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的鞋子們

2022/03/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幾天的陽光似乎暗示著冬天要結束了,正想把涼鞋從鞋櫃裡拿出來預備時,發現我有一連串的黑色鞋子,盤點了一下,從涼鞋到靴子總共七雙歷時五年。
  買黑色鞋子的習慣大概是從出社會開始的吧,我想每個office lady心中都有一雙無可取代的黑色平底鞋,安心安全的款式,不論是褲裝還是裙裝它都可以配合,重點是在上班趕車時可以全力奔馳。朋友之間的聚會也能應付,踏上黑色平底鞋便收斂了牛仔褲的放肆,我認為是最圓融的鞋子。
  穿黑色高跟鞋上班就太折騰了,反而最適合短暫又不費力的場合,像是約會或吃喜酒。年輕的時候是短洋裝,現在選擇長洋裝,但俐落的褲裝才是它的soul mate,不論青春或成熟它都可以很沉穩的接招,黑色鞋跟總能填平歲月的缺口啊~
  黑色靴子是我在冬天裡不能缺少的。容易手腳冰冷的我,腳部肯定是包緊緊的,就連球鞋都覺得太透氣,加上冬天是雨季,布鞋容易吸收水氣,鞋裡潮濕的感覺會讓我渾身不自在,所以假設冬季有100天我有80天是穿靴子的。
  對我來說,黑色鞋子有一種什麼都可以什麼都承受的力量,怎麼踩怎麼踏都可以,路越崎嶇就越專注。近年流行的小白鞋反而不太吸引我,潔淨的鞋身讓我有寸步難行之感之外,總覺得腳底發光,哪裡怪怪的,也許是曾經把黑咖啡翻倒在小白鞋上的慘痛經驗吧。
意外成套 覺得有趣~
子菁選日常
子菁選日常
喜歡把時間留給自己,留意美好的日常小處,敞開心懷面對生命。鍾愛禪繞畫和瑜珈,每天都要來一點才過癮。 聊日常、聊戲劇、聊書籍、聊心靈 ~歡迎追蹤~ ◎禪繞畫教學師資CZT asia#13 ◎NGH美國專業催眠療癒 ◎聯絡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