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你的詩

2022/12/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想當我聽到你為我唸出這首詩,
我會感受到那份溫暖光明,與曾經在詩裡存在的我。
那會是什麼時候。
詩若不是為了自己而寫,
也有一部份是為了這寂寥而俗愴的塵世而寫。
不管一個人是否相信,
一種無形的照看與力量,
然而,我的生命至此,
試圖突破重圍卻屢履只撞碎了一些些縫隙。
卻突然有這麼一天,
有些想法自己可以扭轉,
有些行為自己輕易實行,
宇宙的契機與生命的核心交會了一剎那。
或許,還是得靠著一些理論,
束縛的理論,
maybe 21 天的集體意識,連續心法的bra,bra,bra,.....
桀驁不馴如你也如我,
但如果一生中能有一個人懂得剛強背後的脆弱與懦弱與無所求,
這一生,也已經值得。
有些道理似乎是通了,
在靜默的長廊,
有些腳步走得更如常了,
在記錄著現實的自我操練裡,
又有些時候,
心彷彿更寬廣了,
在相信的意念裡。
一天總有一段空白,
總是在流覽著那些對的與錯的決定,
總以為,
只要寫出一首詩,
生命可以就地自由與腐朽。
或者,
那些跋涉的疲累,
安住的喜悅,
書寫的儀式,
與表達愛的頻頻回顧,
都只是為了,
為了完成一首詩。
我相信你會為我唸出這首詩,
那時,
我坐在搖椅上,
是在一株大樹下,
陽光經由葉片間隙灑落的疏離與親密,
彷彿生命中的難處與平靜,
依然與我同在,
教導我與支持我。
    6會員
    20內容數
    致敬並哀悼我所有哀傷的夢。若你曾經凝視,謝謝你的停留。那是我生命中一次次的飛翔與降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