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星人的可能性

2022/03/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首先要界定何謂「外星人」?
外星,意思是地球之外
人,意思是有智慧,有文明的生物
外星人就是地球之外的智慧生物

多少人相信,或希望有外星人?
我想應該不會少於相信有靈魂,有上帝,有來世的人吧

我雖然沒有這些信仰,但我也希望有外星人
畢竟這是少數能夠以理性思維來探討的一種信仰

況且有了外星人,就可以直接擴大人類狹隘的本位主義,迫使我們放下很多內部的愚昧歧見

雖然目前,我們還沒有真正發現地球之外的生命,最多只是在火星上發現類似細菌的化石,但是,我們畢竟根本還沒有真正展開星際旅行,只是用機器上了火星

所以,宇宙何其大,恆星行星何其多,有其他生命的可能性應該是極大

但是,有智慧的生命呢?也就是所謂的外星人呢?

最近有了一個想法,讓我不得不對外星人不抱什麼希望
這個想法很簡單:

雖然我們沒有在地球之外發現生命,但是在地球上,簡直是到處都有生命
究竟有多少種生命呢?科學家估計從五百萬到一億種都有可能,目前記載的只有約二百萬種
但是,這麼多物種之中,有多少是有智慧的?

說智慧是太籠統了,畢竟很多物種是很聰明的,在很多方面的表現超過了人類
所以更明確地界定,應該是說,有多少物種能夠發展出文明?

到目前為止,答案是只有該死的一種

所以,除非在我們這個已經處處都有生命的地球上,能夠出現第二種文明生物,與我們人類接觸與溝通,我不會去期望什麼外星人了
    1會員
    6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