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夜裡我思念著告訴我宇宙真相的妳_21_中正紀念堂

2022/02/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中正紀念堂

還記得是期末考前時候的事,我們一起去中央圖書館讀書,為期末考做最後的考試準備。
吃過午飯,休息的時候,妳提議去圖書館對面的中正紀念堂散步。
這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地方,空氣清新,陽光明媚,建築雄偉,讓越發接近考試緊張不已的我們,緊繃的精神得以釋放,心情也頓時輕鬆許多。
踩著通往制高點的台階,一步一步的往紀念堂上登高,最後站在威嚴肅穆的蔣公銅像面前,轉過身眺望整個廣場,看著國家音樂廳,以及與之遙遙相望的國家戲劇院,伴隨著五月的風吹拂過來,真是令人心曠神怡,心情舒服極了。
之後,我們一起坐在台階上發呆乘涼,看著古色古香的建築物,讓我想起了一個有關於戰國四公子「信陵君」的一段故事。
「學姊,妳有聽說過「事有不可知者,有不可不知者;有不可忘者,有不可不忘者」嗎?」
「好像有聽過,至於意思我有一點不記得了。」
「這是戰國時代「唐雎說信陵君」的故事。」
「是嗎?那這段話是在講什麼?」
「白話來說,是唐雎告訴信陵君,這世上的事情有不可使人知道的,有不可不知道的;有不可以忘記的,有不可以不忘記的。」
我接著說「別人憎恨我、討厭我,我不可以不知道;我憎恨別人、討厭別人卻不可以讓別人知道。別人幫助我,對我有恩惠,我不可以忘記,我幫助別人,對別人有恩惠,卻不可以不忘記。」
「你說的很有道理,就是要懂得感恩,並且施恩莫望報嘛!」
「妳說的對,還有我希望妳不可不知道的和不可以忘記的是「我喜歡妳」。」
妳點點頭,面帶微笑,雖然處在紀念堂的影子下,泛紅的臉頰卻還是那麼耀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13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