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222:國際貓貓日

2022/02/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現在在家裡的兩隻,哥哥是白混虎斑,妹妹是玳瑁。
昨天度過了忙碌的一天,想起要更新的時候,人已經躺在床上打開最新一集的聲林之王。當然,最後心裡的惡魔是贏了。但為了昨日是國際貓貓日,還是想來補一下日記。
我的養貓年齡不長,大概十年。前前後後養了五隻貓。
記得第一隻貓叫咪咪。大學在外租屋的時候,看見bbs版上有人家裡母貓生小貓求領養,是可愛的虎斑。小貓的樣子太誘人,我便寄了站內信報名。見面的時候那個主人把一窩小貓都帶來給我選,最後我選了咪咪。
年輕時不懂事,更沒有常識。現在回想,我待咪咪並不好,他常常喵喵叫的抗議。而後來我搬回家後,咪咪變成我媽在養,最後又被討厭寵物的爸爸偷偷帶去荒郊野外流放。得知咪咪被流放的那天,我很生氣。可現在回想,我什麼資格?一個不盡責的主人,應該滿滿心意的抱歉才是吧!
後來跟室友在一起後,領養了加菲。她是一隻被捕獸夾夾傷而大難不死的貓,強韌的生命力讓我得到心裡的依歸。她身體並不好,我也常常受傷,但我們總是彼此看照,互相依賴。她每晚都會哄我睡覺,確定我昏昏欲睡了才下床去吃宵夜。後來她因為腫瘤開刀不幸病逝,我就像失去了孩子一樣的痛。一直到頭七那天,她到我夢裡告訴我,“妳真的別再自稱是我媽媽的,其實上輩子你是我阿嬤”。那天起床我笑了,這就是她獨有的安慰方式。
領養加菲後,獸醫問我們想不想再領養一隻橘貓,去醫院看了後其實沒有一百分喜歡,但是她實在太撒嬌了。帶著心疼跟同情,給她取名歐蒂,帶回家跟加菲當姐妹。沒多久歐蒂確診腎臟病,開啟了我跟室友的打點滴人生。感謝她很乖巧,我甚至養成了邊打點滴邊跟歐蒂聊天的習慣。因為她,我跟室友都開了外掛,我們學會打點滴/喂藥/灌食,最高紀錄是一天打點滴三次,喂藥四次,灌食每四小時一次。最後即將走到生命盡頭時,她在醫院待了好幾天。她應該是太想回家善終了,硬是把身體撐起來,讓醫生願意讓我們帶她回家。回家的隔天,歐蒂就走了。
之後我過了一小段沒有養貓的日子。因為加菲跟歐蒂兩個乖寶寶已經讓我覺得此生很滿足,不想再養,也不想再流淚。
但室友總在我耳邊叨念“想養貓,覺得有能力就應該照顧流浪貓”。其實,我是被唸煩了才答應要養的。因為每次養貓,我總是為了讓彼此都舒服,需要做出很多的改變。而這些改變,室友都沒有完全參與,所以並不覺得養貓有多累人吧!
於是就在還沒完全休息夠的狀態下,又領養了波比(哥哥)跟波露(妹妹)。
但這次分開住了,一人要照顧兩隻貓不簡單。原本是想,不然把哥哥留在身邊好了,畢竟哥哥跟我的個性比較像,也喜歡安靜。但又想,哥哥很依賴妹妹,若沒了妹妹在身邊,擔心哥哥會憂鬱症。猶豫了很久,還是請室友找個良辰吉日把兩隻貓都帶去他住處,但若哥哥不適應,媽媽我也是隨時歡迎他回家的。
最後,發自內心地說,貓是至高無上的可愛,貓是王,我是僕人。貓總是很有個性,我很愛他們的個性。之所以喜歡貓,就是每隻貓的個性都不一樣。我也很有個性,貓也是。彼此都很有個性卻能相處融洽,好像魔法一樣。
昨天是國際貓貓日,把這篇文章獻給曾經相遇過跟現在還在身邊的貓貓們。
3會員
21內容數
獨居女子的私人空間, 極簡 / 女人心事 / 情感百態, 歡迎閱讀與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