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2-03,台中都會公園賞鳥(車宿)行

圓滾滾
發佈於一個人車宿遊 個房間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5/2 行程:(台20)甲仙-玉井-(84快速)學甲(虱目魚午餐)-(台61)嘉義布袋-台中都會公園(以下簡稱中都)
5/3行程:中都公園-台中市-中都公園-北返Home
夜宿:中都公園北側停車塲
洗澡:台中免費公家資源(地點保留)
⋯⋯⋯⋯⋯⋯⋯⋯
5/2
上午衝南橫美景,早上7:00沒吃早餐就從向陽一路衝,到達玉井已經是10點半,這時肚子有點餓了,反覆思考要去哪裡吃午餐。要能滿足好吃又不繞路的情況,實在有點困擾。想了又想,既然要走84快速道路,那就來去學甲吃虱目魚粥好了。
11:20抵達學甲。學甲有二間有名的虱目魚粥店,本來想去前二次吃的A店家吃,但因為沒辦法停車,繞了一下路,在這家B店家正好對面有可停車的地方,就改吃B店。這一吃,可驚為天人,虱目魚粥是真材實料的清魚湯,吃到滿嘴的鮮,不像A店加了很多的調味料。
在夾魚頭的時候,有個太太在夾旁邊一長條的炸物裝了滿滿的便當盒,我很好奇。原來這是虱目魚的背鰭(後來有人說這叫「魚嶺」),她告訴我超級美味。我不加思索的,也夾了二條來嚐嚐。炸的酥酥脆脆不油膩的魚嶺,真的好吃,很適合當下酒菜呢!所以,吃飽後我也打包一盒魚嶺帶走,當晚上的下酒菜。學甲的物價實在是便宜,這樣連吃加外帶,才$185。下次路過,大家可以來嚐嚐看。
好吃的店
虱目魚粥+魚頭+魚嶺
打包魚嶺
吃飽,既然胃口已經開了,反正這裡離布袋不遠,到台中也是順路,那就到布袋吃鳥老師推薦的肉嗲店吃肉嗲好了。到了肉嗲店前五分鐘的路上,看到一排冒著風雨在路邊水池(田?)釣魚的釣客,真的很佩服他們的堅持精神。崇拜🤩
沒想到今天肉嗲店沒營業,心中浮現微微的失望,不過沒關係我有備案,轉向布袋漁港漁市買蚵嗲解饞。就在走縣道要走回台61的道路旁,眼睛又瞥到路邊的田中有高蹺鴴,馬上停車。冒雨撐著傘拿著相機就下車了。這裡很空曠,再加上應該是靠海的關係,風真的很強。我撐著傘拍照,雨傘一直被風吹得搖晃不已。為了保護相機,不撐傘也不行。就這樣力抗風的襲擊,穩住相機,努力的對焦,好不容易拍到清楚的鳥照。拍完,褲子也溼了一半。哈哈,其實我也跟那些釣客一樣的傻了,五十步笑百步。
這田中有眾多的高蹺鴴、尖尾濱鷸,還有二隻太平洋金斑鴴,而隔臨的另一塊沒積水的田則有一大群的黃鶺鴒。真的拍的很過癮。
不畏風雨的釣客,佩服
好吃的肉喋店,今天沒營業嗚嗚😩
高蹺鴴
太平洋金斑鴴
尖尾濱鷸
黃鶺鴒
拍鳥點
拍完,繼續往布袋漁港前進,14:05抵達。沒想到今天我每次購買的那家炸物攤沒營業,真的好失望,就跟另一家沒交關過的攤家購買。提了這袋炸物,邊開車邊吃,往台中前進。
外表相同的蚵嗲、炸物,吃起來口感可是與常購買那家的大大不同,完全不能相比的,只能勉強入口。 所以,這家攤商,以後絕對不會再購買了。還是應該堅持,寧缺勿濫的原則。
芋頭餅
蚵嗲
鮮蝦捲(被老闆騙了,哪來的不用剝殼直接吞?)
假魚蛋的黑輪
我買的炸物(蝦捲、芋頭餅、鮮蝦捲、蚵嗲、黑輪)
在前往目的地的中都公園前,當然要先去洗澡。出門在外,清潔衛生還是必須的。就繞到沙鹿去洗免費的熱水澡並順便洗頭。出來二天了,這頭髮不洗總是感覺不清爽。這裡很方便,有熱水可洗澡也可飲用,省得還要去7-11裝熱水。洗完澡已經是16:30了,就馬上前往中都公園。如果天色不太暗,還來得及看下午場的鳥兒覓食秀。
洗澡後吹乾頭髮
下午17:25抵達中都公園,我停車在北側停車場。天色還不是很暗,但微微雨,趕快下車,怕相機淋溼就只帶了望遠鏡賞鳥兼探查環境去。ㄧ踏進園區就先看到黃頭鷺們在地上覓食,白頭翁、麻雀更是多。後來看到白鶺鴒、綠頭鴨跟鴿子們。真沒想到鳥兒不畏下雨,還是出來覓食。早知道該拿相機出來拍照的。
18:30結束了賞鳥,就開啟了夜晚的車內活動。口渴的我(因為吃好多炸物),決定就再寵愛自己一下,開了瓶可樂搭配魚嶺,晚餐就這樣吃,不管明天長多少肉了。
北側停車塲
中都地景標誌
園區圖
園區ㄧ隅
我的晚餐
黃頭鷺
5/3
一夜好眠的我,五點半起來,顧不得盥洗,就先衝去找鳥去了。哈哈,真的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小啄木已經努力的在樹幹找蟲🐛了。走沒幾步,五色鳥躲在樹葉中吃果子。這二隻可愛的鳥兒,讓我精神大振,今早一定可以看到很多的🐦。果不其然,看到13種我可以識別的鳥兒,還有二種不相識的。更有可愛的小松鼠,調皮的跟我對看。中都公園真的是一個生態寶地啊!
小啄木
五色鳥
五色鳥
小啄木
小啄木
松鼠
白腰鵲鴝
樹鵲
白頭翁
黑冠麻鷺
綠繡眼
紅嘴黑鵯
綠頭鴨
咬著樹枝的樹鵲
麻雀
珠頸斑鳩
鴿子
早鳥看完已經十點了,簡單的弄了韓國麵當早餐,吃飽已經11點。趕快收拾好,出來玩也要顧及工作,離開中都公園前往公司台中的辦公室處理文件。處理完工作已經一點半了,午餐當然要去第五市場吃我的最愛,老牌綜合羹飯+滷味。吃飽再回到中都公園看看黃昏的鳥兒,直到19:00天全暗,才回到停車場。只見停車場只剩我這一輛車。結束了這二天的中都賞鳥,返家!
車後的早餐
綜合羹+豆皮豆乾
珠頸斑鳩























40會員
233內容數
一個熟齡女子獨自遊歷台灣,享受一個人獨處的自由及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