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2# 12世紀的蒲甘還沒有發展出元宇宙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緬甸]
今天吃完簡單的早餐,嘟嘟跟他的馬兒早已在門口等我們。
「兩位女士早安!」嘟嘟對著我們點頭。終於,我們正眼看著嘟嘟,而他沒有迴避眼神,嘟嘟真是一個非常慢熟的傢伙。
我們坐著馬車出門,一樣的泥土路,一樣的草原,一樣的天氣,非常類似的佛寺。在這裡才第二天,感覺就像已經待了一個月一樣,莫名其妙的就產生了熟悉感。迎面而來的牛車居然就是昨天我們遇到的農家,蒲甘真是一個時空膠囊,我想五十年前的人應該也過著類似的生活。
今天我們要參觀的佛寺是阿難陀寺(Ananda Temple),這是一間風格比較特殊的佛寺,可以說是蒲甘辨識度最高的佛寺。緬甸蒲甘王國國王江喜陀於公元1105年時興建阿難陀寺,寺名來源自佛陀釋迦牟尼十大弟子中的阿難陀,曾一度毀於1975年的地震,之後又重建。他融合了印度風格,白牆配上紅尖塔,居然猛一看還有一點歐洲風味,很多人說他是「蒲甘的西敏寺」。但,美麗是要付出代價的。曾經有傳說,有八位僧侶為了尋求當時的國王江喜陀給予他們施捨,進貢了一個美好的畫面,他們對國王說,在喜瑪拉雅山有一個洞穴寺廟,是全世界最美的寺廟,國王不滿意,希望他們能更具體的說一下到底有多美。
12世紀的蒲甘還沒有發展出元宇宙,沒辦法用VR技術跟國王解釋,因此這八位僧侶想了一個辦法,他們邀請國王一起席地而坐,用冥想通靈技巧讓國王親眼目睹這個全世界最美的寺廟。
國王看了大為滿意!立刻要求這八位僧侶著手建造一個這樣如夢似幻的寺廟。這八位僧侶開心極了!這下次如果國王的新廟落成,應該會終身被奉為上人吧!
但等到僧侶僧侶完成寺廟建築後,國王為了保留寺廟的獨特性,便立刻翻臉不認人,一個轉身就將這些僧侶殺死,以確保他們不會在其他任何地方建造另一個類似的寺廟。
「所以,這樣美麗的寺廟,只有在蒲甘才看得到!」嘟嘟再度把話題轉回來,完全沒有忘記蒲甘旅遊大使的身分。
走進正殿前,銜接入口的是一個長廊,長廊的兩邊不免俗的,有許多小攤販販售著紀念品。我看到一個角落,一個嬰兒躺著,睡得甜美。這些熙熙攘攘的生意跟他都無關,他彷彿如有神力一般也冥想到另一個世界。他或許出生貧窮,但此時,他其實是最幸福的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48會員
348內容數
其實,不只酒後會吐真言,在深夜遇到鬼的沙漠裡也容易吐真言 。「我希望,我能一直旅行到西元2063年。」我說。用力的把燒剩的木材插到沙地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貳零陸參2063 的其他內容
376# 喔!30美金?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377# 原來跟坐遊覽車一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378# 羞澀系行銷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379# 就開始結巴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381# 需要打電話嗎?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小湯湯成紀-382火儀盃決賽之日,週六一早十點開始,靠紀念堂那側攤位區域已經熱熱鬧鬧。火儀盃贊助的四大集團,思本、伽思、皇一及德意集團的相關單位都有設攤,還有應邀而來的國家級儀隊攤位,有吃有玩,紀念品可拿還能摸彩抽獎。參賽的北中南三預賽勝出隊伍的帳篷,陸陸續續抵達。盃賽是預計兩點開始,面對著戲劇院的演奏廳階梯前是預備
Thumbnail
avatar
夏慕聰
2024-04-25
38.2 彬彬有禮你是一個頑固的獨行俠,每天面對來自外在的紛紛擾擾會感覺到被干擾且不自在,當覺得過度被消耗能量時,就會想要獨自一人好好休息。把外人一層一層對你說不合理的地方,一層又一層的卸下來。
Thumbnail
avatar
富媽媽親子財商教練
2024-01-07
《21世紀的21堂課》自我解構練習前陣子閱讀了 《21世紀的21堂課》, 書中除了提出豐富的內容與觀點外, 也對歷史中的理論與思維提出挑戰, 給予了我嶄新的思考面向。 或許我們因為過去的經驗 而形成了固定的行為和思維模式, 但經過不斷反思、不斷覺察 和不斷自我解構之後, 我們或許能夠在原有的看見裡 看見更多。
Thumbnail
avatar
柚子老師
2023-12-03
382個卡拉恭喜您們得標穿越世界之旅,您們將可以選擇380個星球旅行,看看和地球相似的其他星球住民們怎麼生活,唯一要注意的是,穿越的唯一條件就是——只能有一個你。 懷利城,白人與亞洲人菁英主宰的牆內城市。 艾德瑞屈,懷利城政府大量挹注資金的穿越科技公司。 灰燼鎮,聚集黑人與棕膚色人種、難民的牆外之境,由地
Thumbnail
avatar
月讀聚樂部
2023-11-27
•••攀樹382•••2023/07/22 一整排碰到屋頂的芒果樹退縮 滿地、滿屋頂都是成熟的芒果,撿起一顆吃看看,雖然是土芒果,但甜中帶酸不是特別美味。 午後下起了傾盆大雨,幸好大家即時收工沒有淋到很多雨。
Thumbnail
avatar
木拉拉
2023-07-24
投入自然,為了去藝術還沒有到達的地方——關於《生態藝術》將自然作為「藝術物」(objet d’art),作為創作的領域,並不能立即表示詩意的觀點就是生態的。這種投入自然領域的唯一動機,如果真有一個動機的話,會是逃脫主義。我們逃脫,為了去藝術還沒有到達的地方。為了遠離其習慣的地方。
Thumbnail
avatar
Artco Books 典藏藝術出版
2022-02-06
【方格戲牆(2)】我還真沒見過完全沒有「重複練習」的人,而還能有所成就的發光發熱之人。 「任何領域的學習與更加精進上,確實是需要不斷『重複練習』的。即便它看起來天生資質較高,也無法完全免掉學習的過程。」我不是個天生就很有資質的人。我甚至還認為在各方面我都是傾向於笨拙之人。
Thumbnail
avatar
風雲海
2021-09-28
給還沒出現的妳寫信11—我覺得孤獨,但沒有要妳來覺得孤獨,沒有人陪,但是也不要人家來。有人來了,不一定能陪「到」我,讓我減少孤獨,如果那種孤獨感更多、更強的話,不是很糟糕的事情嗎?所以不要冒這個險,我自己獨處就好了,它是我的,我自己經歷、體悟,慢慢讀懂它要告訴我什麼?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1-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