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法人(六十)求悟之道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正義大道法師,閒來無事、在崑崙天山的見晴峰上散步,順便收集藥材的時候,兩隻紙鶴一前一後停在他面前,青色的那隻還有力氣盤旋兩圈、找到藥簍的邊沿停了下來;紫色那隻則是一個倒栽蔥、直接栽倒在他腳前的泥地裡。
「什麼事這麼緊急?兩隻紙鶴同時送信過來?」正義大師嘴裡喃喃念著,就伸手撈起紫鶴、解了開來。
一眼讀完紙上的消息,他又去摘下青鶴,青鶴還有力氣撲騰了幾下翅膀、自己就在正義大師面前攤開了。
紫鶴是自家玄孫送來的,青鶴是天道學院彌勒佛院長親自寄發的,兩隻鶴說的是同一件事:良善綁架了天道學院的學生、一個叫做「子靈」的小女孩。雖然不奢望他能救出人來,但是兩方都在請他去探個消息。
「子靈?這孩子有什麼特別之處?讓良善這麼念念不忘的一定要綁她過來?」正義大道法師掐指一算,他知道了。
同為大道法師,正義算不出良善的行止,但是從「子靈」這兒,還是能夠算出一些事:子靈的命格奇特、尤其是血脈。她繼承了百代之前、先祖的半仙半妖靈脈,可說是千年難得一見的「靈童」。
「良善年紀不小了,如果剛好有個千載難逢的好靈童,自然會想要跟她換身體……我還是先去無量峰探一探吧!」正義大師猜到了良善用意,自然知道,十日之後的月圓,剛好又是「六星連珠」,最適合施行移魂換魄大法了;現在去探一探,也許小子靈還有那麼一絲逃離的機會。
就在正義大師揹著藥簍,「散步」到無量峰山腰的時候,他感覺到一股罡氣從後而來,正要轉身迴避的時候,卻聽到一句爽朗的招呼聲:「正義老頭兒,你好哇!」是化為人身的御空,打著哈哈說道:「咦?你不是住見晴峰嗎?怎麼跑到無量峰來了?」
「我是來採藥的,無量峰上有種紫蒲葵,剛好老頭兒我缺了這一味藥。」正義說道:「御空,你今天倒是挺閒的、怎麼沒有直接騰雲駕霧停在峰頂、反倒跑來走這泥土山道了?」
「還真給你說中了,我就是閒來無事,在山上隨處走走逛逛。」
兩隻「老狐狸」都不相信對方說的藉口、但又想刺探對方的來意,就這麼邊走邊在山道上攀談起來,這兩個,現在開始比耐性,誰先破哏、誰就輸了。於是這山道上、就看見一個揹著藥簍的白髮老頭兒、和一個身材高瘦的年輕人,邊走邊閒話聊天,一條蜿蜒的小徑,硬是走了一個時辰、還沒走完。
「御空,你老實說,前些日子你是不是幫良善幹了什麼事?」一轉進山坳裡,前後都是綠樹遮蔽的小小山溝前,正義停住了腳步,語帶嚴肅的問。
「哎呀真是瞞不過你,你這老頭兒消息還挺靈通的嘛!」御空隨手布了兩層結界,才悠悠的說:「為了三十萬兩黃金,我幫良善跑了一趟腿囉!」
「你不只跑了一趟腿、還擄了一個小女孩,那個女孩的諭示可不簡單!」正義直接戳破了隔在兩「人」之間那層紙,打開天窗說亮話啦!
「對啊,我答應她的時候,不知道原來那女孩兒身分如此特殊,你看,我只幫她帶了人出來,接著就撒手了、不是嗎?」御空裝可憐的說著,魔龍一向守信用、就算被騙了、也得硬著頭皮把答應的事情做完;牠用這個規矩做理由,在正義面前為自己開脫。
「你是拐著彎兒告訴我:你現在已經不再幫良善做事了、而且對這個被擄的小女孩,你也有些想法,是嗎?」正義直接點出要害、跟御空攤牌。
「哎,跟聰明人講話,真是一點就透……我可以拿這個小女孩的安全,跟你交換一樣東西呦!」御空當然也不傻,在這節骨眼遇見正義,絕對是為了那個叫做子靈的小女孩、他應該想要救人,所以直接拿女孩的安全出來談條件了。
「那也得是我換得起的啊!我可不像良善、那麼有錢。」正義說著,想到、御空上鉤了。
「不換錢、不換錢……難道我在你心目中,就是那麼個見錢眼開的俗物嗎?」御空也想著,正義踩進他的圈套了。
「我說的錢,當然是黃金,請得動魔龍出馬的、只有黃金,不是嗎?」能諷刺魔龍兩句,正義也不會客氣。
「哎呀,我跟我那兩個兄弟不一樣,我可是個好學的龍;只想跟你借一本書來讀一讀。」御空直接切進正題,他感覺,時間不多了。
「什麼書?很難想像、還有你御空想看而得不到的書?」正義還真有些好奇了,魔龍以多智聞名,難道還有牠不知道的事?
「我聽說大道法師的傳承裡,有一本書叫做『求悟之道』;我想借來瞧一瞧。」御空攤牌了,心裡祈禱著正義手上剛好有這書。
「『求悟之道』?你要收集『悟』?聽說那東西很難捕捉到。」正義皺了皺眉頭,那書、他有。但是就這麼借給魔龍,不會有什麼不良後果吧?
「哎,我就是好奇,有龍跟我打賭,說我一定收不到『悟』,還說那是天下最難得的東西。」御空心裡在打著鼓,到底這老頭兒有沒有書啊?
「看來,你們的賭注一定很高。」正義看不出御空的心思,但是純粹想吊一吊他的胃口,開始顧左右而言他。
「正義老兒,我實話跟你說了吧,我的賭注再三天就要兌現,你的小女娃兒還有十天的安全;要不你就乾脆一點,借我『求悟之道』、我四天後回來幫你救小女娃兒。否則一句話回了我,我好再去找其他人借!」御空不想再磨蹭了,直接挑明了說。
「好,一句話!『求悟之道』借你三天,你幫我救人。」正義也不拖拉了,趁這機會一口訂下了契約;他隨即從長袍口袋裡拿出一卷羊皮紙捲,說道:「看起來你真沒看過它,它是一篇文章、寫在羊皮紙上,可不是一本書喔!」
御空一把拿過羊皮捲,隨即恢復真身、騰空而去,只留下一句話:「約定已成,十日後,我會還你羊皮卷和小女娃!」
就這樣,御空除了細細閱讀了「求悟之道」,還將它的內容刻印在自己身上龍麟之中;牠照著卷軸所述,把那些散碎的「悟」凝結成一錠「悟錠」,打開了無妄山谷的石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419內容數
    都說這世界很小,到哪兒都會遇到;那是緣分。 都說天界、地府和人間分為三處;但緣分到了,還是能夠遇到。 都說土地公掌管地方大小瑣事、是老好神一枚;其實土地公也是個需要輪班的職位,地府需魂孔急、求魂若渴,隨時誠徵土地公。 這兒說的是一個遊魂成了土地公一五七二號、戀上人間女子、成就天界姻緣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古月照今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道法人(五十四)求悟之道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道法人(五十五)求悟之道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道法人(五十六)求悟之道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道法人(五十七)求悟之道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道法人(五十八)求悟之道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道法人(五十九)求悟之道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0508盤前新聞】*迪士尼重摔近10% 道瓊仍連五紅;*今明年整體伺服器成長可期 法人點名看好六檔供應鏈【0508盤前重點新聞】 *迪士尼重摔近10% 道瓊仍連五紅 創12月來最長連漲紀錄 *搭載M4晶片史上最薄iPad Pro、兩款新iPad Air *陸傳解禁虛擬幣板卡廠振奮有利技嘉、微星等出貨 *今明年整體伺服器成長可期 法人點名看好六檔供應鏈
    avatar
    Miller
    2024-05-07
    【0131盤前新聞】Fed今年首次利率會議登場 道瓊改寫歷史新高;美超微級財測帶旺台鏈 法人按讚廣達、緯創、金像電、優群*Alphabet上季廣告收入不及預期 盤後挫跌逾5% *郭明錤估:今年iPhone全球出貨將顯著衰退約15% *IMF 上修全球 GDP 成長到3.1% 地緣衝突威脅仍是風險 *美超微級財測帶旺台鏈 法人按讚廣達、緯創、金像電、優群等
    Thumbnail
    avatar
    Miller
    2024-01-31
    機構法人教你,從零到一打造自己的投資策略 - 序章你認為投資的成功模式能複製嗎? 教練要在這裡告訴你一個很直接的答案:可以! 但投資不只是買賣的藝術,也必須擁有完整的投資系統,讓你了解,在順風時該怎麼加碼、風控,逆風時如何承受風險、埋伏爆發。 為了讓 PressPlay 的用戶可以從零開始打造屬於自己的投資系統,教練將出刊新的連載系列
    Thumbnail
    avatar
    呢喃貓投資
    2023-12-03
    【1031盤前新聞】道瓊飆逾500點 特斯拉跌破200;美本週利率料將按兵不動;聯發科亮眼財報 法人喊1200元【10/31盤前重點新聞】 *道瓊飆逾500點 特斯拉跌破200美元 *債市暴跌 美央行本週利率料將按兵不動 *高階AI伺服器夯 ODM廠歡呼 *聯發科亮眼財報 法人目標價喊上1,200元
    Thumbnail
    avatar
    Miller
    2023-10-30
    【市場知識】投資好難!利用躲字訣,到沒有法人的戰場選股!身為臭韭菜的我,在網路上可以觀察到,一些散戶投資人在投資失利後,總會將失敗歸咎於自己身為散戶的劣勢,而根據大部分的人共同的想法,這些劣勢大致以下幾項: 資訊能力:機構比你更快知道營收或是內部資訊 資金量:主力可以畫線,任意拉股價與倒貨 交易能力:這點較少人提起,但確實存在 — 基本上在金融機構
    Thumbnail
    avatar
    摩股史塔克
    2023-10-12
    陳夫人:難道我沒有姓嗎?沒有名字的女性在乎的是⋯⋯? 選舉將近,什麼話題都可以帶風向,連候選人的家庭也不例外。 不過今天不談政治、不談女權。其實機艙裡也同時涵蓋了家庭到職場,這方面的困擾。
    Thumbnail
    avatar
    ready for departure
    2022-11-25
    選擇到蔚藍海岸城市蒙波利埃語言學校學法文,法國遊學不是夢!法國語言學校推薦📷📷​ 你嚮往法國遊學,想學會說道地的法語嗎?比起昂貴的法國巴黎遊學,更多法國遊學生其實會喜歡去到樸實慢活、充滿陽光的蔚藍海岸城市 – Montpellier 蒙波利埃!今天編編要推薦的蒙波利埃法國語言學校就位在這個廣受海外遊學生推薦的法國遊學城市喔! 法國語言學校推薦文章目錄 📷📷​
    Thumbnail
    avatar
    Richard Chen
    2022-08-04
    到無塑之島出無塑任務:琉行杯、沙灘幣、咕咕幣小琉球常是我們家暑假出遊玩水的第一選擇,給我最深的感覺就是小琉球的店家很團結,很有環保概念,懂得維護他們賴以為生的環境。像上週去玩時,也有許多餐飲店家很團結的規定不給內用、不給塑膠袋...,許多堅持雖然可能造成遊客一時的不便,卻令人心生敬意。
    avatar
    爸爸媽媽同學會
    2022-07-13
    法文繪本🇫🇷獵人要來了,快躲到小屋裡!原出版日期:2012 作者:Jutta Bauer 書名:Dans sa maison, un grand cerf 這是一首法國的童謠,影片用唱的方式唱出故事,像睡前的搖籃曲。 另外繪本小細節,每隻動物進入小木屋之後都換上睡衣,是不是社會化呢? 故事開始 在房子裡,一隻大鹿正望著窗外
    Thumbnail
    avatar
    Gwene
    2022-06-27
    [迷你影集心得]兩個飽受膚色/宗教枷鎖的女性成長奮鬥史-白手起家沃克夫人的致富傳奇x離經叛道+白人時尚A&F的興衰#21世紀一個紐約女孩逃離自身族群的正統派哈西迪猶太教的控制逃到德國尋找自由 #19世紀末初靠賣生髮膏創業起家 #黑人女百萬富翁 #Netflix #WhiteHot: the Rise & Fall of #Abercrombie&Fitch #Unorthodox #劇集關鍵詞 - - - -
    Thumbnail
    avatar
    wong.ellaa.movie_blog
    2022-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