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念集|兩排健達子彈.迪士尼公主我服貝兒

2023/07/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午後咖啡,採買小點心

端午連假的最後一天,和鄰友到新店咖啡廳小憩,徒步到新店家樂福,我買巧克力,她買生菜做早餐,再騎著Youbike過寶橋回家。
騎車的時候,正好是五點多,天還沒黑,很有放學的感覺,好像等等她要來我家寫功課,動工前要先喝綠豆湯當點心。或者,要是穿著花襯衫,還以為穿梭在社區,走進走出一道藍色大門。
健達牛奶巧克力,好像兩排子彈。放在辦公室,下午肚子空拆一條吃,血糖立刻回來。這些彈藥好像能為我消滅些什麼,例如生理上的飢餓,或是心理上的煩躁。
無非是想好過點。消除了那些零星、不足為奇的負面小情緒,日子也就如此過下去,沒有不好,也沒有多好,沒什麼動機再追求什麼,就這樣持平,接著躺平。能躺平,或許也是幸福的。
健達小條120克,超商四條裝一盒37元,家樂福這樣兩排,平均四條也才25元,我還不買爆。

小美人魚,先借過

連假期間,用迪士尼加看了《小美人魚》動畫中配版,除了人聲和字幕對不太上之外,我只想說,小美人魚真的是瞎妹。
有天浮出海面看到船上的男主在跳舞,一見鍾情就愛上了。愛到用聲音換腳,還得在三天之內讓男主愛上她。應該只有划船搞點浪漫,其他毫無見到此二人有什麼值得對方喜歡的。
小美人魚沒有聲音,他們無法交談欸⋯⋯阿是要怎麼愛?到底在愛什麼?覺得她拿叉子梳頭髮很可愛?覺得他養了隻毛絨狗很Q(那也是狗Q不是人)?令人懷疑是不是只是膚淺地只看外表就愛了?還是說,因為她16歲,所以這一切就合理了?

貝兒,才是正解

相較起來,我服貝兒。前幾個週末,一樣用迪士尼加看完《美女與野獸》卡通中配版。
鎮上愛讀書的怪女孩,遇上自大粗魯的加斯頓,沒有亂嫁,跑到草邊,望著遠方唱:我想要冒險、我想要的不只是這樣!
美女與野獸的宗旨, 就是不能以貌取人,一反小美人魚在那邊花痴覺得男主帥。也理所當然多琢磨貝兒和野獸的互動、相處,然後才相愛。
小美人魚出自1989年,美女與野獸1991年,不過晚了兩年,都算是三十年前時空下的產物,兩者呈現的價值觀大不相同,所以也無法說古早、現代觀念如何,就像今日抱持舊時想法的大有人在,是否只能回到某個群體、或更小的個人,願不願更新、進化,盡可能作為一個擁有進步思想的人?
找到圖庫裡一張樂高版的他們,好逗趣。
37會員
142內容數
生活雜感,很雜的那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