,不管你的故事夠不夠精彩、美不美好,它都是獨一無二的。它是你過去點點滴滴的積累,也是成就你如今樣貌的推手。而《請你找到我》是美國作家瑞尼.丹菲爾的懸疑犯罪小說。雖然是虛構故事,但她說:「我寫的小說,只談真實人生」。
    Thumbnail
    avatar
    維克絲
    2022-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