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新莊拜文昌帝君!

2024/04/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久不見了!大家有沒有想我呢?今天因為全中運的關係,我們班四點就可以放學了,所以時間比較多(但會考剩二十六天了!),今天要分享的就是「新莊文昌帝君之旅」!

昨天補習班老師帶我還有她女兒一起去新莊拜文昌帝君,我們先坐捷運到古亭,之後再轉搭到新莊(如果捷運站名沒記錯是這樣),老師有在上禮拜請要去的同學準備要拜的東西,我帶的有蘇打餅乾(有蔥的那種)、甜粽、高麗菜包,老師還有給我和朋友水晶粽,我們還要準備准考證影本、當天要用的文具、100元,我們要先去拜六個地方,拜完之後等一陣子就可以把拜拜的東西過香爐,還要去燒金紙,超級混亂,進到廟裡要拜拜時,我們兩個小笨笨還在想剛剛老師和我們說的流程,之後還在找投錢桶時迷失了方向(好像是叫香油錢來著),最後還在過香爐時站在旁邊想要怎麼過香爐,因為拜拜的盤子很大,所以我們在想盤子要怎麼在香爐上繞圈圈。

在燒金紙的時候還發生一件很好笑的事,我朋友她不會燒金紙,我就和她說,你燒金紙時一次不要丟太多,一小疊一小疊的丟,結果她給我一張一張丟!我問她你一張一張丟做甚麼?她說她怕,而且煙一直往她那邊飄,我直接傻住,喔喔,我還有看到後面有一個國三的女生和她爸爸看到後看著對方笑了一下,我告訴自己此時此刻我不認識她!

拜完後我們就把水晶粽吃掉了,有兩種口味,一種是柚子檸檬,另一個是花生,很好吃喔!我是第一次吃水晶粽,我一直以為只有水晶餃這種東西呢!這是個很特別的體驗,以往都是媽媽幫我處理好,我只要拿著香拜拜就行,這次全程都是我們自己來做,沒想到拜拜要做的事情這麼多,想到之後還要再去一次,突然覺得好累,但好像是我們去拜託神明做事,嗯,這樣一想我們似乎沒資格說累呢!好啦,今天的分享就到這邊,我們下次見囉!掰掰~


raw-image


水晶粽!

水晶粽!

打開來後的樣子

打開來後的樣子

我朋友說她不想露臉,所以把她遮起來了

我朋友說她不想露臉,所以把她遮起來了


大家好!我是Anthea(安西亞)!是個喜歡看小說和吃日式料理的會考生(✿◡‿◡),在這裡我會分享有趣的事,有時也會抱怨些不愉快的事,歡迎大家來找我玩呀!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