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法人(六十三)奪舍大法

2022/02/2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您就是子清說的『太祖』?正義大道法師?」子靈有些訝異,但又隨即了然,能夠在天山山脈上來去自如的,當然不是普通人哪!「太祖爺爺您好,我叫子靈,跟您俗家裡的後輩—
子清是同學,我們挺要好的,我常聽見她提起您,她對您,可崇拜了!」
「今天幸虧有您出現,要不然,我還不知道會在山裡迷路多久呢!」子靈感嘆的說著,她眼前的茶,已經乾掉了三杯,哎!這一趟山路走下來,還真是又餓又渴。
「我看妳也累了,先去後面房間裡休息吧。待會兒會有人送吃食過去,妳先吃喝好了,再打坐運氣三十六周天;趁著足三里穴還暢通,把這輕身功給練穩了,對妳好處多多。」正義大師吩咐著。
「輕身功?我剛剛已經在用輕身功走路了?」子靈大為訝異,這功法她聽過,據說頗難練成、要在腿上繫沙包鉛塊什麼的、還要每天帶著重物爬牆頭跑步練跳遠……怎麼老人用手指一點、吩咐兩句內息運作的方法,就練成了呢?
「人身四肢百骸俱是氣穴,只要氣穴通了、內息遊走其中、就能練功。哪有多難?妳快去休息吧,記得,吃飽喝足了再練功!」老人笑笑、趕著子靈到後面客房去了。
子靈一離開,正義大師的臉立即沉了下來,他沉沉的說道:「出來吧,你也蹲得夠久了。」
一道影子由淺而深,慢慢的現出形象來,是個身材瘦長、穿紅著綠、衣飾斑斕的男子——魔龍御空的人類化身。
「這下子,我們的約定算完成了吧?」御空拿出一卷羊皮紙,說道:「這是我借的『求悟之道』,一併歸還。這樁交易,我覺得自己還有點兒吃虧了呢!」他把東西放在茶几上,轉身就要向外走去。
「且慢!」老人的聲音從身後傳來,說道:「剛才事出緊急,我接了你的通知,立即奔赴無量峰下找人,還沒來得及問你,你是怎麼知道的?」
正義大師也不是省油的燈,他要弄清楚情況,才好面對接下來的各種波瀾;另一層意思,則是:魔龍御空你是否闖了什麼禍?會不會到頭來我得幫你善後?
「事情很簡單哪!這位子靈小姑娘並不笨、她找到茅坑旁的禁制漏洞,自己用空間摺疊術溜了出來。我到無量峰的時候,正巧遇見一大夥人急著找這小姑娘,卻猜不到她是怎麼離開的。本魔龍神機妙算,找到了她空間折疊的路徑,自然就能發現她啦!」御空語帶遺憾的說道:「我想,經過天道學院辦公室裡那一幕,她應該認定了我是良善的同夥,所以不能現身帶走她,只好通知你啦!」
「良善呢?你跟她會面了嗎?我不相信出了這麼大的事,她還悄無聲息!」正義大師說道。
「嘿!真是巧了,良善把自己關在練功房裡,不准別人打擾;這小姑娘失蹤的事,她可能還不知道喲!」御空說著,突然打了一個大大的噴嚏,「糟了,她應該發現了,正在大發脾氣的罵我呢!」
「好了,正義老頭兒,我把事情都交代清楚了,這件約定算是圓滿完成;下一回,我可就不客氣地收取黃金了喲!」御空的身影隨著語音愈來愈淡,最後化作一陣清風,「咻」的一下消失無蹤。
那身法,連正義大師都沒看清,他也只能苦笑著搖頭:對於魔龍來說,這些禁制重重、結界層疊的天山禁地,根本就和開放的公共花園沒兩樣。牠能輕鬆的在無量峰來去,到了見晴峰也一樣;只能說,幸好魔龍守信用,否則他要怎麼玩弄這些人類,還不就是指掌間的事兒?
中原大陸上五位大道法師,位高尊崇,各國表示敬意、也防備著哪個國家迎去了大道法師供養,打破各國均勢;所以特地規劃了崑崙天山上的五座山峰,作為供養五位大道法師的修行之所。
每位大道法師都會依照自己的喜好、建設自己的山峰,當然少不了各種禁制結界,作為劃歸地盤的主權宣示。
良善大師本著自己驕縱浮誇的性格,在無量峰上建了層層疊疊的亭台樓閣,自己住的地方建得像皇宮一樣富麗堂皇,僕人們住的地方則是簡陋的四合院落,尤其是茅廁,離她的「芙蓉閣」遠遠的,就像兩個世界。
現在,良善大師的繡花鞋,卻踏上了那間她從未來過的茅廁。
用兩層結界把自己包裹起來還不夠,良善捏著鼻子,彷彿那茅廁的味道、會透過兩層結界汙染了她尊貴的嗅覺,說道:「人是在這裡消失的嗎?」
僕婢們戰戰兢兢的跪伏在地,只敢看著眼前那片泥土,低聲應「是」。
他們都知道,在無量峰上,想要施展法術結界、或是咒語法訣,都很不容易,更遑論使用「空間摺疊術」這種突破空間限制的法術了。所以也沒有多加防備——只靠著兩隻腳走路,想要離開無量峰?除非大師同意,否則根本做不到。
可是、可是,明擺著現在就有個小姑娘失蹤了!
「哼!找了個漏洞、就想呼嚨我?沒那麼容易!」良善雖然個性驕縱、但並非笨蛋,她掃了一眼茅坑,就知道問題的關鍵——那個小女孩是利用茅坑邊的空檔溜出去了…但是,若沒有其他大能的幫忙,應該就只能在山裡亂轉。眼前她知道、能夠自由進出她的無量峰的「大能」,就是魔龍御空了。
「魔龍御空!速速來見!」良善身形原地拔起,飛上半空中,還沒回到她的芙蓉閣,就在半空中祭起了召喚。
召喚發出的同時,御空在正義大師面前打了一個大噴嚏。
坐在芙蓉閣裡,良善強壓下自己心中的怒火,深呼吸了十幾次,她開始掐指卜算著,子靈落腳之處。不知為何,她無論怎麼算、子靈都在無量峰上的茅廁裡,再也算不出其他;無量峰上的三十八個僕婢,都被她派出去漫山遍野的搜尋去了,整座樓閣裡,只剩下她自己一人。想想一肚子火的良善,打碎了花瓶、掃落了桌上的杯盤,乒琳乓啷的聲音響遍走廊閣樓,卻沒有人前來收拾。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419內容數
    都說這世界很小,到哪兒都會遇到;那是緣分。 都說天界、地府和人間分為三處;但緣分到了,還是能夠遇到。 都說土地公掌管地方大小瑣事、是老好神一枚;其實土地公也是個需要輪班的職位,地府需魂孔急、求魂若渴,隨時誠徵土地公。 這兒說的是一個遊魂成了土地公一五七二號、戀上人間女子、成就天界姻緣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