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面目全非,心志仍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遠處傳來責罵的聲音,原來是小罪奴做錯事正被挨打。霓凰正想上前去阻攔一個身影從旁經過,是靖王,長年征戰在外好不容易因為換防回營短暫入京。靖王名叫蕭景琰,大概是皇子最不受寵的一個了,因為十二前的事也因為倔強的脾氣,建立無數軍功卻換不來一個親王,都被說是像是被流放在外了。就因為這樣宮裡的人多數都不太在意他,就連宮中的太監也是,既使知道犯錯的小罪奴特別得到靖王的關心下手也沒有猶豫直到靖王出面喝止。在宮中數百個小罪奴當中特別對他上心道是很引起霓凰的注意。沒有太多注意他們的對話,梅長蘇自顧自地跟小罪奴約定要帶他出宮教他讀書。
因為受到太皇太后的召見還跟郡主宮中漫遊,引起穆小王爺的興趣,特意叫魏將軍去探探虛實。不過正巧被蒙大統領撞見斥責了一下就將人喝退,蒙大統領卻沒有馬上離開而是走向梅長蘇,詢問他回來的意義和感嘆他的面目全非,梅長蘇邀他晚上雪盧一敘,梅長蘇說了自己的決心,蒙摯也同意幫他。
比武招親來到最後的階段,卻有位好像前面都刻意隱瞞實力的高手出現,不僅一招制敵還屢戰屢勝讓大家夥很是驚訝,這位就是來自北燕的百里奇。梁皇慌了,郡主可是絕對不能嫁到北燕去的,否則北燕就會如虎添翼的不受控制。大家都沒有辦法卻又都不約而同地向梅長蘇請教,畢竟他可是受郡主欽點幫忙旨掌文試的人。
蕭景睿與言豫津過在商討的過程中卻意外聊起了景睿的身世,原來他是寧國侯府與天泉山莊的兩姓之子。
景睿出生是在睿山上的一個尼姑庵,正巧長公主入住的時候天泉山莊的卓夫人也因為有孕在身所以到此,於是就跟卓夫人比鄰而居。兩人生產的當天狂風暴雨,孩子雖然都平安生下來卻因為一陣混亂手滑脫手而搞不清楚彼此,甚至一個嬰兒隔天還夭折了,卻在額頭留下一個不明顯的紅點。因為梁帝也無法裁斷於是活下來的蕭景睿變成了兩家共同的孩子,不僅拉近兩家之間的關係也助了謝侯爺一臂之力。
梁帝在比武最終比賽前設宴,說是要見見進入最後階段的候選人們。席間蕭景睿想著若是能傷傷百里奇一二能提高郡主勝算也是好的。但是空手過了好幾招,甚至是用上了熟悉的劍也還是敗下陣來,雖然短暫也夠讓梅長蘇看出百里奇的破綻來了,他甚至只是撇了一眼後就只顧著吃桌上的水果。
    1會員
    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嘎丁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淺談琅琊榜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麒麟才子,梅嶺京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郡主招親,宮中重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3個避免卡片盒筆記法新手錯誤的關鍵】卡片盒筆記法是一種非常強大的知識管理工具, 特別適合那些想要深度理解和記錄複雜信息的人。 在這篇文章中, 我們將探討三個新手常犯的錯誤, 以及如何避免這些錯誤。 通過避免這些錯誤, 您可以更好地掌握這種筆記方法。 ▋錯誤1 - 給卡片取標題 許多新手在
    avatar
    王啟樺
    2024-06-17
    【3個步驟提高工作效率:我的間歇工作法】這篇文章適合那些希望提高工作效率的知識工作者, 通過間歇工作法, 你能有效利用時間, 保持高效狀態。 我將分享我每天完成300分鐘深度專注工作的秘密。 ▋步驟1 - 設定明確的目標 在開始50分鐘的深度工作之前, 我會先確定這50分鐘內的具體目標產出。
    avatar
    王啟樺
    2024-06-14
    【3個讓你在長途公車上寫作的理由】任何一位希望利用碎片時間寫作的創作者, 都能從這篇文章中受益。 無論是提高寫作效率, 還是發現新的靈感來源, 這裡有三個理由讓你嘗試在長途公車上寫作。 讓我們一起探索這個獨特的寫作方式, 讓寫作融入你的日常生活。 ▋理由1 - 擺脫寫作環境的限制 在長
    avatar
    王啟樺
    2024-06-13
    【3個步驟,讓你的學術工作更高效】學術界的彈性工時為研究人員帶來了更多的自由。 這篇文章介紹了一種簡單而有效的方法來規劃你的工作日, 提升工作效率。 通過這個方法,你將能夠更好地管理時間, 專注於重要的任務。 ▋步驟1 - 制定135任務計劃 每個工作日早晨, 拿出你的律構本 Legal P
    avatar
    王啟樺
    2024-06-10
    《3.3Bakery》TOCAT Creative Ltd. 2023年推出原創2D動畫《3.3Bakery》。以美麗的水彩風格為特色,融合了歌舞幻想世界,與本地音樂團隊合作,以用歌聲唱出『牛角包』的故事,帶領觀眾踏上烘焙之旅,並體驗夢想與熱情的力量。作品獲得獎項 :2023 SEA Kre8tif! Awards -
    Thumbnail
    avatar
    Jonath Ng
    2024-06-10
    #3 「喜歡自己」的難題今天有人跟我說「以後找工作就找自己喜歡的,不要讓自己壓力這麼大的,錢不重要」,我不知道該給他甚麼回應,因為我內心的聲音是「對不起,我從小到大就沒有人引導過我該如何做自己喜歡的事,或該怎麼為自己所喜歡的事物付出努力,我根本沒有「培養喜歡」的能力,我不會喜歡自己,也不會為自己找到喜歡的方向」,我有印象以
    avatar
    安歇斯•雷
    2021-12-07
    #3 景氣燈號不減反增,持續等待機會致2041年的我: 早安!放完三個月的暑假,我最近終於開學了。雖然前三週仍然施行遠距課程,整天盯著電腦螢幕的疲憊感卻不亞於來回學校通勤的程度。升上大三後既有學程的專案、系上的課業,同時還得準備英文考試,實在非常忙碌。也幸好,我們採用的投資方式是定期定額長期投資,即便是使用景氣燈號法也只要在一個月中關
    Thumbnail
    avatar
    Tito
    2021-09-28
    3. 我適合學口譯嗎?我很想學口譯,但需要什麼條件才適合學口譯呢?   如果你打算上短期的口譯訓練班,你可能會發現各訓練中心的入學標準有些許差異:   有些單位要求托福成績,也有些中心需要經過入學口試。其實那是訓練中心用心良苦,目的只是在確保你的投資有價值(繳費後學得會,不至於跟不上進度),使你學成後能真正進入口譯職場。
    avatar
    采憶cyw
    2021-09-23
    3.中秋節帶小孩出門,搞死誰啊?繼想要挑戰更鐵人活動,第一集開了一個場,回憶起婚後前兩年過節怎麼辦,如果不知道前兩年我怎麼過的話,可以去看第一集。今年依然兩邊都想參加,但是帶小孩移動真的太累人拉,沒小孩的可能不會想到太多,當我有了小孩真的是很多事情忽然秒懂。有了小孩簡單說,連我超級無法在同一個空間久待的人來講,我都不想出門,想到出
    Thumbnail
    avatar
    懶懶璇
    2021-09-22
    3.上下其手(Hot❤️)-《不小心和暗戀的同事做了》莫恩楚已經有些迷離了,自己身在喜歡的男人家裡,躺在充滿他味道的床上,下半身還被弄到快感連連,但一聽到陸威海說要脫他褲子,又慌張了起來。 「真、真的要這麼做嗎?」莫恩楚將頭抬起,緊張地望向男人正解開自己皮帶的雙手,條件反射地摀住自己的下半身。他不知道自己到底該不該阻止男人按照他的意思繼續下去,一方面擔
    Thumbnail
    avatar
    金蟬童子
    2021-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