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圖分享】還原相片的繪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最近在練習偏寫實一點的繪圖,平時procreate畫的都是較可愛的人物、插畫,但有感自己的技巧有待磨練,所以陸續也有一些寫實的畫作。
Procreate繪製的廣東粥與油條
先從一張美味的圖片當開頭(笑 照片取自google 金門廣東粥,順便讓大家認識金門的廣東粥配油條,真的超好吃!這張圖的油條有用畫室畫筆、手跡、針筆,廣東粥的部分因為有一些較模糊、不需要太清晰的筆觸,所以運用了6B鉛筆。
原圖來自google
接下來有三張風景照片,花了我許多時間呢!
Procreate 繪製街景照
原圖是取自於google大神,當初想畫街景圖,於是上網找了我覺得不錯的素材。最難的地方是樹葉的部分,怎麼畫都有一種潦草的感覺。
Google街景&巷弄的圖片
另一張鎖定在店面,於是找到了一張在instagram 上的圖片,是在旭峰號的打卡照。因為店面有一個偏復古風味的招牌,所以決定試試看畫出來的風格。
原圖取自instagram hashtags:旭峰號
Procreate創作後的成品
雖然有自己稍微修飾一下,但自己還算滿意屋內的靜物與窗戶的微模糊霧面。
還有一張是畫家鄉某個景點——小金門沙溪堡的木棧道。其實選這張圖我是有些猶豫,因為那木棧道真的好長,而且又是折磨人的樹木。
原圖是我在六月時去小金門沙溪堡拍的照片
Procreate 繪製成果
因為這張圖的木棧道比例位置很難抓,所以我滿依賴疊圖,把照片放在下面圖層調低透明度後再畫,搭配後來自己上色,如果不這麼做大概木頭會走鐘得很嚴重吧xD 不過事後看時,右側的草叢顏色好像太淡了(也可能是透明度調太低),或許可以加深顏色會更好。
再來是人物畫,人物的臉孔也是大魔王之一,鼻子、眼睛、嘴巴位子很容易一錯一毫米就看起來不像,本來不想疊圖的我後來還是把圖片疊在下面比對,果然鼻子跟嘴巴距離移位,眼距也開了一點。
為了繪製哥哥的生日卡,找了一張勇士隊Curry 的投籃英姿
這是procreate畫完的成果
要是沒有仰賴疊圖功能,我想Curry粉應該看了會暴走(X 幸好哥哥看了還蠻喜歡的,以後有機會的話會再多練習人像畫。
用procreate 畫圖是我這半年一直有在做的事情,從中訓練技巧、得到成就,不過這幾張圖都有運用照片墊在下面描繪的功能。先描繪外面輪廓,再依照照片的樣式繪圖。未來希望自己能夠完全不使用描圖的功能,那也代表自己在繪畫上真的有所進步。
這番嘗試之後沒有後悔讓自己畫這些寫實的畫,可以培養自己的耐性,因為一張圖都得畫兩、三個小時起跳;往後在畫一些插圖時也比較能了解某些物體該如何畫。
這裡也分享一張比較不寫實的風景畫,原圖取自金門部落社團「許小西」攝影師分享的照片,當時看到他分享的相片後就覺得十分驚艷,想要把它畫下來,我也終於在這陣子把金門四月美麗的黃金麥田給畫下來。
取自許小西攝影師的照片
Procreate繪製成果
這張圖並沒有使用疊圖效果,我想可能也不需要,因為圖片畫面較一致,所以較好上手,但是畫完後看起來很舒服,或許整體色調溫暖也是一個很大的功臣吧!
今天的繪圖分享就到這裡,如果大家有什麼想問的問題或是想分享的事情,都歡迎留言回覆唷!
我是拾圓紅茶,希望你會喜歡我的圖畫和分享。
    7會員
    1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拾圓紅茶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插畫小品】紅茶與我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繪圖分享】Line貼圖之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插畫小品】週末的生活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插畫小品】春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AI繪圖的作品分享 #9之前為了去背方便,我都用白色的背景,不過人物的部分,也練的差不多了,因此接下來要開始練習背景了。
    Thumbnail
    avatar
    有毒的K仔
    2024-03-24
    AI繪圖的作品分享 #8一開始,我先用「使用魔法的少女」的設定,讓AI產生構圖,並從中挑選。 挑選完構圖後,就開始弄初始草圖。這次的草圖,除了自己撇以外,還拿了之前作品的部分內容,來當作合成的素材:
    Thumbnail
    avatar
    有毒的K仔
    2024-03-15
    AI繪圖的作品分享 #7這次是一個老動畫作品的角色,秀逗魔導士裡的莉娜。
    Thumbnail
    avatar
    有毒的K仔
    2024-03-12
    AI繪圖的作品分享 #6前陣子都無腦的在畫爽圖,實在是沒有挑戰性,因此,這次的訓練目標是「指定造型的Q版人物」。
    Thumbnail
    avatar
    有毒的K仔
    2024-03-10
    AI繪圖的作品分享 #5這次的人物設計,一個是米腸精靈:米澄;另一個則是香腸精靈:嫣澄。 這兩個角色,是我剛接觸AI繪圖時,拿來當作練習的人物。雖然配件很麻煩,但做過不少的練習圖,所以這次的過程還算順利。 這篇會分享嫣澄的製作過程。
    Thumbnail
    avatar
    有毒的K仔
    2024-01-13
    魔幻寫實的圖像魅力 | 繪本分享《漫步》「沒有人知道自己到底還要再走多久。不過,自己要往哪裡去是可以知道的。」─ 李炡昊 「書」作為《漫步》這本繪本主要的象徵符碼,出現在每幅畫中。李炡昊將書的外在形象和實際生活中的各式物件相互結合,突破現實物理框架,描繪出寓意深遠的神秘世界,營造出夢幻、詩意且餘韻不絕的閱讀氛圍。
    Thumbnail
    avatar
    如遇
    2022-02-28
    獻給世界的生之頌歌 | 繪本分享《今天的我可以去到任何地方》「恭喜啊,大家!恭喜啊,世界!我們可以奔馳到任何地方! 」─ 荒井良二 讓我們騎著名叫朝霞的白馬,奔向荒井良二純真不羈的繪本宇宙,大聲向世界宣告〈今天的我可以去到任何地方〉!每一個生命,都是祝福;每一個當下,都值得慶賀。荒井良二將太陽擬人化,成為朝氣蓬勃的少年,以詩意的文字和圖畫,獻上對生命的詠嘆。
    Thumbnail
    avatar
    如遇
    2022-02-21
    沉默的背影,母親的一生 | 繪本分享《注音練習》這是一首詩,也是一本繪本,更是一個母親的一生。《注音練習》以臺灣獨有的注音符號,訴說一個傳統女性的生命故事,細膩傳達了那些不曾說出口的犧牲及成全。故事描述一個不識字的阿嬤,她被跳過,接著她老去,然後,她開始偷偷練習寫字。她要拾起夢想,成為自信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如遇
    2022-01-21
    閱讀分享|雖然是精神病沒關係繪本-找尋最真實的臉孔感想《找尋最真實的臉孔》這本繪本是在說3個被魔女奪走真實臉孔的人,分別是戴著假笑面具的男孩、鐵罐公主、紙箱叔叔,為了得到幸福,踏上尋找臉孔的旅程。路途當中他們幫助狐狸媽媽找到小孩;幫助雜耍藝人找到觀眾。沒想到卻被突然出現的魔女困在洞穴中,沒被困住的箱子叔叔,為了拯救他們......
    avatar
    炙式化
    2021-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