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我沒有敵人

2022/02/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沒有行囊 也沒有票根
La Liberté éclairant le monde 
他們說您看老師您看
然而那不是我的光芒 我的榮耀
只有回到故鄉撒下種子 
在荒蕪的田裡 
在恐怖的黑裡 
在寂靜的風裡
用我的血和汗灌溉 
開出花朵 成為果實 
成為草原 成為森林
才是我唯一的夢想
我沒有敵人 也沒有仇恨
我沒有舞台可以演講 
那就跟灰牆說話吧
孤獨的戰士不會孤獨 
儘管他們無助地一個個倒下
舌頭與眼睛 
如果不會說謊 就沉默以對吧
我們的筆應該要寫出真相 
我們的詩要忠實地傳頌美與殘酷
所有的悲劇都是美的 
所有的痛苦都是值得的
牢獄關不住人們的質疑 
長成青苔 流向土壤 
匯集成為海洋
時代的巨輪在轉 
人民的眼淚繼續沿著臉龐滑下
築了高牆 毀了道路 
禁止所有人靠近樹洞
正義仍然有方法到達耳朵
撐開雨傘 種植茉莉 
塗鴉牆面
點起燭光 歌唱
自由是人性的渴望 
就長在血液裏頭 
就燒成灰燼 就讓它流血
就坐在那裏 讓掌聲為我辯解 
就打開筆記本 
讓它空白成為雲朵
鞋頭髒了 彎腰擦拭 
抬頭審判就要到了
仁慈的人不需要證明什麼 
無辜本來就是一種罪名
淡然走向靶場
看見陽光 看見雨 看見妳
妳眼底的星星灰了
妳的微笑髒了
在我病榻前把春天都拿去燒燃取暖吧
我不忍看見妳的顫抖
把英雄那個名字拿下
我的墓誌銘上只願放上
『這個人曾是妳的丈夫 妳的愛人 妳的孩子 』
我的愛 
妳知道我的靈魂只會為妳閃耀
我的犧牲 不是犧牲 
我只犧牲了好好愛妳的時光
即使我被碾成粉末 
我也會用灰燼擁抱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未泯
未泯
未泯,A型射手上升雙子月亮魔羯青文出版社類型男。 取這個筆名,意思是沒有消失。 大概希望自己不要消失某些東西在人生中。 專科肄, 但智識已足堪懂閱讀情書與帳單。 寫過一些詩、小說、劇本,做過DJ、 編輯、插畫,和幾個下流工作。 去過幾個異鄉,幹過一些傻事, 和愛過幾個錯的人。 目前,又變成單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