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章 逆轉 (退貨)下

2022/02/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陳小姐是臨時活動檔期認識的客人,當天買了一只玉鐲,第二天百貨還未營業前,樓管過來告訴我們,待會有一位陳小姐已在門外說要來退玉鐲子。
才開始迎賓的廣播聲響,就看到陳小姐急急忙忙跑來,說昨天買的玉鐲有瑕疵,手拿著信用卡準備要退貨,我先安撫客人,將玉鐲仔細檢查,確認她認為瑕疵的位置,向陳小姐說明時發現她並不專心,低著頭看著珠寶櫃內好像在找尋什麼,我從她的視線角度,來判斷一只帶著一半綠色的玉鐲隨即拿出,只見她有些驚訝問說,妳怎麼知道我在看這只?
其實做珠寶久了,客人眼神停留珠寶多幾秒就知道是哪一件,我笑說這件玉鐲我也很喜歡,它雖然不是全綠色的,但您可以看到這綠色色脈像極了一幅山水畫,深淺變化很有生命力,我請陳小姐試戴後,看她反覆照著鏡子,從她肢體語言可以看出喜歡這件作品。
我用溫和的語氣問,您昨天買的玉鐲想換嗎?她這才說昨天買回去,跟她的朋友比整個掉漆(遜掉了)😭,所以才想要退,不過今天看上的這只一定贏過🤣🤣,雖然要再補60萬,只看她停頓一下心一橫,將卡交給我說就刷吧!
結帳後她遞一張名片向我說:我開薑母鴨連鎖店已經20幾年了,用的食材都是新鮮的,還有加祖傳秘方的湯頭,你們來吃吃看我會特別招待。剛好這幾天天氣冷適合吃,我與同事相約第二天到她的店捧場,看到她手上的玉鐲不自覺的稱讚,只見她得意的笑說有贏過朋友的那隻啦!
她的薑母鴨湯頭很特別,我們吃得非常盡興,結帳前看到陳小姐提了兩大袋的鴨肉和湯說,這個拿回去吃,而且今天消費全免,我說您賺辛苦錢,這個錢一定要算,她回說很感謝那天我沒拆穿,說玉鐲有瑕疵要退的謊,讓她有台階下!我們做生意的人啊!很愛面子,戴出去的珠寶朋友都會互相比拼,一輸人就沒心情工作……。
看她那樣堅持請客,於是我代表公司向她致謝,之後我們若到新竹時,都會帶著小禮物到她的店,順便捧場解饞⋯⋯
結語:
其實客人退貨因素百百種,找出是什麼原因讓她想退的念頭,解決後事情就有機會逆轉。
#相信客人
#面子作祟
#愛吃薑母鴨、燒酒雞
圖片出處:Zi字媒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珠寶界的魔力莎神
    珠寶界的魔力莎神
    在珠寶界30年,有美國GIA珠寶證照(台灣),在國際、國內為珠寶講師、珠寶設計師。 曾受邀TVBS,東森新聞台,中天,非凡訪問珠寶專業知識. 蔡康永的Top sales 節目來賓. #FB成立「珠寶界的魔力莎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