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夢想的路上2》甘願的痛苦

2022/03/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找到屬於自己的火花,可以讓人就算被磨鍊也甘之如飴。
話說雀躍走在夢想路上的我,歡快的步伐走著走著,腳竟也有些痛,
原來前往夢想的路上也是會有小碎石的。

法國有巴黎左岸,我們台灣也有~八里左岸。烘焙學校就在台北八里。地名很優美,令人有無限想像,可是位置真的很像動畫電影《史瑞克》裡那個 Far Far Away「遠得要命王國」,真遠得太遺世獨立的荒郊野外了!

每日天色未亮就要起床準備通勤,坐捷運到關渡站,烘焙學校的交通車在固定時間會停靠在關渡站附近接駁,沒趕上你就得自己坐公車到「遠得要命王國」。

一下學校交通車,同學們換好烘焙服就進入教室上課,老師便開始教授今日烘焙麵包的重點提要。課堂說明完畢後大家就要進實習烘焙教室開始約6小時的實際操作。

實作烘焙製程的安排節奏緊湊、井然有序,所以到了午餐時間,同學們要輪流用餐,掌握好烘焙製程的時間,才能烘焙出有品質的麵包。因此,可以悠閒吃午餐的蜜月期,只有開學那一天!

奮戰了好幾個小時,麵包終於像巨星般的出烤箱了,同學們就像剛生完小孩的母親一樣,對麵包投以感動又珍愛的眼神,彷彿在心中歡呼:我烘焙、我驕傲!

你以為一天美好的結束了是吧!眼光從美好世界掃回實習烘焙教室的現實時,那畫面是...
水槽裡成堆的烘焙機絲頭(工具)、用過的烤盤還躺平在烘焙桌上、烘焙桌面的麵粉像沙畫一樣撒得渾然天成。除了需清理自己組別的烘焙區域外,也要輪值打掃各個實習烘焙教室的公共區域。
別恍神了!快點打掃就對了!

終於忙完要回家了,同學們陸陸續續上交通車。此時斜陽灑進車窗,
車內氣氛很靜謐....,搞文青?不!一半以上同學歪斜的睡著,有的則是累得不想再多說一句話。帶回一袋自己做的麵包,就是一天滿滿的成就。

晚上梳洗完早早就寢,明天天色未亮就要起床呢!說也神奇,一接觸到床,秒睡!一夜好眠。有失眠的朋友,我這個蒙古大夫會開這個偏方給你試試。

我想,我真的愛烘焙!
找到屬於自己的火花,可以讓人就算被磨鍊也甘之如飴。
這樣的動力,讓人充滿活力,全身散發著光芒,氣場一米八,自帶光環。
早晨,整裝準備好出門。看著落地鏡的自己,精神抖擻臉上帶著一抹微笑。Hi~我出門囉!
今天也會帶著好吃的麵包回家
含情麥麥
含情麥麥
含情麥麥烘焙世界的甘道夫, 也是平淡無奇人生的清道夫。 會烘焙的雙手是有魔法的, 當雙手開始舞動麵粉, 繽紛多彩的世界從此 「廣角呈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