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物

2023/07/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3/0708
電影「怪物」
只要電影或電視劇拍攝鐵路場景,我都推薦,尤其是臺灣影視,雖然純粹只是個人愛好,但是我一直認為紀錄鐵路才能記錄當年代。​以上是看完電影後我的第一個點,本來還想著回去要查車型,後來才知道那輛藏身在電影場景的車是另外搭建的,査到資料後有點小難過,本來以為可能是糖鐵巡道車,不過套句劇裡的對話我是很想現實去踏查那樣的廢線廢車遺跡,被別人知道這個地方就不有趣了。
整部電影裡,讓我端正坐好仔細觀察的就是有鐵道的相關場景,也喜歡圍繞這邊的劇情,很多人都提到就像銀河鐵道之夜,但是我總感覺銀河鐵道裡的羈絆不比怪物吧?很多人以為拍出了同性題材,結果導演本來似乎沒有這樣的意思。確實我感覺湊當下也許還在一種「性向困惑」的狀態,總是在學校同學(世俗道德)與自(聆聽自己內在)之間拉扯,真正的幸福?誰知道?奔跑吧。
我自己感受到的是色調有稍稍亮了一點,壓抑感也小了一點,但若是跟小偷家族放一起我會選小偷家族,想討論的議題大概分3種,但是討論不深就是變成唯美輕描的感覺,從電影的開始跟著片面視角看事情,跟著妄自下定論,直到最後才發現自己錯了,當下是不是現場觀影人都跟著認錯?是社會化嗎?明明我經常告訴自己要保有小孩的心性,所以小朋友的心性真的有很簡單嗎?是不是成年了我的視角就跟孩子不同,但是人終究是人,難以捉摸的不確定性,以上就是我的觀影小劇場,感謝收看。
我還能再看到幾次滿月?
直到看完電影片尾工作人員清單,大大的四個字「坂本龍一」浮現,我才想起對吶,這部電影有使用坂本先生的音樂。最近碰巧也摸到了《我還能再看到幾次滿月?》這本新書。翻書的流程,先看書名頁,作者是坂本龍一,那是自傳?翻到版權頁,由後往前翻看,居然還有葬禮歌單,不愧是坂本先生,到了生命最後一刻依舊是音樂,回家後我把這些歌做為當晚我深夜的安魂曲伴入眠。
#GaragePlay #車庫娛樂 #GarageplayJapan #怪物 #是枝裕和 #坂元裕二 #坂本龍一 #黑川想矢 #柊木陽太 #安藤櫻 #永山瑛太 #高畑充希 #中村獅童 #田中裕子 #小偷家族 #花束般的戀愛
    也讓ai有點小執著
    也讓ai有點小執著
    她經營一個播客頻道《也讓ai有點小執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