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章 鑽石被調包?

2022/02/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世界真是小小小,話說某天接到一位來自新加坡的旅客,他選購一只一克拉鑽戒送給太太,公司有個檢測器可以檢測鑽石的切工好壞與否,如果車工優良,則鑽石在螢幕會同步呈現出每一個刻面(釋:有點像萬花筒那樣同步畫面),如果車工不優良(亦指切割面有些不對稱),這時螢幕的鑽石刻面零散無法同步的呈現。
客人買的這只戒指需要改手圍,我們以急件的方式,請他明天中午前來取件。而我經常會到全省講課,對象是金融業或其他企業的VIP,因隔天在高雄有一場需一早出發,我請同事幫我服務這位新加坡旅客。
第二天大約中午一點時,我接到來自台北同事的電話,讓我的驚嚇指數破表心臟差點停止,她說剛剛在整理抽屜時,打開一個戒盒發現,昨天客人購買的戒指還在盒子內😭。
那….那….那客人帶回去的戒盒裡?(我結結巴巴的問)
同事接著說剛剛調閱錄影畫面,交給客人的是一個空的戒盒,(😱有如晴..天⚡️霹⚡️靂..😱)。
記得當時客人跟我說今天回新加坡,趕緊查客卡上面的電話☎️,電話那頭接通,只聽到對方不疾不徐的聲音說喂~,我詢問客人幾點的班機,他說差不多準備準備就要出發了,我向他道歉解釋我們的疏失,請他在飯店等一下,我們立刻前往,還好客人高EQ很有修養沒有生氣,公司也派專人送客人到機場,同時補上一份禮物向他致歉。
回到台北調閱錄影帶,看到同事將戒指放在盒子裡面給客人確認後蓋上,轉身從抽屜拿出緞帶打蝴蝶結🎀時,將桌上另一個戒盒誤認為是客人購買的,就這樣發生了嚴重的疏失……..事後我召集大家開檢討會,要同事們看完錄影帶,告訴我要如何避免再次的錯誤,由於這次的警訊給大家上了一課。
事情過了兩三年,在一家健身俱樂部休息時,聽到有位大姊與人聊天,說他女婿是新加坡人,前幾年在台灣一家知名的品牌,購買了一克拉的鑽戒💎,她說女婿差點拿不到這個戒指,因為那裡的服務人員出了一個大失誤,(媽啊!我突然回想到這件事😱),店上的小姐居然將空的盒子給他,搞了一個大烏龍,還好上飛機前對方發現即時處理,不然回到新加坡發現,還以為店家「調包」。
我驚恐的起身向這位熟面孔的大姐說,真的很丟臉⋯⋯你說的就是我公司啊!她睜著大眼突然的大笑出來說,這麼巧是你們家,你說這世界是不是真的很小😬😜😜⋯
#珠寶界的魔力莎神#這可不是開玩笑
#小心小心再小心#魂飛魄散 #粗心了
圖片出處:珠寶盒批發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珠寶界的魔力莎神
    珠寶界的魔力莎神
    在珠寶界30年,有美國GIA珠寶證照(台灣),在國際、國內為珠寶講師、珠寶設計師。 曾受邀TVBS,東森新聞台,中天,非凡訪問珠寶專業知識. 蔡康永的Top sales 節目來賓. #FB成立「珠寶界的魔力莎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