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戰了怎麼辦!

2022/02/2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這篇文章其實就是昨天要發的,結果剛剛才發現按錯了沒發出去~
入正題

2/24 開戰了

早上因為差點睡過頭所以也沒有注意到新聞,忙了一天,下班掏出手機我才發現自己嚴重的消息滯後
俄羅斯和烏克蘭開戰了!
我整個有點傻住,戰爭這個詞對我們和平社會長大的孩子來說是很遙遠的事情,即便聽過中東的戰火,但那真的覺得離自己很遠
但這一次不一樣
並不是幾個小國的戰爭,而是世界五常之一的俄羅斯發動的侵略戰爭
那真的是很震撼的

持續關注

其實我從日前就一直在關注相關信息,但其實我是不相信俄羅斯會頂著全世界的抵制發動戰爭,在我看來頂多是把軍隊拉出來遛一遛,達到烏克蘭不加入北約的目的後就會縮手,畢竟烏克蘭也不是軟柿子,隨便捏得,現代戰爭打起來就是小國也會有幾根牙,打不贏拖著你一兩座大城市一起死並不是辦不到的
更何況打起來後全世界的經濟制裁也足夠俄羅斯吃一壺,畢竟俄羅斯近年的經濟本來就不好,開戰股票一定崩盤,所以我壓根不覺得會打起來,會關注只是因為我手中有幾支股票是天然氣相關,俄羅斯做為出口大國,影響很大,局勢不穩的情況已經被我先扔了,但是我覺得還會漲,所以一直盯著俄羅斯的動態打算炒個底,但是出乎我的預料,普丁真的開戰了
所以我整個傻眼,也還好因為最近局勢不穩,我手上除了比較穩定的ETF其他全扔了,下班看到開戰,我直接打開APP股票果然直接噴掉,連台積電都噴了15元
第一個反應是,淦!要不要買一波!
第二個反應是,淦!好慘!
開戰的消息雖然出乎我預料,但是台積這些大老闆應該早有消息,搞不好會趁機殺一波,所以我手好癢,好想買一點,一張買不起可以買零股阿~
惡搞完畢

台灣-危!

倒不是想唱衰自己的母國,而是想提醒,台灣現在的危險,不同於以往,美國現任總統是個立場不夠硬的總統,如果是去年川普在任,我不認為普丁敢硬幹,但是如果是拜登那就敢了
俄羅斯:大不了被制裁個幾下,不痛不癢,又不是沒被制裁過
大概就是這種心態
在這種全世界的視線都聚焦在烏克蘭和俄羅斯的情況
在美國總統軟弱,立場搖擺的情況
真的是中共出兵的好時機
雖然我覺得如果趁機出兵第三次世界大戰就不遠了就是了...
不過就像是普丁,我們生活在民主社會的人真的難以了解他們的腦迴路
習維尼如果如果真的趁機打過來我真的不會太過意外
這個時候台灣能做的只有靠自己了
只有自我強大,才能不讓人來欺負我們
台灣現在的危險在我這種平民老百姓的視角看來有幾個
第一 習慣了
台灣人已經習慣被大陸威脅,飛機動不動就飛來飛去,完全無感,但這其實很危險,哪天真打起來台灣人搞不好第一個反應是假新聞,然後再過個幾分鐘的查詢才會意識到真的發生了,所以真的要警惕
第二 內鬼太多
先說,我沒有政黨傾向,所以別以為我要嘴國民黨,我要嘴的是那些親中派,像是最近新聞突然冒出來的那個金門分院院長教授張家麟,就是一個很明顯的例子,只能說民主國家就是有這種缺陷,會有這個享受民主的生活卻在販售民主福利的人,很難想像,真的打起來,如果有這種人做妖,那倒底要怎麼打?
第三 軍事訓練不足
我知道台灣每年砸很多錢在軍武上,但是訓練強度我只能哀傷,反正我當兵的時候真的沒再練什麼,早中晚三千比較有鍛鍊其他真的很少,還不如我退伍後玩生存遊戲的訓練有用,老實說我還蠻推生存遊戲進入軍隊,一定會有很多人想當兵
其他的諸如,網路安全問題,資源過於仰賴對岸進口,對自我國家認知模糊...等等,問題真的很多

天啟四騎士的到來?

老實說,雖然會被嘴我靠一張嘴
但我真心的覺得,到時候中共真的打過來,我大概會默默地寫遺書,整理一下然後去附近的軍營報到
畢竟本身是個沒什麼目標的人,真的開戰,為國捐軀老實說也不錯,反正我是受不了對岸的生活方式,上個網還要翻牆,發個文還要自我審查
只能說,不自由毋寧死,以前小時候看沒感覺,現在倒是覺得很映景
從2020世界就開始有了巨大的變化,先是疫情,現在又多了戰爭
天啟四騎士一下來了兩個,剩下的飢荒也有來湊熱鬧的苗頭,畢竟糧食危機一直沒有消失,只是因為科技發達生產力跟上了才沒有發生,現在缺乏能源,飢荒搞不好也會跟上,而死亡早已躲在陰影,隨時出來走個台步
很難想像,2022新的一年,在大夥兒期待一切會好轉的時候竟然來了個禍不單行,戰爭帶來的影響就算現在停止也已經阻止不了,對原本就已經很慘的供應鏈更是來了一記羚羊重拳,直接讓供應鏈進入缺氧狀態
諸國對於俄羅斯提出的貿易制裁對俄羅斯是不小的傷害,但是對各國來說,提供能源的大國俄羅斯無法釋出資源也是不小的傷害,現在世界地球村可不是喊假的,能源出口大國的斷鏈,後果想一想真的頭皮發麻
反正這次開戰我想真的出乎很多人預料,相關信息真的要跟上,這次還好閃得快,躲掉了一波損失,現在上班都要開著手機,不然心臟真的受不了
不管怎麼說,戰爭都沒有贏家,這次不管誰輸誰贏留下的也只有一片狼藉,俄羅斯在被全球制裁的情況下不會好過,不管輸贏,而首都被飛彈攻擊的烏克蘭也是大寫一個慘,更別提那些死在攻擊下的人
只能說,普丁想要歷史留名,我想他辦到了
但留下的卻是遺臭千年的名聲
何苦來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泡澡的太陽
泡澡的太陽
麻木不堪的人生,開始清醒,知道必須付出一身是傷的覺悟,方能改變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