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釜山] 員工之旅(2017.10)

2018/10/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場跟著走的員工旅遊,不須費任何腦力,事隔一年,記得某些美好的畫面。
2017.10.12 華航CI-186去(16:00-19:00),2017.10.15 華航CI-187回(20:00-21:30)。
良洞民俗村(世界文化遺產)
秋天的紅柿,碧綠的銀杏,遠足的孩童,第一站就讓我欣喜。
大陵天馬塚(世界文化遺產)
在大陵天馬塚,以為是青蘋果,細看又不像,查詢之後發現是韓國木瓜,有趣!
秋天的陽光依然能刺人,然而它一消失,又可能過於清涼,高遠的藍天、古老卻鮮豔的房舍、和一株株精神抖擻的老樹,會不會一不小心就能穿越?
佛國寺(世界文化遺產)
聽說佛國寺秋天的楓葉很美,不用到秋天,我就已被綠樹、韓式建築震攝住。
慶州 東宮、月池
導遊說這裡是古代大王喝酒玩女人的地方,本來覺得美麗的夜景,一聽到是這樣的來由,立刻拉低不少分數。
慶州中央傳統市場
韓國素食少,還好海苔飯捲能夠客製化,真的好吃。好奇那黑黑一盤盤的食物是什麼?FB上問住過韓國的朋友,原來是類涼粉,可切成一條條調味成小菜,朋友說很好吃喔。
喜歡在陌生的地區探索,每一樣事物都能引起我的讚揚,因為平日的清淡,使得難得的旅行印象鮮明,生活中的對比,強化了感官能力。
海雲台海濱
第三天天氣好,但白天全被購物點佔據,這是便宜團的缺點,夜晚在時尚與休閒兼具的海灘行走,本應覺得悠閒浪漫,經過三天韓國味十足的男導遊帶領,我對韓國倒足胃口,再也不想去韓國了。
海東龍宮寺
第四天下著雨,我撐著傘漫步其中龍宮寺,陰雨連綿的海岸增添黯淡想像,導遊說這是韓國唯一在海邊的寺廟,通往龍宮寺的周邊還立有十二生肖,除了我們這團還有不少歐美人士興致勃勃東拍西照。旅遊是人類共通的喜好,不分國籍與老少。
積木村(甘川洞文化村)
據說甘川洞文化村類似我們的九份,我卻覺得我們的九份更美更有風情。
四十階梯文化觀光主題街
說是戰時夫妻分散,約好戰後要在此處會合,然先生等了妻子四十年,始終沒有等到。
近來許多台灣人到釜山輕旅遊,釜山給我的感覺跟台灣很像,如果不是路邊文字不同,語言有異,光看環境絲毫不覺得出國了,公司團遊的行程,除了異國風景,還觀察到了平常看不到的年輕同仁另一面。起不來讓大家等的,集合時間拖三拉四的,晚上出門逛大街喝點小酒,還有掉護照的,又是另一種人文風貌。
回來後數月,聽到一個小八卦,出發前領隊與女友分手,女友知道我們這團的行程,帶著朋友飛到釜山,跟著我們的行程走,但追隨其後卻不敢出現,一路傷心不已,殊不知領隊早已有新歡。人生如戲,戲如人生,萬事萬物,皆有因緣。
60會員
320內容數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