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章 逆轉(退貨)中

2022/02/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二天一早坐著小黃上班時,接到林太太的來電說要退玉鐲😱,我問其原因,她說回家看的時候發現到這只玉鐲有一道裂紋,我先安撫並約她來店的時間,說再幫她玉鐲做確認,她用高分貝向我說,做什麼確認就是瑕疵品,我就是要退😡……..
一早聽到客人要退好幾百萬的金額,確實很震撼⚡️心裡很是糾結,在車上時就在想待會我要如何面對…....
沒一會林太太進店,拿出玉鐲跟我說,你們這麼大的一間公司怎麼賣瑕疵品,我冷靜地(其實心臟跳得還蠻快)向林太太說您的卡先交給我,我來幫您處理刷退,(雖然心裡是多麼的不捨),就因我這麼乾脆的舉動,林太太愣了一下停頓了,看她遲遲沒拿出卡片,我想她並沒有要退的意思。
我拿起10倍珠寶放大鏡,檢查玉鐲一圈,沒有發現到有裂紋,請教林太太說的是哪一個位置?她很用力的找尋,指著一處說你看你看這裂掉了不是嗎?我再次用放大鏡仔細檢查她指的地方後,向她表示玉石裡面確實有一條紋,這是天然的結晶線,您可以用指甲扣扣看表面是平滑的,如果是裂紋在製作玉鐲,高速打磨拋光下就會崩斷。
林太太回說這是好幾百萬的玉鐲,這樣子有紋說不過去,我緩緩的說翡翠是多晶體結構的特性,在結晶過程都會有一些不同的變化,要找完全沒有結晶線的玉鐲,可能要多50%的價位甚至更高,還不一定找得到呢!還有要找到符合您的玉鐲尺寸也是個問題,而這個結晶線在一般行家都是可以接受的,(觀察她的表情沒有這麼銳利後)我試著再將玉鐲戴在她手上說,這只玉鐲昨天戴在您手上時,我眼睛都亮了起來,錯過是真的很可惜!
觀察林太太沒有拿卡出來的舉動,我知道她是接受了我的說法,她自己找了個台階下,看著手錶說待會要趕去銀行辦事情,於是起身離去。
結語:
sales最怕碰到客人退貨(我也是),當客人來退貨的時候,一般通常都是想盡辦法去說服。
如果換個方式,在第一時間先接受退貨的態度,目的是讓客人先安心,(反正最壞就是退貨),尤其不要迴避去面對珠寶的缺點,客人的疑慮或許是希望得到專業回答來降低她的不安,了解其退貨原因再解決,有時會得到意想不到的好結果。
#退貨的壓力
#克服退貨的心理障礙
#出來面對解決
圖片出處:亨利的世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珠寶界的魔力莎神
    珠寶界的魔力莎神
    在珠寶界30年,有美國GIA珠寶證照(台灣),在國際、國內為珠寶講師、珠寶設計師。 曾受邀TVBS,東森新聞台,中天,非凡訪問珠寶專業知識. 蔡康永的Top sales 節目來賓. #FB成立「珠寶界的魔力莎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