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20:葉片式電暖器

2022/02/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天是說好要來搬東西的日子。昨晚他突然告訴我:我可以把電暖器搬走嗎?好冷喔!
八年多前剛搬到他家的時候,就有一台葉片式電暖器。記得第一年冬天,當他打開那台葉片式電暖器的時候,我懂什麼叫做救贖。說真的,是他家讓我第一次體驗到有氣密窗的家再搭電暖器有多舒服。
後來領養了貓,電暖器變成給貓吹,人只是托貓的福而已。最愛的那隻貓離開的那年,那台電暖器也因為使用過久一隻腳斷了而無法修復。丟掉那台電暖器,也跟愛貓說再見。還記得貓離開的那天,他不在台灣。我一個人在寵物醫院的手術台上哭泣,在寵物安樂園哭泣。所有的醫護人員跟服務人員都會跟我說:要給你一點時間陪伴他嗎?我總是搖搖頭說沒關係,然後眼淚又不爭氣的滑落,搭配中年女子的嗚咽聲。
愛貓離開後,我覺得失去了一部分的自己。雖然後來又養了兩隻貓,但那份遺失終究還是遺失。每每看到臉書上的回顧,就又邊笑邊落淚。
今天搬走的這台電暖器,是去年我開刀的時候新買的。開刀那時,身體真的太虛,三月的天氣卻總是發哆嗦喊冷。因為開刀的地方在腹部,他擔心我感冒,萬一咳嗽起來傷口會疼痛不堪,於是又買了一台葉片式電暖器給我。那時幾乎是24小時開著那台葉片式電暖器,也造就了一張將近四千元的電費單。
因為那張電費單,電暖器又被我冰封了。今年又看到那台的時候,跟他說想賣掉了,因為電費真的太昂貴導致不敢吹,放久怕生鏽,還不如出售給需要的朋友吧!他也同意,但我卻有點懶懶的一直沒有乖乖找買家。很重或很大型的物品,其實很難出售,因為不是所有人都有車子或體力可以搬運。就算對方可以,我也得搬下樓。還有,我雖然崇尚極簡,但還是有感情的。這台電暖器是他為了我而買,心裡還是有一點捨不得,才會暫時拖著。
今天他來的時候,就用著什麼都可以不用拿但一定要帶走電暖器的姿態在整理物品。我問他:記得你說你住的地方不太冷?
他回:這幾天真的很冷,連我那都冷了。而且心寒。
我問:為什麼心寒?
他回:對現在的狀態感到心寒。
昨晚我有提出要求,希望他不要急急忙忙地搬東西,帶早餐來一起吃頓早餐,也請他陪伴一下貓女兒。女兒以前就很黏他,看到他來很開心的。
我們邊吃早餐邊聊,他說起了弟弟去整理留在他現在住處的東西。
我問他:你打掃這麼辛苦,你弟有說什麼嗎?
他回:沒有。
我說:嗯,可能沒發現吧。因為以前我把家裡打掃乾淨的時候,你也不會發現。有時候我按耐不住問你,你還會一臉疑惑。
(他給了我一個不知道怎麼回答我的表情。)
我接著說:其實打掃都是為了自己住的舒服,只是來使用這個空間的人對打掃乾淨無感,又依然用著原本會弄髒弄亂的方式在生活著。對事後還要整理的人來說,很難不沮喪吧~
他不否認的回我:是吧!
我說:但恭喜你只要在那邊住一年,我想分居有部分是因為我感覺這會是一輩子的,每每想到沒有結束的那天,我就感到疲憊不堪。
說到這,心裡還是要謝謝他,願意分居了還聽我說這些屁話。他其實可以不聽,可以叫我閉嘴,但他沒有。我從不想否認他的存在對我具有美好的價值,但終究還是有無法一起生活的問題。他跟我說,問題就在他醒悟的太慢。我回覆,那就這樣吧!
舶來品葉片式電暖器
3會員
21內容數
獨居女子的私人空間, 極簡 / 女人心事 / 情感百態, 歡迎閱讀與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