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法人(六十四)奪舍大法

2022/02/2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御空接到了召喚咒,卻還是悠悠然向牠的龍洞而去。
良善的召喚咒,在跟魔龍有著約定未完成的時候,能夠有效的束縛魔龍。
但是,如今約定早已完成,這「召喚咒」,就像僅供參考的鬧鐘一樣,不再有任何強制力。魔龍本就是不喜歡被約束的神獸,能夠違反「規定」,他們就一定不會遵守規則;更何況,現在還有更重要的事要辦,那段「鬧鈴」似的召喚咒?就像御空的噴嚏一樣,散落到空中消失不見了。
所以,整個無量峰上,只剩下坐在芙蓉閣裡生悶氣的良善、和徹夜不眠、不敢歇息、漫山遍野的火把——那些還在搜尋的僕人。
相較於無量峰上的雞飛狗跳,見晴峰上則是安謐寧靜。
正義大師原先只用了一名僕人,但是怕那個僕人太過孤單寂寞,又給他討了個老婆;兩口子在見晴峰上照顧他的生活起居,除此再無旁人。所以,這天晚上、子靈在房間裡認真的調息三十六周天,僕人兩夫婦在自己房裡安歇,正義大師則是專注的在藥房裡分類收藏他的草藥、間或用靈力烤乾、炮製兩味藥,可說是大家各安其所了。
就在這段安謐之中,一陣急促的敲門聲打破了寧靜,伴隨著敲門聲音的,還有一聲聲清脆的嬌叱:「正義大師,開開門!有要緊事!」
是良善,她找到見晴峰來了。
原來僕人們終於找到那處池塘邊,發現了半個淺淺的鞋印。天山山脈上終年杳無人煙、鮮少有人跡、就算有人來往,也多半是各峰派出的僕婢人等;那些人的鞋印,大家知之甚詳,這半個鞋印卻不屬於各峰僕人,又值此緊張關頭,當然就當作是子靈的蹤跡來處理了。
無量峰的鄰居就是見晴峰。雖然兩座山峰之間,隔著五十里左右的天山山脈,但是,許多人都知道,見晴峰上的正義大師,時常在山邊採藥,偶爾會來到無量峰附近;若是他恰巧遇見了子靈呢?
抱著試一試的想法,良善找上了見晴峰正義大師的門。
「良善大師夤夜來訪,有什麼要緊事嗎?」正義大師也不遲疑,就在門響的第一瞬間,便從後院的藥房裡踱步出來了。
「大師,我家的一個女孩兒不見了,我擔心她在山裡迷路亂走,不知道大師有沒有見到?」
「妳家的女孩兒迷路亂走?那妳應該去山裡面找啊?怎麼跑來我這裡問呢?」
「我已經派人四處去找了,只是順便過來問問,咱們是鄰居,說不定您會碰巧遇見了呢?」
「喔,沒有。我沒看見什麼陌生人。」
「那麼,大師可否容許我在這附近找一找?」
「妳什麼意思?搜我家嗎?太沒禮貌了!」
「大師息怒,我不是這個意思,只是請大師撤掉結界禁制,讓我用神通巡一遍,也讓我安心。」
「我說沒有就沒有,也不必給妳搜查,夜深了,請回吧!」
「大師您不肯讓我用神通搜尋,莫非有不可告人之事?」
「良善、妳這激將法不管用!別人怕妳、我可不怕,今天妳莫名其妙找上門來,半夜說要搜我家,本就是妳無理取鬧,妳家丟了人、就賴在我身上,這樣以後還有完沒完啊?」
正義大師板起臉來,良善畢竟還是有些顧忌的,雖然她心存懷疑,但是話已經說到這個份上了,再要堅持搜下去,就是穩穩地樹立一個敵人。再者,良善並沒有任何把握,能在正義這見晴峰上找到人,若是用強之後,又撲個空,那可兩面不是人啦!
遲疑片刻之後,良善打了退堂鼓。她放柔了聲調對正義說:「大師對不起,是我一時心急,對您失禮了。今天太晚,打擾您清修,真是過意不去。本座就此告辭、改天再專程登門致歉。」場面話說完,對正義大師福了福身,良善掉頭離開了。
明面上良善一無所獲、鎩羽而歸。但是,正義大師心裡很清楚,依良善的個性,她絕對不會就此罷休;見晴峰漁樵居外面,她一定安排了人手監視著。
「只剩五天時間,我看看是妳等得起、還是我等得起?」正義大師心裡想著,嘴裡哼哼了兩句。
第二日一早,子靈在房間裡醒來,一夜好眠,讓她一下子忘記自己到底身在何處?睜開雙眼,看見陌生的床鋪擺設,一時之間,她有些懵圈了。正在恍神的當兒,門外有剝啄的敲門聲,進來一位中年婦人、端著熱騰騰的早餐,親切地對她說:「小姑娘,起來吃早餐了。這房間是一個套間、連著洗漱的地方,妳可以先洗洗臉、再來吃早餐。」
「大嬸子,請問一下,我這是在哪裡啊?」
「妳忘啦?不過也難怪。剛學了輕身法、就趕了五十里路的山路,雖然昨晚讓妳打坐調息了一晚,大概還是懵的吧?」那中年婦人親切的說道:「這裡是崑崙天山見晴峰,正義大道法師的居所,叫做漁樵居。我是伺候正義大師的老媽子,他們叫我『蓮嫂』,妳也這麼叫我吧!」
「那個,蓮嫂子,我叫做子靈,您可以叫我靈兒。我昨天晚上來這裡,有沒有給正義大師帶來什麼麻煩啊?」
「麻煩倒沒有,昨天晚上、來吵人的『蚊子』倒是有那麼幾隻; 妳放心,只要妳在見晴峰上,沒有人會為難妳的……先洗洗臉、漱漱口、把早餐吃了吧!」蓮嫂說完,用手指了指房間角落的一道小門,便退了出去。
這房間後面帶了一個小巧的浴廁空間,倒像是把道法學院的設備,原封不動的搬了過來。子靈熟門熟路的使用著盥洗設備,心裡不禁感嘆:「這『漁樵居』看著像簡單的普通人家,裡面的設備卻是方便齊全。那良善大師的居所、亭台樓閣看來瑰麗豪華,生活設備卻簡陋陳舊。」她哪裡知道,良善對待僕婢一向苛刻、她只有注重自己生活享受方便,至於讓子靈生活的地方,那是僕傭的區域,良善才不在乎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419內容數
    都說這世界很小,到哪兒都會遇到;那是緣分。 都說天界、地府和人間分為三處;但緣分到了,還是能夠遇到。 都說土地公掌管地方大小瑣事、是老好神一枚;其實土地公也是個需要輪班的職位,地府需魂孔急、求魂若渴,隨時誠徵土地公。 這兒說的是一個遊魂成了土地公一五七二號、戀上人間女子、成就天界姻緣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