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屬於迪士尼的女孩

2022/02/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配上台中的老城堡
大約在幾年前吧,逐漸長大的我開始發現我已經有能力買live表演的票,也能夠自己北上去看演唱會了。
這時頁面跳出了一個消息,是一個我高中時相當喜歡的歌手卡莉要來台開演唱會的消息。高中曾因為考試錯過了這位我很喜歡的歌手來台第一場演唱會,至今都還記得演唱會那天,我在自家陽台趴著,咒罵著什麼時候我才能長大去看卡莉,當時外面下著雨,趴著的我相當鬱悶。最後只好安慰自己,下雨天出門看演唱會也很狼狽的。
所以當下我馬上決定我一定要買票參加我人生第一場演唱會!那時候只要有相同喜愛的歌手、相同興趣,大家都會在臉書成立社團交流。社團就像一個班級,總是有幾個非常引人注意的人類存在,而我就是在當時注意到這個女孩。
這位女孩叫做小吉,她總是一身精緻的蘿莉塔洋裝裝扮,所以很難不注意到吧?是一位很清楚知道自己想要的穿衣風格,對待自己的每一件衣服都相當仔細認真的女生。而且很喜歡迪士尼《海洋奇緣》中的《I Am Moana》這首歌。喜歡到每次都會開玩笑說自己的婚禮上,要有這一首歌曲。
小吉有個男友,叫小海,很喜歡重機玩車的一個人。隨著小吉去到日本打工遊學一年,兩個人中間也經歷很多各自家裡所發生的很多事情,但是不變是兩個人依舊扶持一起。
情人節期間總是想給大家一個迪士尼式的愛戀。難道情人節你有什麼更好的打算?當然你憤世忌俗一點,去到超商,把每一盒巧克力裡面都塞一張,
「我們分手吧的紙條。」
達到了內心的平衡,那又如何?我故事沒說完呢!
後來小吉因為相當喜歡《失戀巧克力職人》日劇中女主紗繪子的心機小惡魔氣質造型,將自己的風格做了大大的轉變,等於小海換了一個新風格女友。也因為更認識新風格的日牌衣裝,所以得到了一份相關服飾櫃姐的工作。有時候看著兩個人的日常,常常會想,就算兩個人的原生家庭曾有過裂痕,但是也沒有讓小吉和小海,再也不相信《愛》這一個課題。
喜歡迪士尼世界的小吉,依舊喜歡在迪士尼約會的儀式感,也能夠因為小海喜歡玩車,而依舊穿著自己喜歡的約會洋裝,頂著大捲髮,坐上小海後座,又或是放假的平日到小海的車店陪伴小海,當那個到哪都閃耀美麗的紗繪子。有夠迪士尼式的結尾。
順帶一提他們也在今年登記結婚了喔。雖然求婚場地在這個嚴峻的疫情中無法在小吉最理想的迪士尼城堡和浪漫的煙火下完成,但是小海相當有趣,為了不讓小吉的迪士尼夢失望,選了一家有迪士尼掛畫的旅館房間,在迪士尼掛畫面前求婚了,兩個人用自己共通的語言,表達互相的愛。這讓我想到Netflix 上的電影《我們都無法成為大人》,兩個剛相知小情侶第一次來到了一間Hotel ,被房間天花板上的星星吸引,從此在固定的那間房間看星星是兩個人的共通語言。
繼續觀賞著。
時間繼續流逝,我也會繼續觀賞這部迪士尼電影。
也許你該聆聽。
(๑╹ω╹๑ )(๑・̑◡・̑๑)(๑>◡<๑)٩(๑❛ᴗ❛๑)۶(๑˃̵ᴗ˂̵)
出版專題:女子腦內沉思
歡迎追蹤我的方格子、成為Premium會員,隨時閱讀我的文章、與我互動。
訂閱Likecoin讚賞公民!
↓↓拍手五下,支持我的創作!↓↓
也讓ai有點小執著
也讓ai有點小執著
她經營一個播客頻道《也讓ai有點小執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