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给你的诗

2019/07/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盲目的你我

我们同样地背负着罪恶
罪恶的根源有很多
关乎世界 形状 酒精 肥皂 以及爱
罪恶背负在我们的身上
爱的罪恶是最为深入的
它深入人的眼睛 鼻子 耳朵 嘴巴 还有全身上下无处不在的毛发里
我们祈求它又厌恶它 捡起它又丢掉它
我颤抖 我哆嗦 我害怕 我流眼泪 我踩烂了地下的花朵 我炸毁了一座
大楼
我行走在无穷的黑暗里 我奔跑在没边的光明中
我疲惫 我痛苦 我弄坏自己的大脑 我丢掉自己的记忆
我绝望 我冷漠
我摘下太阳又不放回 我杀了人却不认罪
别傻啦 回去吧
有人这样说着
你是天上的云 我不够高 不会跳 够不着
我每天看着你
你忧伤 欢乐 你痛苦 迷惘 你生动 活泼
我不能
我也不会追求
强烈 爆炸 疯狂 绑架
你愚蠢 暴躁 你犯傻 痴心 你倾慕 遗忘
我不能拥有这些
你不是纯洁的 天真的 玻璃一样的
你也不是纯洁的 天真的 水流一样的
你是一朵云
而我们 久久地望着
在梦里的时候 我很高 很会跳
那样我就能抓到你了 那样我就能尝到你的味道
不是甜的咸的酸的苦的辣的涩的
那是仅属于你的 仅属于你的 云的味道
你恋爱 你结婚 你生儿育女
你苍老 你死去
这些都没有关系
这些都和我 和我们毫无关系
我 我们 不听不看也不说
我 我们 我们背负着爱的罪恶
我们感觉到人间的忧愁 我们感觉到爱之外的痛苦
但你是我
是我们的一切 但我 我们是虚伪的人类
我累了 你也睡着了 整个世界都睡着了
我终于有所领悟
你是你的 我是我的
你是正极的 我也是正极的
我觉得你是负极的 然而你是正极的
你是绿色的 我是蓝色的
我觉得你是蓝色的 然而你是绿色的
也许我曾经拥有美丽的事物
那不是你 那是个梦 一个幻想 一个气泡 一抹阳光 飞驰的汽车 暴烈的洪水 将我杀死的子弹 将我救活的圣水
我在梦里回忆这个梦
我旅行 我行走 我坐十几小时火车 我住在大湖边 我走几公里路 我进寺庙 我在公路边撒尿 我在野外睡眠
是为了梦
为了梦见这个地方
有你和我
生活吧
得好好生活
我们得好好地
生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rchitectZ
ArchitectZ
专注各种类型的研究型写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