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手機的一日老派

2023/01/0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清晨的我急匆匆的拎著帆布袋騎車出門。
此時的我正準備騎車去車站附近找車位停放,時間只剩...?疑?等等我的手機呢?天啊不會吧我沒有帶到嗎?怎麼可能,我再找找,阿不行車要趕不上了,算了先上車再找,錢包應該有帶到吧?我翻了一下帆布袋,嗯還好還算身有分文。
買了車票,上了車,開始把包包內的東西一一拿出來,完蛋了,我真的沒有帶到手機。現在下車回去拿嗎?可是不行啊,我等等跟人家約好見面了,我真的要瘋掉,沒錯,平時的我算是一個手機重度成癮者,我當下真的無法想像接下來一整天我將會沒有手機陪伴。不過還好今天約見面的人都是老地方老時間約見面,但是還是想要找人打電話幫我告知,電話...等等我朋友們的手機號碼是多少?完蛋,我完全不知道。
此時此刻,我發現在這個世界上我只記得我爸我媽我家我阿嬤家的電話,甚至我連我弟弟的電話都不曉得,因為他有兩隻電話,所以我也記不起來就也一直都沒有記下他的手機號碼,暈倒。一想到我下午還要去找法豆先生約會,就覺得頭好痛。
幸運的是,今天的我不知道哪根筋接錯,帶了隨身行事曆本跟一枝筆,也讓我能夠好好的紀錄今天發生面臨的事情,手裡拿著本子和筆,腦袋想到什麼就寫下來,沒寫下來,這些思緒只會化為空氣,吸吐完就不見了。
很快的到站了,下了車一時有點不知道東南西北,不知道在這個google map盛行的世代,還有店家在賣地圖嗎?還好今天要去的地方我大概知道位置,應該是不至於迷路。走在我前面的人走得很慢,我越過他們回頭一看,果然又是一個手機成癮者。仔細想想,這也是平時的我吧。
數字與天使
找到第一站要去的店家,也順利地找到朋友,馬上跟朋友說我今天忘記帶手機出門的大事件。其實我也曾想過要不要跟朋友借手機打電話給法豆先生還是什麼的,但我也想到,我的皮夾最近剛換新的,而新的皮夾裡,沒有法豆先生的名片,也等於沒有法豆先生的電話。走在路上思索要用什麼方法才能傳到訊息,這時才發現,假如今天這個人,電話註銷,通訊上的ID全部消失,那我是不是將再也找不到這個人。邊走邊想,就覺得細思極恐,腦海中浮現的是奶奶在家拿著厚厚的電話手抄本,一個一個打電話給我們的畫面,就覺得說回家以後我大概需要在皮夾放幾個緊急可以聯絡的電話號碼,或是,記住這些電話號碼。
我們要散步,我們要走很長很長的路。 約莫半個台北那樣長,約莫九十三個紅綠燈那樣久的手牽手。            —李維菁, 老派約會之必要
解掉被手機綑綁許久鍊鎖,我彷彿以新的視角在今天生活著,微妙奇怪的感覺一直有。前陣子曾經看過一個人寫道,老派約會之必要,第一,選一家傳統的西餐廳,第二,要有好喝的洋蔥湯,第三,餐包要是鹹奶油,第四,穿搭回到80年代,第五,約會一天只能搭車跟走路,第六,沒有3C產品的一天。曾幾何時,現代人也需要去追求這樣時間停滯的約會來增加浪漫,有時候當我拿著底片相機拍照,腦中會突然想到,以前年輕戀人是怎麼等待長長久久的書信情話?
下午四點整,我在固定的時間來到固定見面的便利商店,在我一整天沒有手機沒有訊息的時間裡,法豆先生彷彿沒事一樣的坐在便利商店的老位置,我走了過去,沒有出聲喊他,他彷彿感應到什麼抬頭望向我,於是我只好快步走過去。
開頭第一句依舊是:「嘿嘿我跟你說我今天沒有帶手機出門。」
沒有帶手機出門一整天的生活,成為了我今日偉大的要聞,遇到不靠手機連絡的熟人,我都要四處炫耀一下。
「還好我今天有帶錢包,不然沒有手機,沒有錢包我真的會身無分文,流落街頭了。」法豆先生按著手機頭也不抬的說:「等我一下,我手機快要沒電了,我先充一下電。」我繼續說著:「我有帶行動充電器,我可以借你」
法豆先生這才抬頭看著我說「那你還真的是今天最奇葩的人,出門記得帶行動充電器,卻沒有帶手機?」,「厲害吧?」畢竟這種事也只有我能做到了。
原來一天下來,我可以不靠聯絡任何人而遇見想見的人,一天的尾聲中看到法豆先生我心想太好了,原來沒有傳遞出去的信息,還是會安穩的躺在那裡。也是屬於我的一日老派。
(๑╹ω╹๑ )(๑>◡<๑)٩(๑❛ᴗ❛๑)۶(๑˃̵ᴗ˂̵)
出版專題:女子腦內沉思
歡迎追蹤我的方格子、成為Premium會員,隨時閱讀我的文章、與我互動。
訂閱Likecoin讚賞公民!
↓↓拍手五下,支持我的創作!↓↓
也讓ai有點小執著
也讓ai有點小執著
她經營一個播客頻道《也讓ai有點小執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