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聲氣勢磅礡-"成為王的男人"

2023/05/1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先說對不起,原本沒有帶著太多期待在看這部劇

故事線是吸引人的,但演員我都不太認識所以沒有預設立場(只認識衣袖紅鑲邊的李世榮)
一人分飾兩角的呂珍九
夏仙-戲子
李憲-殿下
李憲登基後顯現出暴戾性格,因為先王原先想將王位傳給弟弟暻仁大君,這件事令李憲氣憤而後殺了弟弟
但也因為這件事造成他心裡的陰影,常常看見弟弟的陰魂,覺得大家都想要他的命(但不好意思,你是王,本來就是一個大箭靶,這好像是註定) 但也因為這樣,李憲終也染上毒癮

身邊的忠臣都承旨-李奎看著這樣的王,我想他的內心是不是也會動搖呢?這樣的李憲是否真的合適成為一國之君?

容貌跟真王李憲長得一模一樣的戲子夏仙,於是被都承旨找來取代李憲,當替身來代替可能被暗殺的李憲
於是開始了戲子變成王的故事線,只是一介平民的夏仙,當然像被趕鴨子上架般無所適從,但他是位溫暖樸實的人,他不會王室的那一套,單純用真實的個性做事,於是也發展出中殿娘娘因為假殿下夏仙表現出的真性情而動心的愛情橋段
一開始,救了中殿娘娘的父親一命
看到中殿娘娘因為路上的石子而差點跌倒,默默的先把路上的石子都先踢到旁邊,防止中殿娘娘踩到的暖心舉動
代替中殿娘娘被獵犬咬傷
在市井帶中殿娘娘吃平民美食,享受平民有的小確幸
甜甜的寫情書撩妹?
兩人間發乎情止乎禮的感情互動,或許是現代人不一定能理解的,但此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令人有記憶點及製造出緊張氣氛的是劇裡不時出現的咚咚鼓聲

我非常愛這配樂的部分,沒有歌詞卻緊扣人心
第8集裡真正的王李憲,最後被忠臣都承旨給毒殺,他們一起到了李憲在東宮時最愛去的海邊,都承旨向李憲敬酒祝壽,兩人談著真正好的國家是強盛的國家,但他心裡也決定了今天會成為李憲的祭日,很難想像都承旨心裡能有多痛苦,兩人都流著眼淚,都承旨說:我沒有背棄殿下,我只是選擇百姓跟國家,跟嶄新的世界,他心裡一定覺得恨鐵不成鋼。忠臣都承旨看著自己誓死要效忠一輩子的王死去,雙膝跪地磕頭,顯示出他雖不得已做出這種決定,但他仍尊重著他心裡的殿下,這幕讓我感動爆了
有時候為了得到一個東西,就得失去數百個東西
而王,其實變得今天這樣,也是上一代及這個位子給人帶來的禍
11集的轉折,中殿娘娘發現了自己愛上的是假殿下夏仙,無法接受心碎後離宮,夏仙在朝堂上止不住的淚水,夾雜著多少情感,這也是他真性情的展現
倒數幾集,夏仙越演越上手了,對於殿下這個位子,能擁有的權力大到能夠做到別人做不到的事
就如同我曾聽某人說,他做什麼職業都可以,但他都要做到top,因為只有在高位,才真的擁有權力去改變些什麼,但如同劇裡說的: "有時候為了得到一個東西,就得失去數百個東西",擁有權力同時也責任越大
一直都還沒被我提到的奸臣申致秀,在倒數幾集中,和大妃娘娘(當初被毒殺的暻仁大君的娘)合夥想辦法拉倒夏仙,想奪王位,夏仙及都承旨李奎眾人極力制止。

16集最終章,我又哭了(眼淚也太好騙),忠臣都承旨為了坦護夏仙殿下,為了護住這個王位不讓亂賊搶走,他用命來換取周全,他的生命就在此時劃下句點。

他的一輩子憂國憂民,想要達成他的理想國家願望,一直凌駕在一切之上,但我一部分的難過的是,想到一直守著他的藝妓紅粉知己得知都承旨的死訊後,又該怎麼把人生繼續下去?
大妃娘娘被𧶽毒酒的那一幕,其實我沒有感到大快人心,雖然她是反派,是不擇手段的壞心腸,但她的兒子被犠牲,在小小年紀就被毒殺,以一個母親的心情來看,誰又能真的放下?可恨之人必有可憐之處
而後,夏仙及張武官遇上復仇的人,張武官犠牲倒地(有點不開心,他是另一個忠臣),埋下夏仙生死未卜的伏筆後,時間就來到了二年後,就不繼續爆雷了(雷完了)
這部劇其實認真來說不只是在於愛情的部分,君臣的部分著墨很多,對於古代人來說,從來都是把國家放在個人之上,以今日的人看來,可能會覺得這是愚忠愚孝,不符合時代潮流了,可我想現在很多人的生活像浮萍一般,好像失了根的方式活著,是不是因為我們失去了所謂的信念,古人之所以能愚忠或許就是因為心裡有強烈的信念,才能支持下去,畢竟以前的人的生活物質條件比起我們艱難多了,卻還是有人能這麼堅持某個理念,守著心裡的一把尺,如果沒有打從心裡紮根的強烈信念是不可能的。
那麼我呢?我的信念是什麼?
你們呢?
14會員
20內容數
我是Eve, 很熱愛學習 在這裡談談生活及職涯諮詢和相關的觀察,工作在人的一生中,佔據了很多時間,每個人都值得擁有快樂且充實的生活,而生活的一部分跟工作牽連一起,希望能陪伴仍在尋找方向的你們,寫出自己的故事。 also,我也是個芳療愛好者,把閱讀當成生命中很重要的事:)能跟大家分享交流是很開心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