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寒冷的天溫暖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雖然是陰雨綿綿的一天,但我遇到了幾件暖心的事。
去墊腳石買紙,結帳的時候,店員手腳俐落地把紙捲好並很貼心的問我,「要不要花1元買紙的套子呢?」
我愣了一下,平常的我如果店員問我要不要買塑膠袋一定會拒絕,原因其一是為環保,其二是不想花錢買家裡多到爆的塑膠袋,但這次我買了,因為下雨天帶沒有包起來的紙回去,除了被雨淋濕,放到包包裡也會被壓到爛掉,當店員幫我包起來時,我本來的預想是在頭尾打個結,拿在手上,但店員綁成了一個可以套過手指頭的小洞,讓我只需要用一根手指頭就可以拎著走,在接下來的行程都不需要為了紙煩惱(唯一讓我煩心的只有我的雨傘)。
在西門町捷運站的6號出口,電扶梯的前方放了一個【站外下雨,請先把傘具準備好】的告示牌,這是我第一次認真注意到這個告示牌,也是第一次感受到這個提醒的貼心,有這個告示牌,我可以在手扶梯上從容不迫地拿出雨傘,而不用到了出口才急急忙忙從包包裡找。
說到下雨天的貼心小動作就會想起日本,在下雨天買東西時,日本的店員總會在紙袋外層套個塑膠套,一起去旅行的帶團姊姊跟我分享,在沒有窗戶的百貨公司的櫃姐是如何知道外面下雨,知道要幫顧客套上防水套呢?原來在下雨時,百貨公司會撥放有關雨的音樂歌曲,來給櫃姐們提醒,我當初聽到這個小知識時,覺得超感動,在所有注意的到、注意不到的貼心,都是來自許多人的合作以及花時間思考討論出來的。
現在月亮進入處女座,處女有著用放大鏡看事情的能量,可以試著從生活中找出各種的貼心小舉動,在這個冷颼颼的下雨天,溫暖自己的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校園含糖飲料公文再一篇教育局一再發文、三令五申校方和教職員萬萬不可提供含糖飲料給學生,已經不是新聞了。 2017年教育部長潘文忠回覆立委質詢時,宣稱已經規定高油高鹽高糖飲食不得進入校園。(但我看了法條覺得只規範午餐和合作社)。 如今不論校慶運動會、校外教學...... 家長或其他人想提供孩子們一點飲食,需要申請審核。
    avatar
    誤入教育圈的阿頓
    2024-06-07
    在寒冷的冬夜開起了山中熱炒店~馬許桑的Bikepacking團首發~ Bikepacking是一種利用自行車來移動的露營方式,需要注意裝備輕量化和考慮爽度。在臺灣,喜歡戶外活動但從事Bikepacking的人並不多,因此在裝備的選擇上需要特別注意。本篇分享了作者的Bikepacking之旅,整體里程50公里,並強調了生火煮飯的樂趣。文章中也提到未來將會再次開團的打算。
    Thumbnail
    avatar
    馬許桑
    2024-01-31
    在工作寒冬中,為自己取暖冬日的風,總有幾天特別刺骨。在寒冷要出動圍巾的日子裡,情緒或許無法高昂喜悅,思考卻特別深刻。以前的我,不喜歡冬天,更很討厭工作中的寒冬,那種悶悶、想哭、想縮小自己、覺得孤單的時候總是特別難熬;後來去到零下三十度、太陽陰鬱日照短的芬蘭,看見在寒冬中即使憂鬱,依然能找到奇怪方法的溫暖自己的芬蘭人...
    Thumbnail
    avatar
    燕子 | 洪燕茹
    2024-01-12
    佳片鉴赏 | 在寒冷的冬天里最适合窝在沙发上看的电影,世界只是一场温柔的擦伤。  🟢冰血暴 第一季 Fargo Season 1 (2014) 导演: 亚当·伯恩斯坦 / 兰德尔·艾因霍恩 / 科林·巴克西 / 斯科特·怀南特 编剧: 诺亚·霍利 主演: 比利·鲍伯·松顿 / 艾莉森·托尔曼 / 科林·汉克斯 / 马丁·弗瑞曼 / 乔伊·金 类型: 剧情
    Thumbnail
    avatar
    recodarse_1837
    2024-01-11
    掃石楠,杜鵑花科掃石楠属(Calluna) 草本植物。在炎熱的日子裡盼望寒冷的冬季! 掃石楠,杜鵑花科掃石楠属(Calluna) 草本植物。它耐寒性好, 長得也很不錯, 除了觀賞外,還有藥用價值。來認悉一下吧!
    Thumbnail
    avatar
    林佑
    2023-07-12
    站在孩子背後的暖心支持,讀《The Empty Pot》看故事改編(為了抓手感與理解學生在寫作時遭遇的問題,決定回頭練習書寫,也跟大家分享解讀故事的方法) 取材自民間故事的《The Empty Pot》,常見於名家改寫過的中文故事,有題為〈誠實的種子〉(我手邊的版本是《100個傳家故事》),但我特別偏愛這個由Demi創作的英文版本。 Why? 中英版本的差別在哪裡
    Thumbnail
    avatar
    Jin-yu
    2021-12-19
    在這寒冷的季節裡,送給您一個溫暖的祝福~在這寒冷的季節裡,送給您一個溫暖的祝福~
    Thumbnail
    avatar
    狗屁一族
    2021-12-17
    我想我會成為很好的大人×那些我在職場遇到溫暖的人我也是個不上不下半調子的人,什麼都會做,但什麼都做不到九十分!我很少覺得「自己很爛」,且我每天都在尋求進步!而我想我會成為很好的大人,像我年少時,在職場、在工作上,那些值得我敬重、學習的前輩、同儕們一樣!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10-21
    別讓我走:迴盪在心谷的溫柔懇求複製人在他們身體退化前(一般是在中年前),會被摘取器官,進行一個他們稱之為「終結」的手術。第一次、第二次…但請放心,一般來說終結不會超過三次。但如果你幸運地活過第三次,他們會直接免去對你的照護,對你進行第四次終結,直到你被拔去呼吸器…​
    Thumbnail
    avatar
    陳劭岳
    2021-0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