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法人(六十九)奪舍大法

2022/03/0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良善大師,不瞞您說,我夜觀星象,發現妳的本命座星有不尋常異動。旁邊另一顆星有取而代之、更換妳本命宮之勢。」智慧大師嚴肅的說。
「多謝智慧大師指點。也許,那是我本人想要異動呢?」良善心裡想著:「當我移魂換魄成功,當然本命星也就換成那個女孩兒的啦!這星象,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
「如良善大師所言,倒是我等大驚小怪了。」稍微豐腴些、中年體態、熟女樣貌卻喜歡中性打扮的智慧笑了笑,雖然她年紀小了良善一百五十歲,但是論起處事的態度,良善只是個青春期的叛逆少年,智慧卻有歷經滄桑的雲淡風輕與圓融。
此次智慧專程上門,便是為了提醒良善,她觀天象的結論;既然良善毫不領情,她便生了告辭離去的念頭。
而在無量峰門前「巧遇」的正義,則是藉此探看良善,在追捕子靈一事上的反應。眼見良善氣定神閒、一副胸有成竹的模樣,心裡不免打起了鼓,他心想:「莫非他們躲藏的地方,已經被發現了?」懷揣著心事,正義也坐不住了,於是兩人連袂告辭。
在走出芙蓉閣的路上,正義心裡掙扎了一下,他考慮要不要爭取智慧大師作為盟友?想到良善霸道的法力、再想想自己這邊力量不夠強、也許真的護不住那根好苗子……正義把心一橫,開口說道:「智慧大師難得過來、您的觀天峰離這塊有點兒遠,不如先到隔壁見晴峰上坐坐,我們對奕一盤?」
智慧看了看正義,大家都是幾百歲的人了,哪看不出正義另有所請?她微微一笑,回道:「我好久沒上見晴峰了,這回就順便叨擾正義大師囉!」
兩位大師回到見晴峰,正義將事端的來龍去脈告訴智慧,並且尋求智慧的援助,這邊暫且按下不表。
卻說芙蓉閣前廳裡的良善,等到那兩人離開,就頭也不回地進到後院小樓裡了;至於那些擺在前廳茶几上的藥草,她連收都懶得收。那些東西治標不治本、真正要青春永駐、還是得換一副軀殼才是釜底抽薪之策。
回想智慧和正義兩人來訪的神情,良善心裡有些不淡定了。
話說五位大道法師各有所長、彼此也都客客氣氣互不侵擾。身為大道法師嘛,受萬民景仰、中原大陸各國供奉,自然言行都不會出格;所以通常也沒人會管閒事。但是這一回,良善要進行移魂換魄大法,將她自己和子靈小姑娘的身軀互換,若是讓衛道之士知道了,或許要罵她「奪人之舍」、有損陰德。智慧和正義這兩人,不知會不會踩著這一點來找麻煩?
想了想,良善決定先找個幫手準備著,以防萬一。
「魔龍!聽我召喚、隨我差遣!」良善祭起法訣,又開始召喚御空。
足足兩刻鐘之後,房間裡雲霧蒸騰、一個巨大龍頭才緩緩出現。「又找我,什麼事?」慵懶中帶著警告意味的低沉龍吟響起,御空的言外之意就是:「妳叫我來、最好有利可圖,否則大家會很難看。」
「魔龍御空,我今晚起一個祭壇,你來幫我護法,五十萬金幣。」良善也很乾脆,直接說明要求,還開了價碼。
「唉呦,這麼捨得花錢?看來是很重要的祭典囉?先說個詳細讓我了解一下吧!」聽見五十萬金幣,御空精神來了。誰叫龍墳場的傳承裡都是不能變現的書籍呢?牠為了解開石門禁制、四處設的「集夢陣」、投資不少,可都沒辦法回本呢!
「你別管那麼多,反正時間到了,你就用龍的靈力包圍整座祭壇,不讓任何法力進入就行了。」良善生怕御空知道了整件事對她的重要性、以此要脅、獅子大開口___話說回來,獅子的嘴哪有龍口來得大?
「嗯,祭壇有多大?」御空倒是務實,先問清楚自己要負責的範圍,若是太大了,也好作為喊價的資本。
「也沒多大,就一個小小無名峰的山頂。」良善怎會不懂牠意思,但是總要先敲定了才好說話,所以故意把無名峰在口頭上縮小了一大塊。
「等著!」御空丟下兩個字,就消失不見。
交易不是第一次了,牠才不相信良善的鬼話,能讓她心甘情願開價五十萬兩金幣的祭壇,應該不會小才對。御空現了形,特地騰雲駕霧去天山山脈、靠無量峰那周圍繞了一圈。從天空中,看起來那山頂上的祭壇確實不大,長寬都還沒有超過他的龍身;但是,等等!御空又多轉了兩圈,仔細端詳之後,牠發現暗藏的北斗七星陣,那陣腳,已經涵蓋了半座山!
也就是說,整個「祭壇」,應該從山腰算起,那範圍可就大了不只五倍!
「哼!不告訴我要幹嘛,老子不會自己看哪?」御空哼哼了兩聲,掏出一片龍麟,那龍麟色澤暗紅,與牠自己身上的鮮豔七彩完全不同。龍爪點了一下古老的龍麟,暗紅色迅速消褪,許多斑駁的黑點黑線顯現出來。
盯著那些黑線記號,和眼前身下的山頂祭壇對照,看了好一會兒,御空笑著說道:「嗯,原來是移魂換魄大法,這祭典凶險喔!良善哪,不趁這時敲妳一筆,也許就沒有下回了呢!」
巡視完畢,御空又現身芙蓉閣,開始跟良善討價還價了。
農曆三月十五、圓月剛剛從東偏北方向升起、大概申時剛過,良善就已經來到無名峰頂了。
山風獵獵、這兩天正是倒春寒,無名峰頂上的溫度頗低,已經將近冰點了。只是不斷吹拂的山風、留不住水氣、也積不了冰霜,無名峰頂,沒有春意盎然的綠,只有一片青青白白的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419內容數
    都說這世界很小,到哪兒都會遇到;那是緣分。 都說天界、地府和人間分為三處;但緣分到了,還是能夠遇到。 都說土地公掌管地方大小瑣事、是老好神一枚;其實土地公也是個需要輪班的職位,地府需魂孔急、求魂若渴,隨時誠徵土地公。 這兒說的是一個遊魂成了土地公一五七二號、戀上人間女子、成就天界姻緣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