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PopChill 精品收購」我的二手精品買賣糾結

2024/04/1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的名牌包在家中是一面櫃子的數量,這並不是我大手大腳愛花錢的成果,也不是交很多男朋友的戰績,而是我孝順的表現。

󠀠我媽長得娃娃臉看不出來六十幾歲,而他也積極追上這個時代的腳步,用 NetFlix 和 Disney+ 看影集,LINE 不但傳貼圖還會用 emoji,也有下載一些修圖軟體,會把自己出遊的照片修過再傳給親友,甚至逢年過節還做賀卡圖(不是早安圖)


󠀠這樣子的母親追上時尚流行的速度也不慢,起初他跟隨他的女兒們(我有三個妹妹)去認識現在最流行最潮的品牌,只不過他能支費的$$比我們多不少XDD 後來他開始用 FB 和 IG 對於這些品牌的接觸與日俱增,有時候他講的名牌,我還未必知曉。


無形之中,他比我們認識得都更多也買得更多。加上他在壓力大或覺得自己很辛苦時,會買名牌包犒賞自己,買多買久了家裡的包量自然可觀。


不過他的生活不外乎日常採買和爬山健行,那些名牌背出門不但場合不適合,他也心疼擔心包包損壞而不肯使用。


󠀠因此想辦法把這些包包用掉,就成了我們這些女兒們的任務了。有時候是把包包寄放在我們各自的家裡,有時候是送給我們,有時候我媽是希望我們想辦法把那些包包消耗掉。󠀠

raw-image


我家那面名牌包牆就是這麼來的…想當然爾我也有不少需要出售的名牌包....


賣名牌包的經驗一直都不是很好,拿去名牌二手店估價,很容易因為品牌不夠大、包款不夠經典、包裝不夠完整,出現賣了心都會淌血的價格。


有次我好不容易整理了一大袋名牌包扛去二手名牌店估價,夯不啷噹 10 幾個包,估算完不到 $10000 台幣,我聽了除了心疼之外,更擔心我媽知道我用這麼便宜的價格賣掉會難過,於是我最後還是整袋再搬回家(真是重死我了)


󠀠拿去蝦皮這種非常多人使用平台販售,則會出現砍價買家,常常出現一直砍砍到我都心煩了不想賣了,還巴著要你賣的「誠心買家」,而且這平台分眾過多,很不聚焦,上架了常乏人問津。


曾經有個 Burberry 的包,我在架上掛的價格是 8000,出現砍價到 3000 的訊息,我看了覺得價格太誇張不想理會,那個「誠心買家」就更積極,大概每隔 1 小時就傳「在嗎?3000 成新購買」,持續了整整 3 天,我後來看得很煩,受不了直接把那個包包下架了。


這些常見的渠道都讓我失望後,我開始找尋是否有其他方法可以處理這些名牌包,或許可以尋找收藏家或者參加二手市集 ( 我還想說跑去福和橋下的跳蚤市場賣 ),找尋真正欣賞這些包包的人,讓這些包包繼續流傳下去,而不是只是成為家裡的負擔。


某天靈光一閃,想說乾脆到 Google Play 上查查看二手精品販賣,發現了 PopChill 這款 APP,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想說這種 APP 大概只是某個大型二手名牌店的衍伸,用起來大概不會太順暢。


實際操作起來出乎意料地順暢,而且光是賣二手精品就有分成:自行上架、委託代銷 ( 寄賣 ) 及平台閃電收購 ( 現今賣斷 ) 3 種,也有明確地說明這 3 種不同的賣法平台的抽成各是多少,清楚地說明,沒有任何想要佔賣家便宜的感覺。


而二手精品買賣最容易有爭議的「正品鑑定」環節,PopChill 也有提供非常便利的服務,在賣家出貨前,買家可以申請由 PopChill 擔任公正第三方的《安心購正品鑑定服務》

1️⃣買家向賣家下單
2️⃣買家勾選「安心購正品鑑定」
3️⃣PopChill 派順風致賣家收貨
4️⃣商品到驗證中心後,檢查是否有重大落差
5️⃣儀器/人工鑑定
6️⃣通過後,才會由 PopChill 寄出給賣家

我想這個服務不但是對於買家有保證,也是替我這種怕被「誠心買家」問一堆問題的賣家大大省下不少麻煩,而且平台會到府直接收貨實在太方便了,這樣子也不用扛一大袋出去了 ( 我超懶得出門的 )

raw-image


󠀠除此之外,PopChill 還有「跨境直送」能直接購買到日本當地的二手精品,如果是對某包款有特定愛好想要找尋,多了來自日本的二手精品,那應該有更大的機會搜尋到吧!( 本來是要賣包的,怎麼逛一逛開始想買了XD )


󠀠偏愛飾品的我,發現 PopChill 平台上有「飾品」的分類且數量非常多,相較於二手名牌店這是比較少見的作法,推測是飾品的真偽較難辨識,因此比較少二手名牌店會願意收,同樣的原因,儘管在蝦皮上很多二手精品飾品,我也都因為怕買到假的而不敢買…這麼說來…PopChill 好像真的很適合大買特買呢😍


而下標購買運送到辦理退款的流程,PopChill 也設計得不輸給大型電商平台,明確的退款流程,從買家提出爭議、PopChill 第三方判定、賣家提出證明、PopChill 協助退貨到物流收貨及退款,每個步驟都詳細且讓人安心。收貨的部分,除了常見的郵寄之外,竟然也可以 7-11 取貨呢!真是造福不方便在家收貨的人!

raw-image


完了!真是越看越想買,我得快點把我想賣掉的二手精品拍一拍上架,不然我等下控制不住開始大買特買怎麼辦呢🫠


文末,附上 PopChill 近期的活動,想買想賣二手精品的小三們 ( 三媽粉絲 ) 快注意一下囉!
❣全站免運費
❣️「安心購」原價 $1800,限時優惠 $499 ( 含正品鑑定及品質確認 )


#拍拍圈 #popchill #二手精品 #二手精品買賣app #正品鑑定

47會員
38內容數
不只是想介紹開放式關係,更想分享追逐自由的歷程,欲拆除關係性別既有框架,以激發出更多探索和想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