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園者>

2022/02/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果的事是如果的事情。這句話其實很簡單卻很難懂。翻開信件的第一天起,
小月就在思考過往跟這一位好朋友相處的一切一切。
「嗯......,」很簡單的相處模式。 有感覺簡單跟複雜同時襲腦,她選擇放空。「嗯......。」來吃晚餐吧!在髒亂的房間,角落總會放著裝著書的背包。但是會被拿來看的可能性,不是百分百。就如同氣象報告一樣,說著明日降雨機率高達百分之八十卻是大晴天。一邊煮著晚餐,一邊哼著歌曲。能這樣輕快的生活,也是她的特色。在她上班時間觀察她,跟下班的樣子都差不多。但是,誰知道呢?也許哪天會改變!
回想初次遇見她,在諾大的園區裡面,我是不起眼的小浣熊。她不知道為什麼對我的手情有獨鍾。跟貓很像吧!據說她現在沒這麼愛貓。我能理解,她家貓越來越不懂事情了。跨過摩托車,她慢條斯理地騎向上班的地方,一個她上班第一個月的地方,而我住了四年的地方。到了工作單位,換上衣服,低頭處理園區的文件。不過她今天頭髮似乎沒怎麼梳好。月抬了頭一下,覺得髮絲剛剛似乎有牽動一下子。沒錯,我想幫忙梳理一下。她狐疑一陣子,東看西看,才又在蠻首工作。下班後,月騎著車子慢條斯理的,往固定買便當的地方買一個便當。今天便當俗夠大碗!月一邊豪爽的吃,沒錯,一個被我前面描述的心思很細密的人。是正在豪爽地吃著飯。洗好澡後,開啟電腦,點閱FB。我也是第一次知道她是這麼孤僻的人。唉呦!我怎麼會愛上她。然後她上床睡覺了,我睡在窗台上。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小月真的很愛哼歌。
今天是假日,緩慢的牽出摩托車後,前進的方向依然是上班地點。但是,但是不一樣。「解放啦~。」沒錯,她是這麼想的。
「小迪,你今天不乖喔!因為不給我正面照。我不偷餵你稻草了。」
小迪看看小月,一個白眼。「這女的真變態阿!」小迪想著。
「小迪,你嗚嗚說些什麼呢?」
「嗯,該吃中餐了。」拿出便當盒子。
裝著簡單的冬粉,夏天很適合。小月這點倒是算是精明。 小迪跟小月互看一下子,一同的吞了口水。
天氣藍藍,烏雲烏雲啦啦啦啦。小月就是唱不對歌詞。拿出寫生本子。開始帶著充滿愛的光波的眼神描繪起小迪了。小迪抬了抬頭看我。她表示無奈。
今天晚上我沒有跟小月回家,燈關了。在籠子裡的小迪跟我說著一天會看到的人的數量變來變去。偶爾還有個寫生大賽,會有小朋友喜歡畫她。她說著:真煩阿!翹高著下巴,卻是一臉炫耀。說著說著,說到了隔壁一邊柵欄裡的小駝。說跟其他夥伴最近吵架。
後來又說什麼我忘記了,只記得草堆的床令我懷念,沉沉睡去。天亮了,不過園區似乎還沒開始營業。這個我所熟悉的地方,在這幾天跟著小月跑的時候,我才發現滿大間的。
16會員
71內容數
The Christmas For Cats 應該才是我想標題的,但是他字數會卡住的樣子。 我接下來會PO十多張的貓咪繪圖。這些都年代久遠繪製的。但經過了失去對貓的耐性又重獲一些。我想還是po上來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